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写一写我那位贪吃的表姐。
她的名字叫水璐,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吃货哟!为此,她还闹出了许多笑话呢。
前几天,表姐水璐的爸爸妈妈都出差了,她只好背着奶奶跑到了我们家。一天中午,妈妈要带着我去参加她朋友的婚礼。于是,表姐也就跟着去了!结果,还没开始就餐呢,表姐已对着一桌美食垂涎三尺了!不一会儿,服务员端了一盘虾子上来,旁边还放了一个超大号的碗,里面盛有一些淡黄色的液体。表姐看了还认为那是调味汁呢!于是,再也忍不住了,趁人不备伸手拿了一个大虾,剥了壳沾了一下碗里的调味汁便塞到了嘴里,边吃边说:“好吃,好吃,真好吃,味道好极了!”妈妈听了,忙问她吃了什么?表姐得意地说:“吃了我自己剥的一个虾,还蘸了点调味汁。”妈妈听了,顿时哭笑不得,因为那碗里装的是洗手水。表姐一听,“啊”了一大声,引来全场来宾惊讶不解的目光。当时,我和妈妈都觉得快要丢死人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而此时的表姐,却还坐在那儿傻笑呢。
第二天,爸爸和妈妈又带我和表姐去泡温泉。服务员端上来四杯喝的饮品,表姐可能是对昨天吃饭时的阴影还念念不忘,见了饮品连连大喊:“洗手水!”服务员连忙解释:“小妹妹,这是柠檬茶,不是洗手水!”我想,这会儿服务员的心里一定在想:这个小妹妹可真奇葩呀。表姐喝了一口柠檬茶,厚着脸皮说:“这个东西和洗手水的味道差不多,只是这个稍微甜那么一丁点儿。”听了这句话,我差点没当场晕倒!
水璐表姐,你可真是个地地道道的“吃货”呀!
我有一个贪吃的表姐。
她今年大约14岁,个子长得挺高,人很漂亮,但很贪吃,每次吃饭都是家里吃得最多的。不过,表姐贪吃是贪吃,却从不挑食。我也很想像她那样不挑食,可一遇到不喜欢的东西就吃不下了。
妈妈跟我讲,表姐小时候就很贪吃。有一回,全家人到外面吃饭,饭桌上有很多人。等人到齐了,刚点完菜,表姐一会儿就跑去问问菜什么时候做好。上菜了,她抢着把许多菜都夹到了自己的盘子里,别人伸筷子夹了她喜欢吃的菜,她马上就不乐意了。别人把她面前喜欢吃的菜转了过去,她也挺不高兴,一边嚷嚷,一边赶紧把桌子又转了回去。舅妈给她盛了一碗饭,她端起来就狼吞虎咽,好像三天没吃过饭似的,很快,一碗饭就被她扒拉完了。吃完不够吃,舅妈又给她盛了一碗,她很快又把第二碗也吃了,但速度明显不像之前那么快,吃了以后还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后来,又上了几个菜。表姐很想吃,可她的肚子早已经饱了,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大人们夹菜,心里别提有多后悔了,仿佛心都在滴血啊!这不,她又把一些菜夹到了自己的碗里,准备打包带走。可是,大人们有些不乐意了,大家夹得更快了,很快把菜就吃光了。吃完饭,表姐只好把自己吃剩下的菜往打包袋子里扒。
妈妈讲完了,我心想:为什么表姐这么馋,而我却会挑食呢?我要怎样做才能像表姐那样不挑食呢?唉!
我虽然是独生子女,但我有好几个表哥表姐。而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一位住在衡阳老家的表姐。
去年暑假时,我回了衡阳,住在表姐家。姐姐长得很漂亮。她有一双水灵的大眼睛,白皙的肌肤和一头乌黑的长卷发。她不但有漂亮的外表,而且做起事来一点都不马虎。她在网上开了一个蛋糕店。所以我经常能看到堆满一桌子的做蛋糕用具,还有在做蛋糕的表姐。
记得一个晚上,我睡不着,直到11点才肯睡觉。洗漱后,我还是想在客厅玩一会,但路过厨房时,发现姐姐还在做蛋糕。我感到有些奇怪,因为这么晚了,除了“精神抖擞”的我,别人都睡觉了。我走进厨房,想看看姐姐怎么做蛋糕。我看见姐姐在把一堆切成小块的芒果小心翼翼地放在一块圆形、浅黄的蛋糕上。我问姐姐:“这是要做什么蛋糕啊?”“彩虹水果蛋糕。”姐姐答。我又看了一会儿,就去睡觉了。
没想到,我在凌晨四点时突然醒来,然后怎么也睡不着了。我恍恍惚惚听到刀剁东西的声音。我又好奇又惊讶:是谁这么早起来呢?我又走到厨房,竟然是姐姐在切火龙果!姐姐看到我,有点意外,但只是对我说:“你来了呀。”
“为什么这么早就起来做蛋糕呢?还是你一晚上都没睡?蛋糕晚一点做好也没关系吧?”
