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体验的优秀作文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它可能会让你害怕、退怯,但当你决心要做好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时,你便会想尽办法去面对它、克服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越来越敢于面对生活,让你更上一层楼,得到更大的收获!
记得去年暑假时,妈妈在府文庙和帮我报了“金秋助学为贫困学生捐献”的义工活动。妈妈说:“这不仅能献爱心,还可以练练胆量。”从来没上街当过义工的我听了,心里既紧张又期盼。
做义工的那天下午,天气很闷热,主办方让我的伙伴们举着牌子,又让我抱着一个捐款箱,我们便跟着一支庞大的队伍出发了。一路上,我们高喊着:“为贫困学子献一份爱心”我们的声音从腼腆到自然,最后便像号角一般在宽阔的街道上回荡着,让人感觉很振奋。可能是我们的行动感染了身边的人,不时就有一两个小孩在家长鼓励的目光下走过来捐款,为的是帮助山区贫困的哥哥、姐姐,甚至是同龄的小伙伴们读书。半路上,我还遇到了我们五(3)班的林泷权,他一看到我们,便立刻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献出来,还说:“希望他们能够早日重返校园。”我代表山区的孩子们向他道谢后,便继续跟随大队伍向东湖公园的方向走去,心想:那儿人多,肯定能遇到更多的爱心人士。我抱着那个沉沉的箱子,在烈日下走久了,额头上渗出了汗珠,感觉手臂酸痛无比,脚也磨出了泡,嘴巴更是喊得没了声音,但是想着能够帮到山区的孩子们,我还是咬着牙坚持着。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看着我抱着的箱子装满了爱心款,我的心温暖无比。
这次体验让我明白了当个义工真的不容易,但更不容易的,是我们突破了自己!
去年秋天,爸爸说乡下的胡萝卜成熟了,准备带我去拔萝卜。
来到田边,一眼望去全是绿油油的胡萝卜叶,根本没有什么胡萝卡。我问爸爸:“怎么只有胡萝卜叶子,胡萝卜都去哪儿了?”爸爸笑咪咪地说:“胡萝卜都是长在地下的,当然看不见。你要抓着胡萝卜的叶往上拔,才能拔出胡萝卜来。”我听了,兴奋的朝田里跑去。
我抓起一片胡萝卜叶就往上拽,可是只把叶子拔下来了,胡萝卜却还是连影子都没见着。再试一次,失败了,再来,又失败了,一连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我还就不信了,两只手紧紧抓着叶子,两脚蹬着地面,使出吃奶的劲往后拽,哎哟,一屁股坐在地上。“爸爸,我怎么拔不出来呀?”我冲爸爸嚷道。爸爸看着坐在地上的我,笑着说:“做事情要动脑筋,只用蛮力是没有用的,你仔细看爸爸是怎么拔的。”只见爸爸拔开胡萝卜上面的叶子,抓住的叶子的根部,用另一手把下面的土往四周拨一拨,抓住根部的手用力往上提,一个黄澄澄的胡萝卜就被拔出来了!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
我照着爸爸的样子,抓住胡萝卜叶子的最下面,松了松四周的土,用力往上一提,我人生中第一个胡萝卜诞生了,我太兴奋了,扭头冲着爸爸喊:“爸爸,你看,我的胡萝卜!我的胡萝卜!你快看啊!”“看到了,继续加油,我们从现在开始比赛,看10分钟后谁拔得多!”“好!”我立刻转身去拔我的宝贝胡萝卜了。有了第一个胡萝卡的经验,下面的就顺利多了,一个接着一个的胡萝卜被我拔了出来。旁边爸爸的速度也不慢,他的身后也放了一堆,10分钟转眼就过去了。到了我和爸爸分出胜负的时刻了,我们数着对方的胡萝卜,都希望自己的数量多,最后爸爸以6个的优势获得胜利,而我却完全不在乎,只顾看着我拔的胡萝卜傻笑
晚上回家吃着美味又营养的胡萝卜,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是最后我也尝到了用我的努力换来的甘甜,这真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体验。
是谁的生活只有黑暗?是谁的生活中没有风景?是谁在游玩的时候看不到父母的表情?是盲人。
我想知道盲人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于是我戴着眼罩过了一天。
