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努力的五年级作文
当我第一次做虾球时,妈妈在一旁指导着,我心中充满了激动和紧张,拿起酥炸粉,混入清澈的水,搅拌起来。当面糊搅匀后,我用筷子将一个个洗净的虾仁放入面糊中,让每一个晶莹的虾仁裹上一层厚厚的面糊。
妈妈帮我把火打开,在锅中放入食用油,等油滚开后,一个个油泡仿佛珍珠泉一般,一个个小泡相继冒出。这时,妈妈在一旁让我把火调小,再把虾球一个个放入油中,我按妈妈说的一步步做了起来。终于,一个个虾球做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个,味道还不错,就是外壳太硬了。品尝完自己第一次做出的虾球后,我发现:自己第一次做的并不是特别成功,外壳太硬,颜色太深,里面不是特别的嫩还有着许多缺点,所以,我想再一次尝试制作虾球。
第二次制作虾球,效果并不理想,因为在炸的时候分神了,忘记锅内还炸虾球,所以虾球炸的时候太久,不太好吃。我心想:“以后不能分神了,一定得认真做事了,希望下次能把虾球做好。”
总结经验教训,重新再来。第三次,我终于发挥超常,做出了外壳金灿灿的,虾仁软嫩嫩,香味扑鼻的美味虾球了!我兴奋极了,将虾球给爸爸妈妈品尝,他们也夸奖了我,我十分高兴,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经过一次次的尝试,现在我已经能很熟练的做出美味虾球了。
我想:或许只要敢尝试,敢一次次尝试,一定能把事情做得越来越好。
天下大多数珍贵的东西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换来的。
三年级快要期末考试的时候,妈妈跟我说:“只要你每门考试都拿到九十分以上就给你一个惊喜。”我听了高兴极了,心中就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得到妈妈给我的惊喜。那段时间,?除了上课,下课时我也会立马拿出各种各样的资料一遍又一遍地做,生怕在考试的时候忘了这个忘了那个。周末,我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用在各门学科的复习上。我还开始写起了很多的课外习题。那段时间我每天都是十点多才睡觉。
期末考试很快来临了,我像打了鸡血似的,各学科的练习题不断在我脑子里出现,我几乎都很快得想出答案,我总是不断地自言自语:“考高分!拿奖品!考高分!拿奖品”
语文先开始考。词语、要背的课文,这些太简单了,很多近反义词都在我记忆宝库里,阅读题型也差不多,我不费吹灰之力,很快就完成了试卷。
数学也不难,基本上的题目都练习过。不知不觉试卷就答完了,平时我都不检查,这次就不一样了。我一题一题往下检查,每一题都在草稿纸上验算了一遍。
考试结束了,我既高兴又紧张,度过了两天漫长的假期。终于回到了学校,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我的分数。我惴惴不安地来到陆老师的办公室,询问了她,她拿出成绩单给我一看胡俊浩:语文92,数学98,英语93,科学95。我情不自禁地大呼一声:“耶!”然后欣喜若狂地奔回了教室。
这一天我是在快乐中度过的,我急着要把这个喜讯告诉妈妈。一回到家,我就把我的分数告诉了妈妈。妈妈看到我的优异成绩也开心地笑了。然后,变魔术似的,从楼上拿来了一个漂亮的盒子,我一看就高兴地跳了起来,那是我盼望已久的乐高玩具啊。
我用我的努力换来了心爱的玩具。果然是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记得我五岁那年,看到舞台上的漂亮姐姐们在台上尽情表演,头上盘着高高的发髻,穿着白裙子,在绚丽的灯光下轻盈地旋转舞动,时分时合,仿佛一朵朵盛开的茉莉花。我心里很是羡慕。多想有一天也能上台表演呀!于是我嚷嚷着要学跳舞,由于我的“死缠烂打”,妈妈没有办法,只得给我报了一个舞蹈培训班。
那会儿,我兴致很浓,也很努力地按照老师说的去做。后来,真正开始训练后,我才明白练舞是一件多么枯燥而又痛苦的事。我渐渐觉得无趣了,兴趣也如一条原本水源很广的小河变得干涸了一般。首先练最基本的压腿,老师指导我们把左脚抬起放在把杆上,我觉得不习惯,挪挪右脚,却一下子摔倒了!我揉揉膝盖,真疼!除了压腿,还要练习其他基本功,一周舞蹈课下来,腰上、背上、腿上、手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泪水和汗水都不知流了多少。每一次踢腿,每一次下腰,每一次压腿都好像疼痛的恶魔折磨着我的身体!我受不了了,我不想学了!我很愤怒地告诉妈妈。妈妈很平静,说:“一开始是你一定要学的吧?是你一定要学,不然就耍脾气的吧?”我羞愧极了,一时说不上话来。妈妈又再次播放了那段表演的视频,我又犹豫了,不知如何是好。
在妈妈有说服下,我再次走进了培训班,接受那痛苦的折磨。我问老师:“我天天练这些什么时候才能上台表演呢?”老师回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先把基本功练好,再教民族舞的其她动作!”我听了,下定了决心,不论多么的痛苦也一定要坚持到底,努力到底,绝不半途而废!这一练就是三年!这此后,我就像发疯了一般苦练。每一次劈叉、下腰、扳腿、压腿、踢腿,我都做得十分标准,前桥、侧手翻也练得有模有样。
直到第三年,我才有一次可以上台的机会。我兴奋得蹦来跳去,心里满是激动。表演那天,我在台上就如原先的大姐姐们一样尽情表演,把美丽的舞姿呈现给观众。那台上,我只跳了五分钟,但是,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滋味!我也体验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感觉,那时,我才真正明白了只有坚持到底才能成功!
那次,我“尝”到了坚持的果实!
