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成长作文
当我们还在母亲的肚子里时,我们的成长就已经开始了。
那时候,父母亲肯定在想,我的孩子会是多么地可爱,多么地聪慧,多么地漂亮。于是就我们出生了。可父母亲万万没想到,我们竟是一个淘气包,错误犯得一塌糊涂,把他们的生活搅成一锅粥。可不是吗?
正是如此,但也正因为是这样我们才会有成长的过程。这个过程犹如一只虫子要变成蝴蝶所做的努力,必须忍耐饥饿,必须克服疼痛。这就是成长,会哭、会笑、会泄气、会灰心、会坚持、会努力......
2004年9月8日到2005年9月8日,我现是出生了,可我什么都不懂,只能傻傻地哭。然后,我满一周岁了。当爸爸提着蛋糕回到家时,我含糊地叫了一声“爸爸”。爸爸和妈妈都笑了,可妈妈有些失望,可能是为什么我叫的不是她吧!那时候,我已经会示意别人帮我做事情了。爸爸妈妈只见我手指蛋糕,嘴里流着口水,妈妈笑着说:“这小家伙,可真是个吃货!”虽说我爱吃蛋糕,但我一点也不爱喝奶,我每次只喝一两百毫升。
2006年9月8日,我两岁了,可以很好地走路了。看我一颠一颠地走,不知道的以为我喝醉了呢!那时爸爸妈妈决定把我送到幼儿园小小班里,可我怎么会愿意呢?我死死赖住妈妈不放,可妈妈一狠心就把我丢那了。我失望地哭起来,感觉就像关不上的水龙头。老师呢?则在一旁干点别的,似乎没注意到我们一大帮孩子都在哭,或许是看惯了。而接下来的幼儿园生活都很愉快,就是闹闹小别扭。
2007年9月8日到2008年9月8日,我三岁了,但是却调皮起来,总是翘课去玩,虽然老师每次都把我揪回来,但我依旧翘课。终于有一天,老师忍无可忍,用一种奇怪的椅子把我困住了,不论我怎样也没有办法逃脱,最终只好答应老师不在翘课了。后来,我换了一个幼儿园,继续认认真真地学习,并且还学习了画画,获得好多好多奖.......
2009年9月8日,我开始学习小提琴,小提琴真不愧“音乐之后”。初学时,光是练基本功都练个我半死,尤其是我耐不下性子,不愿学习这么枯燥的基本功。可也一直熬啊熬......
2010年9月8日,我开始读一年级。可我总是把英语和拼音搞混,把“b”和“d”搞混,把“p”和“q”搞混。当时,我真是傻透了,想想每次记好了,又忘掉了,反反复复。
2011年9月8日到2012年9月8日,我呢把重心放在学业。而这些时间里,我还成为了一名小小辅导员。因为当时,江美玲她爸妈没有时间照顾她,便寄托在我家。于是,我作为家里的小主人,常帮她补习功课。
2013年9月8日到2015年9月8日,我呢又把重心转移到小提琴的学习中。我一口气从一级考到六级,当然我也有想过放弃。每天都要练5个小时,每天都要去上课。全部加起来,我每天围着小提琴转,就用了8个小时(在假期),除去睡觉,每天我的娱乐时间只有4小时,一看这数字,我就不满。不过,我很快就又开始非常勤奋的练琴。可一个人,要一边看谱,要一边按对指法,还要一边拉出正确的节奏,这那里是容易的事?我无比灰心与泄气。但我的自信心又从老师那城心的夸奖中获得了信心。
这是我成长的一点一滴,每一点每一滴都是我那深深的记忆。在成长中,我哭过,我笑过,我坚持过,我努力过,我拼搏过......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是的,如果一定要面对,那为何不坦坦荡荡的面对呢?
五年级:白绫
【二】:成长
每一颗星星都闪烁着无尽的光辉,每一缕阳光都珍藏着如歌的往事。走过天真无邪的童年,走过如诗如画的花季和潇洒的雨季。我意识道:自己长大了!
