在去年的国庆节放假期间,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跟着家长来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遂昌旅游。
遂昌是我妈妈的老家,在我眼中,最有特色的就是茶、山、水、天了。而我们最想去的,就是被评为五A级风景区的千佛山。
我们经过了一段不远的车程,终于到达了千佛山脚下。远远眺望,危峰兀立,像个巨人高高地站立在我们的面前。千佛山真可谓名不虚传,售票处早已排起了长龙一样的队伍。大人们耐心地排队买票,而我们几个同学也没有闲着,在旁边玩的不亦乐乎。大山里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令我们心旷神怡。买好票后我们一行人又排队,跟着前面的队伍鱼贯而入。开始并不陡峭,甚至有些是平坦的小径,一路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山中的树大多长得枝繁叶茂,把蓝如湖水的天空给封的严严实实。
大家一边看风景一边跟着人流往前爬。凉爽的山风拂过我们的脸庞,空气里没有一丝尘埃,我们恨不得多多吸收这里的新鲜空气,仿佛我们置身于一个天然氧吧。我们这群小屁孩十分的兴奋,时而落在家长们后面,时而欢呼雀飞奔到最前面去了,大家一点都不觉得累。突然,远处传来了一阵哗啦啦的水流声,大家不由得争先恐后地加快往前爬。随着脚步越来越近,声音也越来越大,渐渐地把我们的笑声给淹没啦。这时我们终于见到了真面目――瀑布。飞流直下,很是壮观,我们的头发、衣服被溅起的小水花很快打湿了。在这个水帘洞般的瀑布下我们玩得流连忘返。在家长们的一再催促下,我们不得不继续往前爬,向我们的终极目标――山顶前进。
等我们爬上山顶,灿烂的阳光照得我们眼睛都挣不开,云朵在空中悠闲地飘着,它们好像在表扬着我们,我的心中也感到十分自豪与激动,这就是登上山顶的滋味!
当美丽的夏姑娘迈着她那轻盈的脚步欢唱这准备离开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千佛山玩耍。
刚跨进千佛山那宽阔胡,秀气的大门,便闻到一股清香。不用问,那一定是槐树在捣鬼,不远处有几座大佛,千姿百态,花样百出。一路向上,风景更加美不胜收。
山顶附近望远,是人间的一大乐事,树色一例是阴阴的,乍看像一团烟雾;但槐树的丰姿,在烟雾里也变辨得出。树梢上隐隐约约的是一带远山,只有些大意罢了。树缝里也漏着一两点太阳光,像是特意楼下的。
我们在一路向下的路程中,路过了兴国禅寺,门两边写着:“暮鼓晨钟,惊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梦迷人。"寺里的佛有的像驾云飞去的神仙,有的像饱读诗书的仙人,有的好像在读书中沉沉的睡去,还有的像在给玉帝请安
四年级:丁明泽
暑假里,我和妈妈到济南的千佛山去玩。从远处望去,我看到了一尊大佛像矗立在眼前。过了一会,我走上台阶发现了有很多小佛像。
有的盘着脚,有的一本正经的在念佛,有的在用手抠耳朵,还有的正在看着前方。为了给这几尊小佛像留念妈妈还给我拍了好多照片。我和妈妈走了一会儿,妈妈和我都累了,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雪糕。我问妈妈:“这个雪糕花了多少钱?”妈妈回答我说:“16元。”这么贵,相当于我们家的'8倍。
到了千佛洞的门口,我向里面望去,那里面的佛颜色形状各不相同。如大的,小的,花的,绿的……形状真是千姿百态。一出千佛洞的门,我就看到了山下的汽车犹如蚂蚁般大小。
在千佛山上面我看到了很多小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粉红的……我还采了一朵呢!可是被一位阿姨看见了,阿姨对我说:“小朋友我们要爱护花草。”这一刻让我深刻的记在了心里。
在山上我看见了一位寺庙里的僧人,我就给妈妈要了几块钱捐给了寺庙里。
我和妈妈马上就要到山顶了,没有台阶了,我只好踩着石头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累的满天大汗的时候,我本来想放弃前进,妈妈给了我勇气。我心想我一定要登到山顶,最后我还是战胜了自己。
这就是我游千佛山的情景,千佛山是我第一座登上顶峰的山,千佛山我想对你说:“如果明年放假的时候我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