暑假期间,我和二叔一家去科技馆参观。绍兴科技馆真够气派的!一进去,一副硕大的恐龙骨架映入我的眼帘。啊,霸王龙!继续往里走,我发现了另一个展览“达·芬奇的机械理论”。达·芬奇?不是画鸡蛋的那个吗?什么?他的机械理论?我还从没听说过呢。我往旁边看,发现这里全是一些木制品,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在我的印象中,达·芬奇就是一个有名的画家。什么机器人,什么轮船,什么木头飞机,这些都是达·芬奇发明的?
达·芬奇的发明可真是多啊,那些机械大多我都看不懂,我只是把它们当普通的玩具玩而已。我仔细地去看了看那些机械构造也不是很复杂,我操作着,摆弄着。那些机械的名字我也记不大清楚了,但我认真思考过,研究过。二叔在那不停地拍照留念,而妹妹则在那玩弄着那些机械发明。
二叔故意考考我这还只上一年级的堂妹,问她这些是谁发明的。堂妹支支吾吾得答不出来,我悄悄说了一句:“达·芬奇。”表妹听到了说:“达·芬奇!嘻嘻,我聪明吧!”二叔好似听见了我给妹妹的提示,说:“真是个木头,这么简单的问题都要你二姐说出来。”确实,画家达芬奇早已入心,科学家达芬奇则是我的新解。
参观了绍兴科技馆,感触最深的就是那《达·芬奇的机械理论》。我终于知道了,在中考中,为什么科学会占200分了。
因为有像达芬奇一样的智慧之人,让我们享受着高科技,并正一步一步迈进高科技时代。比如3D电影,当你戴上3D眼镜,看电影的时候,你就觉得自己身陷其中。更有4D电影这就是科学发展的一个标志。
回顾历史,特别是近代史、现代史,我国科技起步应算晚了,如何迎头赶上?虽然有巨大深壑,但当一个民族积蓄多年的力量集中释放,她的跨越速度可以用“奇迹”来形容,每一个瞬间,跨越的脚步执着而坚定。
科技就是一把荧光棒,照亮我们希望的旅程;科技是一盏明灯,引领我们生命的旅程;科技是一束阳光,指领我们前进的旅程。《达·芬奇的机械理论》让我知道了科学是有趣的,也更明白了科学的伟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要向头脑中充满智慧和科学的达·芬奇努力学习!把奇思妙想变成伟大的科学。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我怕黑,我怕高,我还怕昆虫和小动物。从小老师和家长就教育我:安全第一。我就是特别谨慎的女孩,从小就自觉地远离危险,从不冒险。
但是今年暑假去澳大利亚游学,却从澳洲的孩子们身上看到了和我们太不一样的东西,他们的血液里,有一种爱冒险的劲。在澳大利亚的中小学生,他们有一门必修课,就是到森林公园营地去露营,从小学会野外生存。在八月份的这一段游学里,我可算是体验了一回。
在澳大利亚中小学生的营区里有一个项目,他们是必须完成的,那就是高空绳索。高空绳索,顾名思义,就是在高空中用绳索保证自己的安全,完成一项有冒险性的项目。在游学露营期间的第二天上午,我们便去玩了高空绳索。对于我这样一个有恐高症,又胆小如鼠的女孩来说,高空绳索简直要了我的命。
穿好防护服,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跑向自己喜欢的高空绳索项目玩,可是我却迟迟不肯迈出自己那沉重的步伐。在亲爱的胡老师的鼓励下,我终于迈出了尝试的第一步,同意玩一个最简单的高空绳索。
可是当我爬到一半时就后悔啦!不停地用英语喊:“放我下来!放我下来!我有恐高症,我害怕!可以放我下来吗?”可是澳大利亚的指导老师却当没有听懂我的话一样,不停地对我喊:“你可以做到的!勇敢一些。”
可我就是害怕,我已经爬到了最高处,马上就可以登上平稳的木杆了,腿却不自觉地抖起来。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加油!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你可以做到的!证明给你的同学们看。”我终于侧着身子登上了长长的木杆。虽然说是走上了木杆,可是我必须从木杆的这一头,走到另一头,手指拍到另一头大树的树皮,才能走回中间,从中间跳下来。想到这里,心里又不禁害怕起来。我左手拽着一根长绳子,右手抓着一根短绳子,小步地向前方挪动。一边挪动,我一边不能控制地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喊声,那叫喊声直入云霄。我终于碰到了前方的大树。接下来就需要转一个身,回到中间,从中间跳下来,才算完成。可是怎么转身呢?我不敢转身,生怕一转身从树杆上掉落下来。我对自己说:“你现在想下去也不能爬下去了,还是放手一搏吧。只要你努力了,无论是不是能完成完美的跳跃,都没有关系。因为你努力过了,尝试过了。”我鼓起勇气,缓缓地向后转,转完了一个180的圈。我继续挪动,终于挪到了中间。我大喊:“一二三!”然后纵身一跃,从树上跳了下来。
咦?为什么放我下来的绳子忽然停住了?我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悬空在离地面不远处。指导老师说:“你准备好了吗?把你的腿伸直,接下来你就要落地啦。”我长吁了一口气。
我心里砰砰乱跳的小鹿还没有安静下来,几分后怕,几分对来之不易的成功的小激动。国外的指导老师走到身边对我说:“你看你努力了是可以做到的,勇敢些!”听到鼓励,我的心里十分开心。虽然整个人身体有些麻,没有知觉,但是我还是有一种忍不住想要跳起舞来的冲动。我突然迷上了这种好玩又刺激的感觉,心里不知怎么的,突然想去尝试别的项目。最后,一共有四个项目,我尝试了三个。
我,胆小的女孩,我努力了,我终于跨越了恐惧,突破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