“这可不行。有客户今天生日,下午就要用,所以再累也得坚持做好啊。”说罢,就开始给蛋糕铺奶油。她捏紧挤奶油的工具,手臂悬空,随着她富有韵律的动作,奶油像是画家笔下的颜料,给蛋糕慢慢穿上了一件华裳。姐姐的眼睛紧盯住蛋糕,手指紧抠住挤奶油的工具,因为缺少睡眠,还有了黑眼圈
新的一天里,我陪着姐姐把蛋糕一个个送出去,我亲眼看到了顾客们的笑脸,亲耳听到了顾客们的赞扬。
姐姐教会了我一个道理:人一定要有诚信,要信守自己的承诺。我也一定要向姐姐学习,并希望姐姐的蛋糕店生意越来越好!
她长的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巴,不胖不瘦的身子,加上十分慢的性子,你们猜她是谁?猜对了,她就是我的“拖拉机”表姐。
“拖拉机”是我给表姐起的外号,别说我信口胡说,我是有证据的,不信请看
寒假里,我吃完中饭便去我姑姑家里,我问:“姑姑,我姐的作业写完了没有呢?”,姑姑回答我:“你姐的作业才做了一半,到现在还有三篇作文、一篇日记,口算题卡都没有写完,这学期的课程也没复习。过几天就开学了,一开学就要考试,我就看这家伙能考多少分回家!”
“作业还有三篇作文、一篇日记,口算题卡都没做!不是吧?我一周前就把所有寒假作业写完了。现在离开学只有3天了,我还想让她和我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呢,票我都订好了,唉,真扫兴!”
这时一个念头冒出来,我想知道为什么表姐的寒假作业写得这么慢。我一口气走上二楼:原来,表姐一会儿写作业,一会儿摸摸文具,还不时翻课外书。我走进房间,对表姐说了一句“你是没油了吗?没了我给你加”,听了这话,表姐才又埋头干起来。
我这个表姐呀,如果再不改,就驶不进“高速公路”了。
表姐出嫁
安丰育才学校 五(3)班 钟云楚
国庆节刚过,人们还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无论你走到哪里,都是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人们的欢声笑语。
今天是十月三日,是表姐出嫁的正日。我和爸爸妈妈早早来到表姨家参加表姐的婚宴。听表姨说,今早天还没亮,表姐就上兴化化妆了直到上午十点才回来。我看见表姐今天特别漂亮:左半边的头发卷了起来,用黑夹子固定着,后面还插了三朵粉色的玫瑰和几根吉祥草,脸上涂了一层厚厚的粉,两个眼睛皮上还分别贴着一个长长的假睫毛,鲜亮的口红格外引人注目。
突然,门外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们奔出去一瞧,原来是姐夫家的两辆花车来了,第一辆是用一排鲜红的玫瑰镶边的,第二辆在车窗上贴了一个红艳艳的大“喜”字。满面春风的姐夫走下车来,只见他身穿一套黑色西服,胸前别了一朵红花,下面坠着个红绸,上面有两个烫金的大字——新郎。不一会儿,婚宴开始了,只听见勺子碰碗发出的清脆声,接着,大人们开始敬表姐、表姐夫的酒,祝他们白头偕老,幸福美满。一时间,说笑声、碰杯声洋溢着整间屋子。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到了,只见表姐一身洁白的婚纱,耳朵上戴了一对精致的白金耳环,手指上戴着两枚金戒指,手腕上戴着一对粗粗的金镯子,胸前别了一朵红花,下面同样坠着个红绸,上面有两个烫金的大字——新娘。脚上穿了双红皮鞋。表姐由搀把奶奶搀着,表姨父把她带到桌前,新郎与新娘一起磕了头以后,在亲友的簇拥下缓步向花车走去。
表姨父一脸严肃地站在那儿,不知道他是想哭,还是想笑。想哭,或许是因为女儿养这么大嫁人了,心里难受;想笑,或许是因为女儿得到了一个好的归宿,感到欣慰。而表姨却在表姐出门的那一刹,捂着脸哭了。表姐由表姐夫搀上了花车,然后礼炮齐鸣,两辆花车缓缓驶去,亲戚们久久地站在路边。回头一看,爸爸的手里还拿着个小型摄像机在拍摄呢。
看着渐渐远去的花车,我衷心祝愿表姐未来的生活和和美美、甜甜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