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我学习了《学会看病》一课,内心颇有感悟。
课文讲的是一位曾经当过医生的母亲,在儿子一次生病为他找药时突然怔住了,决定让儿子独自去医院看病。尽管再三犹豫,母亲还是“狠下心”来。儿子出门后,母亲十分后悔、担心、自责、感到度日如年。儿子终于回来了,母亲心中悬着的大石头落了地,如释重负。
阅读前文时,我很不理解文中的母亲,在孩子生病的时候,不但不帮助他,还给他雪上加霜。我想起以前——在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妈妈见垃圾桶满了,便叫我把垃圾拿去楼下扔了。我不情不愿的说:“妈妈,太黑了,我怕。”妈妈板起脸,说:“有什么怕的呀!”我只好拎起垃圾袋出了门。灯光昏暗暗的,一摇一摆,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看过的鬼故事和鬼片,头皮一阵发麻,连后背都传来一阵阵阴气。我惊慌失措的跑下楼,在雨声中,在雷鸣中快速地扔了垃圾。想到这,我对文中的儿子感到愤愤不平,惺惺相惜之情油然而生。
读到后文,“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但我的心还是疼痛地收缩成一团。”我恍然大悟,因为那天……我哆哆嗦嗦地走上楼梯,恍然发现家里门大开着,露出柔和明亮的光明。走近了,听见妈妈絮絮叨叨地自言自语:“唉,怎么还没上来?真不应该让她这时候扔垃圾……”妈妈一个转身,担忧的眼神撞上了我的眼睛,我俩不约而同的笑了。每位母亲的爱都是与众不同的,但出发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我的妈妈与文中的妈妈一样,在磨炼我的同时,也在磨炼自己。终有一天,我要离父母远去,独自面对生活,他们预先能帮助我的,就是让我学会面对人生。可能克服恐惧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聊胜于无。
学了《学会看病》一课,我深深体会到母亲的良苦用心,所以,我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
五年级:雷露露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独一无二的,也是最特别的。父母对我们的爱也有不同的方式,是鼓励,也是严格。今天,我读了《学会看病》这篇文章,深有感触!这篇课文主要将作者感冒了,母亲为了让儿子学会自立自强,独自让儿子上医院看病,表达了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像作者的母亲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表达对子女的爱。
就拿我自己来说说吧!
一个周末,吃完饭我就回房睡午觉了,起床后,妈妈就让我刷碗。我那时心里就在想:天哪!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听到妈妈对我说“刷碗”俩字。但看到妈妈严肃的面孔,我还是不得不去。在我把盘子摞起来的时候,传来了妈妈的唠叨声:“碗小心点儿摞,走的时候别摔倒了,到厨房的时候,先”我照着妈妈说的做,终于刷好了碗,回到房间时,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当学了《学会看病》这篇课文时,我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
是的,爱的方式是不同的,有鼓励的爱,有严格的爱,还有默默付出但得不到理解的爱。而我的妈妈却选择了默默付出得不到理解的爱。
唉,有千种万样,虽然表达方式不同,但目的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