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双休日。可是早晨一醒来,我就感到喉咙疼痛,仿佛一阵阵烈火正肆意地燃烧着我的喉咙。每喝一口水,咽下的好像不是水,而是一根根散发着寒光锋利的针。
爸爸妈妈也注意到了这点,于是便带了我去医院。车窗外炙热的太阳正洒下灿烂的阳光,一切看上去都闪闪发光。想到小伙伴们正愉快地玩耍着,而我自己只能在医院时,心理泛起一阵阵淡淡的伤感。
医院到了,爸爸挂了号,我们就去了诊室。医生一手拿着压舌板压着我的舌头,一手拿着手电筒照着我的喉咙,随后又收了起来,对爸爸说:"这个炎症很严重,要挂盐水。"随后边开了药,让我们拿药去。
手里捧着药,虽然只是一袋盐水,但仿佛有千金重,提也提不动。到了注射室,护士熟练地拿起来针,从里面挤出了一些液体,然后用一根橡皮绳紧紧地绑住我的手腕,用力地拍着我的手背,直到看到一条条细蛇般的青色血管,才用针扎入其中。针大约只有1。5厘米,可我觉得扎的过程极其漫长,终于全扎进去了,可却没进血管,只能又退出来些,换个角度再扎,反复几次看到有殷虹的血丝冒了出来,这才算是扎成功了。
我看着吊滴,心理百感交集,我只要平时多运动,不就免了这些痛苦了吗?不就可以开开心心去玩了吗?顿时,心理十分后悔,恨不得现在就开始锻炼。
现在想一想童年做过的“傻事”一箩筐,一直藏在脑海里挥之不去,而那一件“傻事”到现在我还会忍不住发笑。
床头上的熊宝宝耷拉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小小的我天真地以为熊宝宝“生病”了,便急急忙忙地找出了我全身装备。白大衣、听筒、医药箱样样俱全。
万事俱备只欠一东风“病人”熊宝宝,我摆弄着它,它健康的样子在我脑海里回放了无数遍,这叫露出了微笑。
小熊坐上“高级轿车”上路了,(其实是拿到书房),到达医院第一步:量体温体温计放在小熊嘴里,“呀!不好!39度!快点挂盐水!”我着急地把它放在桌上,毛茸茸的熊掌扎进了针头。我想那么尖的针,看着都疼,小熊肯定会哭的,想到这我可急了,连把我珍藏的棒棒糖也贡献了。“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像蜗牛似的爬。慢慢到了头,盐水终于挂完了。“好了,现在开始开药了”,我郑重宣布“感冒药两盒、发烧药一盒一定要按时吃药,不然的话还是会生病的哦!”为了治好熊宝宝的病,我还把红药水都用上了。可一天、两天、三天也不见得它好转。
没法子了,我只好去找万事通的妈妈,以前我生病都是妈妈治好的,也一定能治好熊宝宝的病。我天真地望着她。妈妈听了我的解释,哈哈大笑,那是的我还不知妈妈为何会笑呢!
我慢慢长大,这种给玩具看病的幼稚的事我再也不会做了。那是我真是可笑,竟会做出那样的傻事,我们不都是这样长大的吗?
五年级:冯敏霞
读《学会看病》有感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独一无二的,也是最特别的。父母对我们的爱也有不同的方式,是鼓励,也是严格。今天,我读了《学会看病》这篇文章,深有感触!这篇课文主要将作者感冒了,母亲为了让儿子学会自立自强,独自让儿子上医院看病,表达了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像作者的母亲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表达对子女的爱。
就拿我自己来说说吧!
一个周末,吃完饭我就回房睡午觉了,起床后,妈妈就让我刷碗。我那时心里就在想:天哪!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听到妈妈对我说“刷碗”俩字。但看到妈妈严肃的面孔,我还是不得不去。在我把盘子摞起来的时候,传来了妈妈的唠叨声:“碗小心点儿摞,走的时候别摔倒了,到厨房的时候,先……”我照着妈妈说的做,终于刷好了碗,回到房间时,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当学了《学会看病》这篇课文时,我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
是的,爱的方式是不同的,有鼓励的爱,有严格的爱,还有默默付出但得不到理解的爱。而我的妈妈却选择了默默付出得不到理解的爱。
唉,有千种万样,虽然表达方式不同,但目的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