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的五年级作文
走进桐庐的瑶琳仙境,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字“奇”。
瑶琳仙境的石笋是奇特的。那种美是天然的美,是奇丽的美。几十丈高的石笋拔地而起,在石笋底下看,仿佛觉得它要断了似的。瞧!“老龙王”因为不给村民们降雨被村民们揍得缺了牙,连头发也掉了!现在他正向村民们求饶呢!“断崖门”在瑶琳仙境最高的崖上,去推推它,它就会摇摇晃晃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使人胆颤。
瑶琳仙境的水是奇妙的。洞中的泉水像一位穿着崭新的透明的裙子的小姑娘,她最喜欢将石笋弟弟与钟乳石哥哥印在她那透明的裙子上了!每当我们走过这淘气的泉水妹妹身边时,这时候她又将我们印在她的裙子上了!有时候调皮的她将我们印出,忽然我们身体就弯弯扭扭地像蛇一般,令我们哭笑不得。
瑶琳仙境中的物,当然也是奇异无比的!洞中的蝴蝶非常大,好似蝴蝶女王,她们长着花色斑斓的翅膀,飞起来就像一朵彩色的花。当一群“女王”飞起来时,只见洞内流动的色彩,忽而环绕着各式石笋,忽而掠过水面,忽而向你迎面飘来,着实令人惊叹。洞中的鱼儿也很神奇,当你往水中扔硬币时,鱼儿们龙腾虎跃地跳来跳去,用尾巴击拍着水面,发出“啪啪”的响声,仿佛在为人们加油,可当没人扔硬币时,鱼儿们又一改活泼的个性,沉默地呆在水底。因此,这种鱼又俗称见钱眼开的“财神鱼”!真是贴切无比!
在这样迷雾环绕的山洞中行走,少不了我们一队人的笑声。满洞的嘻嘻哈哈、满水的亲亲热热,人们在这洞中领略了无数的“奇”!,真是不虚此行啊!
今天早上,妈妈要带姥姥去医院,就先开车把我和弟弟、姐姐送到了杭州游泳健身中心。说起来是“杭州游泳健身中心”,倒不如说是“体育馆”。我看了看楼层索引,保龄球啊,台球啊,乒乓球啊都有。
我们先乘梯到羽毛球馆。拿起小球拍,相互对战。第一场是我和弟弟打。虽然输了,却激起了我的斗志。喝了点水之后,我又站在了球场上。这回我连胜全局。不知不觉的,我们已经都打得汗流浃背了。
去“新白鹿”吃午餐的时候,妈妈带着姥姥来了。吃过午餐,姐姐和大姨去了商场。舅舅、姥姥和妈妈便陪着我和弟弟在体育馆中逗留了一下午。
我们开始就直奔保龄球馆。到门口时,我已经再也等不及了,就直接冲进了场馆。以前,我只在游戏厅里见过模拟的,就是一个保龄球和十个球瓶组成的球。我跑到了馆里一看,哇原来球道那么长。我走到取球区前,“咦?保龄球还有3个洞洞哎!”看了看别人,都是食指、中指分别插入前面两个并列的洞,大拇指插入剩下的一个洞。“好了!我终于可以玩了!”我想。可我一拿起球,”哇!”一声叫了起来。“重,重,重!”我只好用双手托着球。看了看别人的动作,都是右手单手拿球向后摆,再向前滚球,然后随着滚球动作双手扬起,右腿后踢。我按动作把球一扔,“咚咕噜,咕噜”球滚了起来。可是又是“咚”一声,呃,见鬼!原来是球偏离了球道,滚进了两侧的滚球道,结果一个球瓶也没打中。我们又像这样练了十多次,终于有一次我十瓶全中了,弟弟还中了两次。
后来,我们还去体验了台球,知道了要通过打母球把别的球打进洞。球还有大圈小圈之分,每人一种,黑球是要最后打的。
乒乓球,最后我都不想打了。在妈妈的强烈要求下,我硬着头皮跟弟弟走进了乒乓球馆。可是,我们却打上了瘾,都不肯走了。
总之,今天的体育馆之行,令我回味无穷。不仅得到了身体和意志的锻炼,还学到了很多体育知识呢!无遗憾也!
