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到济南的千佛山去玩。从远处望去,我看到了一尊大佛像矗立在眼前。过了一会,我走上台阶发现了有很多小佛像。
有的盘着脚,有的一本正经的在念佛,有的在用手抠耳朵,还有的正在看着前方。为了给这几尊小佛像留念妈妈还给我拍了好多照片。我和妈妈走了一会儿,妈妈和我都累了,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雪糕。我问妈妈:“这个雪糕花了多少钱?”妈妈回答我说:“16元。”这么贵,相当于我们家的8倍。
到了千佛洞的门口,我向里面望去,那里面的佛颜色形状各不相同。如大的,小的,花的,绿的形状真是千姿百态。一出千佛洞的门,我就看到了山下的汽车犹如蚂蚁般大小。
在千佛山上面我看到了很多小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粉红的我还采了一朵呢!可是被一位阿姨看见了,阿姨对我说:“小朋友我们要爱护花草。”这一刻让我深刻的记在了心里。
在山上我看见了一位寺庙里的僧人,我就给妈妈要了几块钱捐给了寺庙里。
我和妈妈马上就要到山顶了,没有台阶了,我只好踩着石头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累的满天大汗的时候,我本来想放弃前进,妈妈给了我勇气。我心想我一定要登到山顶,最后我还是战胜了自己。
这就是我游千佛山的情景,千佛山是我第一座登上顶峰的山,千佛山我想对你说:“如果明年放假的时候我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