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所有作文
在这缤纷多彩的世界里,不仅有美好的一面,还有阴暗的一面。一旦落入犯罪的魔爪,虽然可以重新做人,但是却永远无法挽回自己的过错。
今天我参观了平罗看守所,里面死一般的寂静,不禁让人毛骨悚然,我们整天热闹非凡的同学们刹那间便安静了。瞧!整个班级正静悄悄往前走。
走了一会,我们被带到一个大院子里,那个院子四周都是高高的围墙,墙高到好像可以插到云层里了。墙上还有一个蓝色的铁门。那围墙上还安插这铁丝网。每过一小时还会有五位军人在塔台上巡逻。让人感觉连只蚊子都飞不出去,更别说人了。
当我们都站好的时候,砰!的一声那个大铁门关住了。这使我感到不寒而栗,就好像一个自由自在的小麻雀一下子被关到笼子里一样。过了一会,一个少年走到台子上,从服饰上可以看出他是这儿的犯人,可是我没有想到他竟然才16岁。从他的演讲中我可以听出他那悔恨的心、那渴望自由的心。让人不由的心痛,一个16岁花季少年,如果努力学习的话,一定会对社会做出贡献,可是他却选择这条犯罪的道路,这让我们时刻提醒了自己。要做一个好孩子,不要违法呀!
听完他的演讲,我们来到关犯人的房间,走到里面只见一个个狭小的黑屋子,当然门前也少不了几根很粗的钢筋,当我探出头看那些黑屋子的时候,我惊呆了,那么一间小屋子,里面关着7、8个人。屋子只有几张床,其他的里面什么也没有。如果我生活在这里,肯定早就厌烦了。
我们参观完囚室,又观看了军人叔叔表演的队列和武术,那些叔叔的动作可真整齐呀!无论那个动作都做得那么的到位,让人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
走出看守所,我的内心有许多感受。一道铁门,就把这里与外面划清了界线,变成了两个不同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多姿多彩,而这里却阴森森的,我想对所有的人大喊“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吧!”
【二】:假如所有人都会克隆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克隆作为必修课教给了每个人。但再好的东西也有他的黑暗面,克隆也不例外。
是的,克隆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好处,但所有人都掌握克隆技术未必是一件好事。
例如,贪心的汽车商家利用克隆制造出了质量更好的汽车,买主自然多了起来。车一多,尾气的排放量也就自然而然的多了起来,雾霾成为了每座城市的心头大患,就连飞速克隆树木也无法完全消灾解难。如果无法除根,这将是人类要面对的大危机。
有了克隆技术,蔬菜食物之类的必备物品就不用拿出金钱去买了,这样每个家庭就不需要收入了,有了更轻松的方式生活,还有谁愿意去辛苦工作呢?这使人们好吃懒做,渐渐的,渐渐地,失去了追求的目标,前进的动力。最终变成一个空虚的躯壳。
人们利用克隆,无性繁殖了大量子孙,人口飞速增长,地球无力抚养这么多的人,这就会让昔日生机勃勃的地球慢慢走向死亡。
有时,先进的技术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所以当人们在享受科技的福分时,一定要做到三思而后行,千万不能走上一条不归之路。
【三】:给所有的人类朋友的一封信
所有的人类朋友:你们还记得我吗?
为了孩子,我不得不给你们写这封信。我是一种被你们认为是怪兽的动物,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飞还禽是走兽;是鱼类还是昆虫;是雄性还是雌性现在我的身体日益磅大,一只手上就可以站几百个人。如果我想在海里洗个澡,那么你们人类就会受到海啸、地震、洪水的惩罚。我知道我的存在已严重威胁到了人类的生活。
我恨透了你们人类,自私、残忍、愚昧、无知是你们毁了我整个的家庭,我曾是一只可爱的、长满黑色羽毛的、小小的鸟,想要飞却总也飞不高,为了躲避猎人的目标,爸爸、妈妈把我放在他们宽大的翅膀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们整个家族的鸟群浩浩荡荡向南飞行,飞过辽阔的草原;飞过宽广奔腾的河流;飞过连绵不断的崎岖山脉;终于我们到达了地球中部的一座山村,美丽的山村,人们正忙着向田野、庭院、树林、山岗抛撒食物。由于长途跋涉,鸟群没有戒备,友好地迎接了你们人类地“圣情款待”,只有我,睡着了,侥幸躲过这灾难的食物。那天深夜,醒来的我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新搭的鸟巢里,嘴边直淌鲜血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正含泪看着我,是他们大家为我搭的小窝,我预感到要发生什么事,拼命地扑向他们的怀抱,可他们用力把我推入鸟巢,然后头也不回地一个个飞向深兰的天空,天空顿时被染成了黑色,那可怕的黑夜,仿佛迷失了一切,紧接着又是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残叫声,只见一只只鸟头朝下径直撞地撞得粉身碎骨,鲜血四溢。整整一夜,残叫声不觉于耳,连整个村庄的人都吓得不敢出门,紧闭门窗。是你们人类害死了我的家人,直到凌早,我才从堆积如山、血流成河的尸体中找到了爸爸、妈妈,他们紧紧抱在一起,脸上竟是安详与幸福,我发誓我要活下去,因为我是这个物种的唯一的一个生命啊!