早上,我要走楼梯下楼,经过了这么久的生活,我多多少少还是记着怎么走的。但我还是十分紧张,于是全身都靠着墙,最后因为看不到而滚下了楼梯。我在楼梯上颠簸着,好像一个桶从斜坡上滚着。我来到饭桌前吃早饭,只见我眼前一片漆黑,看不到筷子,看不到碗和面。于是,我东摸西摸,好像是一只无头苍蝇在空中撞来撞去。我吃面时筷子夹不起面,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夹不到。可是我十分饿了,怎么办呢?于是,我直接端起了碗,连汤一起往嘴里倒。我来到户外,我稳定地走着每一步,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才能保持住,才能克服恐惧。于是,我走到了后院,只能听到小伙伴的笑声和风吹来的声音。
到了晚上,其实是不是晚上对一个盲人来说是没什么区别的。我们吃晚饭时,我看不到菜,看不到人,看不到饭,看不到一条凳子
就这样,我体验了一天当盲人,我再也不觉得生活不幸福了。因为我们能看得到,我们方便做很多的事情,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有些人看不到,听不到,但他们从来也不抱怨生活,我由此敬佩他们。
陶泥可以做很多物品,常见的有花瓶茶壶于是,我就拉着嫂嫂带我去体验了一把“陶泥瘾”。那为什么要做陶泥呢?因为陶泥外表美丽、色彩丰富、奇形怪状,在制造过程中需要一定的耐心,还有,有一双巧手是最基本的,为了看看自己有没有一双巧手,所以就想来做。
首先,我拿到了一块泥,那块泥很大又很沉,一只手根本拿不起来,所以只好用两只手捧着,但那块泥实在太重了,我好像捧着世界上最重的铁玄铁一般,往转盘上摔,这一步管它叫摔泥,在摔泥的过程中要不断加水,防止干裂。
摔完泥就是泥的形状,只有花瓶简单,那就做花瓶吧。说完,转盘就转了起来,现在就可以用手来捏花瓶了。花瓶的长短是自己决定的,如果做大花瓶就拉高些,小的就拉矮。
因为是第一次,做起来比较生疏,所以那个力度不是很好掌握,捏坏了很多次,做瓶口要用一根手指伸进去,就有一个洞,里面就用一种特殊工具,伸进去转几圈就好了。
成型后的陶泥就要上颜色了,你只要挑一种颜色,让那儿专业的陶泥工上色就行了。我挑了紫色,因为紫色很淡,而我就喜欢淡淡略带颜色的东西,走前吩咐我一个星期后来取花瓶。
一个星期过后,我的陶泥花瓶做好了,淡淡的紫色显得很优雅,小巧的形状显得很可爱。我爱极了这个花瓶,但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好看的东西不一定耐用。就陶泥与花瓶对比吧,陶泥成形后向地上扔,虽然没了形,但能重做,可花瓶碎了,就拼不回来了。这就是我喜欢陶泥的原因。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太阳温暖地照射着大地,小鸟在树上喳喳直叫。相反的是,我的心里却下着小雨,因为我碰到了一件很纠结的事。
一天下午,体育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以为我犯了错误,老师要找我“算账”,我的心有了一丝不安,可老师却说:“你来排球队吧!你刚好符合标准。”我的心纠结起来:怎么办,我刚刚答应了孙老师去训练足球,可现在我还没有来得及拒绝,只说了五个字:“老师,我恐怕”体育老师接着说:“一、三、五的第三节课来训练,课间操也来。”我的心顿时碎了,孙老师也让我课间训练,还有星期五呢。
我正要鼓起勇气,说那句:“老师,对不起,我要去别的社团,不能来。”老师再一次的把我堵住了:“好了,我说完了,记住训练时间,回教室吧!”我的心先是一阵霹雳,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脑海中蹦出来两个我,一个我说:“拒绝吧!不然你就要遭了!”另一个我又说:“不要拒绝,老师那么看中你。”最终,我说了一句:“谢谢老师,老师再见!”
从此以后我开始了忙碌的训练。一、三、五打排球,二、四、五踢足球,一个星期下来,我感觉整个人跟瘫了一样。
我到现在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拒绝呢?因为到现在我还深受训练的苦恼,为什么老师就不能体谅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