没有谁能够拒绝旅行给心灵带来的震撼,我也不例外。国庆假期的桐庐之旅,美丽的溶洞让我充满了遐想。
那是一个有着人间最美丽、最奇特、最雄伟洞天之称的“瑶琳仙境”。我们沿着小径走到洞前,看到洞口上镌着“瑶琳仙境”四个大字,沿着石梯向下慢慢走进洞内,感觉渐渐凉了起来。走过两根擎天石柱构成的迎宾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各种千奇百怪的钟乳石,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非常精致漂亮,让人感到目不暇接,有的像仙女在迎接我们的到来;有的像鲤鱼跳龙门;有的像猴子捧仙桃;有的像熊猫戏金球真是美不胜收。
我们越走越深,钟乳石也渐渐多了,在一个转角处,向前望,啊!这么多的石钟乳就像一片森林,灯光有明有暗,再加上五彩缤纷的颜色,让这片“森林”宛如仙境,奇诡无比,仿佛都在讲述着种种神话传说,让人浮想联翩。突然又一景物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一帘“瀑布”,是由一根根钟乳石紧密地凑在一起,形成了壮观的瀑布,瀑布中闪闪发光的点点银星,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银河飞瀑”。仰望“琼楼玉宇”,我没有太多的感叹,可当我转到它们的后方时,竟然发现一只白兔蹲在高高的石柱上,仰望洞顶,仿佛在与上空盘旋的山鹰对峙着,真是惟妙惟肖。
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一根大石柱,它凌空矗立着,像似把整个大厅牢牢顶住,那是气势壮观的“玉柱擎天”。过了“曲桥通幽”,我的目光被一座奇特的石笋吸引住了,那是一棵下面大,上面小的石笋,非常罕见,称为“瑶琳玉峰”,它还是瑶琳仙境的标志之一呢。
整个瑶琳仙境的旅行,不仅让我欣赏了美丽又神奇的洞天世界,也提供了我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我爱这次旅行。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的家乡就在美丽的杭州,西湖要属我最喜欢的地方了。
春天,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一阵微风吹过,仿佛正在给柳树姐姐梳头发。这让我想起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逗人喜爱的小草悄悄地从地下探出了头来,迫不及待得想要看看春天。桃花,郁金香欣然怒放。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平静的湖水加上大自然的点缀,好像一幅栩栩如生的油画。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曲院风荷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它时而是青蛙的舞台,时而是蜻蜓的降落场,时而是露珠的摇篮。荷花从这些荷叶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迷人的笑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让别人看见她。
秋天,一封封信四处飘落-那是落叶想要告诉大家,秋天已经来临。树木光秃秃的,好像脱掉了一件件衣裳。湖面平静极了,偶尔有几片枯叶落在湖面上,看起来好像一只只小船。
冬天,雪来拜访杭州的西湖了,它们斯文地飘着来,像无数还没撑开的小降落伞。雪给大地换上了银白色的新装,给树披上了一件雪白色的披风。小朋友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热火朝天。来到著名的景点断桥残雪,这里人山人海。站在宝石山上眺望,桥上阳面的雪融化了,阴面的雪却因为照不到阳光而一直没有融化,远远望去桥似乎断了似的。
这就是美丽的西湖,我爱家乡的西湖!
春姑娘是那么的变化多端,那她一定拥有自己的家喽,我拔山涉水,终于到达了那儿。啊,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
那儿嫩绿的小草早就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外衣。花儿们正忙得不堪赤乎呢,看,金黄的迎春花早早地来到了水边,正梳理她那秀丽的卷发;粉嘟嘟的桃花随着春风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其它的小野花也不甘落后;瞧,他们正随着春风的节奏,乐呵呵地拍着手呢!勤劳的小蜜蜂喊着响亮的口号,一个个参与了采蜜的队列。漂亮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啊,他们的舞会开始了!看到如此美景的我,早以陶醉在其中嘿,还有你,清澈的小河,冬天你还处于睡眠状态中,可今日却醒了,河水“哗哗”地流着,鱼儿们蹦蹦跳跳,快乐极了。河边的柳树也发芽了,翠绿的头发随风摇摆着可美啦。燕子们回来了,他们在高高兴兴地飞着。看到如此美景,我突然想起,春姑娘去哪了?
啊,可能她还在其它地方忙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