我长大了,不敢吃那些散落的食物,那是你们人类生产的有毒物质,为了毒死地里的害虫、屋里屋外的老鼠,你们随意乱撒毒药,乱配化肥。为了满足你们人类各种各样的需要,你们采油挖煤,恨不得掏干地球上的一切资源。我吃的是废弃物,喝的是污水、汽油,废铜烂铁也被我咽下,我的身体在变异,美丽的翅膀变成了铠甲,嘴里发怒是竟能喷出火。我硕大的身体可以把抹香鲸推到岸上让他们回不了家;我的双手可以轻松推翻海中行驶的大船;我身体中喷出的烈火能燃烧大片的森林当我轻而易举地毁灭了那个害死我家族的罪恶山村,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复仇的成功。
我开始象祖辈那样天南地北地奔跑,我喜欢鸟语花香,可听到的却是战火纷飞、哨烟弥漫;我喜欢所有的动物,可所有的动物却象见瘟神一样躲开我;我喜欢大海,可大海却映出我丑陋的外形。每个夜晚来临的时候,孤独总在我左右;每当看到雁群南飞的时候,温柔总浮现在我心头;每当黄昏醒来心跳的时候,有多少泪水和哀愁;外表冷漠,内心狂热,那就是我。我在找寻我的同类,所有知道我的朋友,你们还好吗?你们在那里?等待的只是静静的回声,大海的咆哮。
终于,我也有孩子了,那是在伊拉克的一座墓地,沉睡中的我,被一个叫喜妹的女孩欢快的笑声叫醒,她说她把死去的妈妈种在这里,现在竟长出这样大的妈妈,她亲吻我,在我手上又唱又跳,我们的命运多么相象,她的父母是在人类自相残杀的战争游戏中失去了生命,她是第一个不怕我的人。无论如何解释,她坚信我是她种出来的妈妈,我愿意这是真的。
孩子改变了我的一切,她会为死去的一条小鱼落泪,为饥饿的小猫喂食,为干枯的花草浇水。孩子圣洁的心灵深深地打动了我,为了孩子,我救起触礁的沉船;为了孩子,我扑灭森林的大火;为了孩子,我把抹香鲸送回大海。我和我的孩子渡过了令人神往的快乐时光,她唱着乐耳的歌声在我胸腹上滑来滑去,我领她去看大海和夜晚的星星,她太小了,为了安全,我常常把她含在嘴里或放在头上专门为她编的花园。为她采摘最好吃的水果,她喜欢在阳光下读书,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中的小人鱼,让她相信了爱。孩子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多么想和我的孩子喜妹永远在一起,可就在这时我的身体又在发生巨变,日益磅大的身体只有在海水中不停地翻腾,才能缓解变异的压力,但我不能这样做,我仿佛看到了死亡的人群,看到女儿眼中的泪水,我宁可象《海的女儿》中的小人鱼,变成美丽的泡沫,只要这泡沫能换来喜妹嘴角的一丝笑容,我也心甘情愿。我的生命就要结束了,恳求你们人类照顾我的孩子,为她再找一位善良、爱她的妈妈,给她吃没有毒的食物,我相信人类应该能做到。在我死后,请把我埋在宽广的大海边,再在上面种些美丽的花,当鲜花开放时,领着孩子们来玩吧!祝愿人类的孩子永远健康,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