曾经的我,总是浮想连翩,总为了一个问题而感到憔悴,华而不实,是多么幼稚可笑;曾经任性、骄傲,现在却为自己的无知而感到不安;曾经懒惰、依赖,如今才懂得“自己的事自己做”,懂得坚持到底一时间,我才发觉自己在慢慢的成长。
曾经的我,无忧无虑,现在才发现爸爸的额上不知何时增添了几道皱纹,眼边也泛出了鱼尾纹,就连满头的黑发也杂丝着几根白发!看着略显苍老的他,我怔住了,这还正是我的那位容光焕发、有着健康体魄的爸爸吗?我感到一阵陌生。待到清醒,我才明白,爸爸为我操劳过度,付出了太多,而我却我心如刀绞,顿时,一种莫明的感动涌上心头。我,已经开始懂事了。
以前,我总是以取笑朋友为乐,什么事儿总爱压着别人。现在才醒悟:原来他们都在让着我呀!有时候,我从不接受妈妈的批评,甚至还顶上几句。现在才发现:妈妈这样做,是在关注我呀!我的心灵又一次被这给打动了。
时光如流水,一去不返。成长,好像让我失去了很多,但让我拥有了更多,更多
五年级:蔷薇六月草
【三】:成长
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道理:忧和喜是共存的,你不必为忧而气馁,也不必为喜而骄傲。无论是喜是忧都会让人渐渐的成长,强大。一件事我有仇是可以证实这个观点。
那次,是一场考试,而这场考试却与众不同,因为这是本学期倒数第二次考试。发试卷时,我十分紧张,手汗如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似水龙头内的水喷洒出来。心想:一定要考好,不然.......观音佛祖保佑,一定要考好。手心的汗犹如一条小溪流,滴滴答答的流了下来。头上身上就想洗了澡似的。发下来了,我拿着一张并不理想的试卷默默地看着,沉默无语。当时,心情十分忧愁,十分惆怅,我想起了一名句“我是世间惆怅客”。我有细想:有许多人和我一样,甚至比我还差,我又何必如此的伤心惆怅呢?反正这都是将要成为历史的。还是尽快复习吧!回家后,我用了一切时间认真的分析试卷,反复复习!
从此我认为,每一次忧愁事都是上帝给你的磨难,其实这磨难是一种得不偿失的机会,只要你把握机会,永不气馁,终会通向成功的大门!
【四】:成长
成功是有苦有甜的,成功是有喜有悲的,成功是有......
成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吃到的下一个不一定是苦的,或许会是甜的。
向着成功的路上是颠奔的,不定你什么时候会摔倒,
但,你还是会站起来继续往前往驶去,直到找到成功的那一刻。
成功是像再吃辣椒,有辣的,也会有不辣的。
向着成功的路途中我希望是平坦的,因为很多成功人士,就是因为自己的一点失败就对生活就没有了信心,成功就是成功人士比赛的一个题目,谁失败了,就会被残酷的淘汰。
成功是有限制的,这样就会拥有残酷的现实,就可以让人用心去体会,去了解。
成功......
【五】:成长
成长中有痛苦,这是不能避免的,海底的贝壳只有经过百年细沙的磨炼,才能有珍珠那夺目的美丽,翩翩起舞的蝴蝶只有经过痛苦的磨炼,才能破茧而出,美丽的彩虹只有经过风雨的洗礼,才能绽放刹时的美丽……痛苦过-,才知道欢乐的不易,才会更加珍惜欢乐,痛苦并快乐着,这就是成长。
成长中有美好,从一个爱哭的小女孩变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漂亮了许多,是让人欢喜的,懂事了许多,也是值得骄傲的。父母的关心,老师的负责,和同学的友谊,有了这些,即使有困难我也会陶醉其中。
成长中也有辛酸,每天看见父母辛辛苦苦的赚钱供自己上学,岁月无情,夺走了妈妈美丽的容颜,馈赠给的是弯弯的背,疼痛的肩。看着妈妈头上一根根银丝,仿佛记载着无数的岁月,我的心头一痛,发誓要好好学习,改变岁月无情的轨迹。
成长之路,有痛苦,有快乐,有美好,也有辛酸……正是惟其如此,生活才丰富多彩,惟其如此,我们才不断成熟、长大,去尽情享受生命赠予,感恩生活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