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童年作文
童年是什么?是树上的蝉,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伙伴的迷藏……..总之,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幸福美好的。每当我绘声绘色的回想起童年时代的趣事时,脸上总泛器红润的光彩。毕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声在我心中旋绕,一旦迸发就是那么滔滔不绝……..
在我5岁的时候,妈妈把我带到奶奶家去,奶奶是住在乡下的,所以那里有很多人从这个村子到那个村子的时候骑着马去,我看了很羡慕,也想骑马试试,但是马背太高了,我上不去,我正想办法上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了奶奶在喂猪,我觉得猪个子小,上去时容易,见奶奶喂完猪一进屋,我就上猪窝,把门打开了便进去选了一头猪骑上便往外跑,奶奶看见了,赶忙跑出来叫我,我看见奶奶,想让猪停下,但是停不下来了。猪跑进奶奶的菜园里,里面的黄瓜、柿子.......都被猪踩断了,我也被果树的树枝刮破了手、肚皮,这回奶奶可抓住了这头猪,奶奶把猪赶进窝之后,说我太调皮了,连猪也敢骑。
还有一次是在我七岁的时候,我刚学会骑自行车。那时我不太会骑,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去广场玩,那里有很大的空间。我便在那里骑自行车,越骑越快,突然看见从前面有一个大人骑着自行车过来,因为骑的太快了,刹不住车了,眼看就要撞上了,妈妈也在叫我,我想:“要是撞上了,我也会受伤,我也不太会骑,要是拐过去摔倒了怎么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时我突然想起来:“跳下车子,肯定没事”我跳下了车子,我没有受伤,但是我的车子跟那个人给撞上了。
每当我回忆起这些,总是“咯咯”地笑,笑得那么甜蜜,那么灿烂。仿佛一切令人魂牵梦系的往事历历重现。我继续想着年少时如诗岁月,梦幻的季节......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时光老人把时间调得最快了,一转眼间,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闪电,在眼前划过。可是,我童年的趣事却好像刻在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去,时常想起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一次,妈妈买回了一大包菜,见我趴在沙发上看电视,就说:“小醇,你去帮妈妈洗一下菜吧?”“好!”我爽快的答应了。妈妈说完便去客厅里看电视,我走进厨房看见平台上放着一大包蔬菜,有白菜呀,一大把;有茄子,三大根;有西红柿,五六个……。我犯傻了,这么多菜,叫才读幼儿园大班的我洗,真是的。“啊,有了!”我大叫,妈妈平时不是把这么多的衣服,塞进洗衣机里一同洗吗?那我不会也这样做?等一下,或许妈妈还会夸我呢!想到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来到了洗衣机前,踮起脚掀开洗衣机盖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进去,然后又盖上盖子,最后按下1,电源按钮。听着“轰轰……”的洗衣机启动的声音,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想着自己有多聪明。过了一会儿,我想,菜洗干净了吧?嘿!菜不需要涮干,想罢,我便从坐位上站起来,按一下洗衣机的按钮,使洗衣机停止,当我掀开洗衣机盖子一瞧,“呀!”真是令我万分惊讶,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杆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过一样,遍体鳞伤;还有西红柿已经杳无踪影了……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可怎么办?妈妈花了钱买了这么多的菜,我却把它洗成这样,真是越帮越忙呀!“小醇,菜洗好了吗?我要炒菜了。”妈妈走进厨房,喊道。我默不作声,“脚底抹油——溜吧!”便钻进了自己的小房间,把门给反锁…… 想到这件童年趣事,我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童年的我是多么天真无邪呀!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明白了:不同的事情,要用不同的做法才能取得好的结果;否则,后果往往会适得其反甚至不可收拾的
“咩咩咩”每当听到奶奶家院子后的羊叫声,我便忍不住偷偷地笑。
十岁那年,我去奶奶家玩,在河边看见一只母羊被绳子拴在草地上吃草,还有几只可爱的小羊在母羊的身子下喝奶。我不觉手有些痒痒的,真想捉住一只来玩玩,想到这儿,我便走了过去,当我走到母羊的身边时,母羊警惕起来,它昂起头眼睛直盯住我,似乎在说:“别过来,不然我就顶你。”我吃了一惊,忙走开了。我绕到母羊的背后,准备从背后“进攻”,可是小羊一见我,慌忙逃走了,我跑到左边,小羊跑到右边,我到右边,它又溜到左边。
我倚在树上直喘气,不能硬攻,只能智取了。我找来一根竹杆,在竹杆一边挂上一颗青菜,把它伸到母羊面前,一见“美食”,母羊迫不及待地伸长脖子,我慢慢地将竹杆往后拉,它就跟着上前,小羊也紧跟着。当小羊离我很近时,我立即丢下手中的竹杆,冲向了小羊,可是母羊似乎识破了我的计谋,迅速用身子挡在我的面前,它好像生气了,用脚拼命地刨着地面,不断地“咩咩咩”直叫,头上的角已对准了我,我不禁害怕,向后了几步。
突然,一个念头在我的脑子里闪过,我再一次走了过去,母羊紧紧地盯住我,我走到那儿它就跟到那儿,我围住木桩转了几圈,它也就转了几圈,绳子全绕在了木桩上了,“冲啊!”我和母羊同时扑向了小羊,我成功了,母羊却被困住了。我抱住一只小羊高兴地举到母羊面前说:“再狡猾的动物是斗不过人类的。”“咩……”母羊凄惨的叫着,好几次想扑过来,可总是失败。
我抱着“战利品”往回走,一不留神被脚下的一块砖绊了一下,我跌倒在地上。小羊迅速跑走了,当我爬起来时,发现身上全是泥土,我放声大哭,“咩咩咩”母羊似乎在嘲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