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到处充满了歌声,每一个人,成长中的声音都有着不同的变化。男孩的声音,从小时候的稚嫩到长大的声音粗狂豪迈,女孩的声音总是一直的细细的,清脆的。我有一个永远忘不了的声音,那就是
那是一个夏天,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小小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留下了带不走的回忆。漂亮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是否弄脏了美丽的衣服,却找不到别人倾诉”我的脑袋突然充满了疑惑,咦?这是哪位同学唱的?这么好听呀!这时,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长的很清秀,穿着一身白长裙,在一个角落里来回走,嘴里就唱着这首歌。
她的歌声就如孔雀的美丽的屏一样,又美丽又动听。她的歌声就如鸟儿的翅膀,鸟儿如果没了翅膀,就不能飞翔,而这个世界没有她的声音就是全世界的可惜。她的歌声就如黄鹂一样委婉动听,堪比专业的演唱歌手,甚至可以参加《我是歌手》了。她的歌声就如我们身体中每一个部分一样重要。
我听着听着差点感动得要哭了,我想,如果没有一段坎坷的经历,应该不会唱出这么动人心弦的歌。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她是生活在单亲家庭当中,我恍然大悟。我就开始学唱一些健康向上的歌曲,我选了两首:《我相信》、《隐形的翅膀》,我希望这些歌能鼓励她勇敢面对,让她那美丽的歌喉,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我把她领到校园的中心,尽量让每个人看见。“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唱完之后对她大声的说:就算是你缺了一双美丽的翅膀――爸爸,我们帮你补回来。“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你以后要坚强起来,不能一直再懦弱,让你悲伤的歌变成健康阳光的歌,创造出歌坛的里一片天地!
这时候,她的歌喉完全改变了,我挖掘了最美妙的歌声。校园,歌声一直在我的身边回荡,我爱这个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