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梦
我的梦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有时梦见自己考上大学;有时梦见自己当上售货员;有时梦见自己坐上了飞船、游览了太空……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神奇的、美妙的梦已经模模糊糊了,惟有这一个梦,我还记得清清楚楚。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柔和的月光抚摸着大地,凉爽的秋风把我带进了梦乡。
那是在一个大城市,在一间洁白的教室里,坐着几十个可爱的孩子,几十双明亮的眼睛一齐注视着门口,我拿着书高兴地走向讲台,孩子们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叫道:“老师好!”我看到几十双明亮的眼睛、几十颗纯洁的心,孩子们渴望得到知识的心情是多么急切。我非常激动,心里暖烘烘的。我站在讲台上亲切地说:“同学们,我们都是为知识而来的,一个班是一个集体,就应该团结,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好吗?”我的话刚说完,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好!”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大城市是多么可爱啊!
接着,我教孩子们学习:“我爱天安门,我爱伟大的祖国。”我读一遍,孩子们跟着读一遍。孩子们读得那么认真,那么富有感情。每一字,每一个音,都发自真挚的内心。孩子们像雨后的春笋般吸吮着知识的甘露,我的眼睛湿润了,在心底轻轻地唤着:“祖国的花朵呀,你们快快成长吧!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做
贡献!”
我似乎还看到了3年后的升学考试后,同学们个个拿着录取通知书向我报喜:“老师,快开门呀!”“老师,我考上了实验中学!”
这声音是多么亲切呀,我立即睁开了眼,喔——多棒的梦啊!
但愿我的美梦能成为现实吧!
“博士,你今天的日程表是早上8:30视频会议,9:50”秘书条理地为我报告。我现在是一名博士,你也可以叫我科学家。我发明了许许多多有用的东西,造福人类,比如我发明四季都能穿的衣服。
这件衣服花费了我两个月的时间才制作出来的,它的成本低廉,可谓是物美价廉,上面的几个纽扣其实是按钮,一看还以为是一件衬衫,你只需按绿色的按键,整件衣服都会起一层薄膜,防止灰尘进入,别担心,这层薄膜可是通过了最严格的标准!
按一下黄色按键,衬衫就会变成短袖,领子也会消失,扣子的个数也会变少,这你可能就要问了,那按键怎么办?其实,按键呀,和其他的按键合成一个了,这样又方便又简单。
如果你对款式不喜欢,那你就可以按一下棕色按键,再在你的手机上自己设计款式,做自己服装的设计师!
如果你对颜色不大喜欢,那你就可以对衣服说:“换颜色!”衣服就会问你:“什么颜色?”然后,你只需回答你想要的颜色就可以了。
秋天的时候,你可以按红色按键,这时它就会出现几款外套,有风衣,有夹克你可以自己挑选。
到了冬天,你就按白色按键,这时候,你就可以选择大衣,棉袄,羽绒服这样你就不会感受到寒冷。
突然,“咣当”一声,我掉到床底下了。哦原来这只是个梦啊!不过,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一定会发明出这种衣服的!
凡卡的悲惨遭遇,令人怜意顿生;凡卡的绝望倾诉,令我心阵阵悸动;
凡卡的痛苦失意,更引人陷入深思
题记
凡卡,一个年仅九岁的男孩。在我们看来,九岁,正是“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纪,正是无忧无虑而又自由自在的年纪,也正是放飞欢声笑语与幸福快乐的时期。然而,这一切,对于凡卡而言,都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凡卡,一个只梦想生活安宁的孩子。在他的心中,幸福,只是能和爷爷在乡下过那虽不富裕但食可果腹的平淡生活,只是可以远离老板一家的恶意打骂的安宁生活。他要的幸福,仅此而已然而,就是这在我们看来平淡无奇、触手可及的事,在那时黑暗的社会制度下,残酷的现实将凡卡仅存的一丝希冀无情吞噬。凡卡的梦想,就此支离破碎
当看到文中的凡卡怀着最后的无限憧憬,将信放入邮筒中时,我泪眼朦胧,好想大声告诉他:“凡卡,写不清地址的信,是寄不出去的呀”;当看到文中的凡卡怀着甜蜜的希望,梦到爷爷在看他的信时,我却又希望,文中的一切都未曾改变,让凡卡能在美梦中感受到片刻的欢愉与幸福,让他能在美梦中找到这黑暗中的一丝曙光,多么希望这梦,永远不要醒来!
然而,是梦,便必会醒来。梦醒时分,凡卡心中的一切希望与美好也随之烟消云散,化为泡影
凡卡的最后希望会随美梦的逝去,如流星般陨落,被现实的黑暗掩埋。然而,我们的思维不会就此停歇如果当时的俄国沙皇励精图治,凡卡怎会有那样的悲惨境遇?如果当时社会前景一片光明,凡卡怎会写信向爷爷绝望倾诉?如果当时社会制度完善,人们可以安居乐业,凡卡怎会如此痛苦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