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五年级作文
“哗啦啦,哗啦啦,”这是谁呀?哦,原来是秋姑娘来给叶子送新衣来了。瞧,穿上新衣树叶们是多么漂亮呀:红的似火的枫叶,黄的像金的银杏叶一个个容光焕发地感谢秋姑娘的馈赠。
秋天的树叶不光颜色多姿多彩,它们的形状也各不相同。你看,那金灿灿的银杏叶,多么像一把美丽的大扇子,那姿态优美的杨树叶,又多么像一颗感恩的心
但是,我最欣赏的还是秋天落叶的精神。国庆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看到一位老伯伯正在一片落满秋叶的土地上播撒一些小麦的种子。爸爸妈妈对我说:“这些落叶是十分好的养料,市场上也买不到这样好的养料,它们对小麦的好处大着呢!”我想,落叶溶入泥土成为养料,虽然落叶已经化作了春泥,但它孕育着新的希望。我相信,在明年麦子丰收时,秋叶一定感到自豪!
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没有一分一毫的价值,我却不以为然。就连诗人龚自珍也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的树叶!
“呼啦”秋风妹妹摆动着优美的舞姿,来到了人间。她轻轻一吹,树叶们绽放了绚丽的色彩。
我轻轻地来到公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放眼望去,五颜六色,宛如被打翻又被完美融合的颜料,又宛如早晨的彩霞。我满怀希望地前往枫叶林,漫步在青板石路上,眼前出现了一片艳丽的红!红的似火,如同天上暖洋洋的太阳,霎时,照亮了我的心房。我加快步伐,走到“太阳”之中,弯下腰,拾起那火红的枫叶,细细观察起来:一片片枫叶长得像手掌似的,周围有些密密麻麻、挨挨挤挤的小锯齿,叶中间的叶脉纵横交错,像一道道马路不断延伸。叶柄又细又长,如同搓长的红色橡皮泥,我看着枫叶入了迷,好像自己就是一片枫叶。微风吹来,“哗啦沙沙”的声音一阵接一阵,像一首动听的“枫叶进行曲”。一片片小枫叶缓缓地悠悠地飘落下来,似乎还不愿意离开枫树妈妈的怀抱。看着随风飞舞的枫叶,不禁想起杜甫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走出枫叶林,美景并不就此而结束,迎接我们的是更美的银杏林。
来到银杏林,只见地上落满了银杏叶,远远望去好像给地上铺了一层黄金,树枝上的银杏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银杏叶的颜色丰富多彩,有的还绿油油的,有的绿中带黄,有的黄中带绿。有的金黄金黄,一片片银杏叶如同一把扇子,忽然,一片银杏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树妈妈,在空中飘舞着,好似一只单飞的蝴蝶,在空中缓缓飘落,我伸出手,接住了这片飞落的银杏叶。细看起来,银杏叶的叶脉从叶柄中射出来,射向四面八方。叶子的边缘已经有些微微发黄,这绿中带黄的颜色,让人看了心情舒畅。摇动叶柄,一阵清风吹来,我沉醉了,沉醉在了这漫天飞舞的秋天里了。
我爱这绚丽的秋天!更爱秋天那漫天飞舞的树叶!
清晨,当第一缕微风拂过脸旁时,当第一片稻谷成熟时,当第一片秋叶落下时,秋天已悄悄靠近,它带来了丝丝凉意,带来了秋天最绚丽的色彩。
走进秋的世界,远远望去,红、黄、绿三种色彩,组成了秋的调色盘,而缤纷的叶正是这调色盘的杰作。
我最喜欢的就是校园旁的冬表叶了。远远看去,即使是寒意渐浓的秋天,它却还是郁郁郁葱葱,长得格外茂密,每一片树叶都昂首挺胸。在我的眼里,它们是坚强,勇敢的,任凭秋雨的吹打,它们也毫不示弱。
我走上前去,仔细观察起来,这里的每一片叶子都如诗如画,叶尖的露水就是这儿最美的装饰。冬青叶大部分是深绿色,这种绿色很神奇,如果绿意再浓一点,就会显得暗淡了许多,如果这绿色再亮一点,又会失去秋的感觉。这么奇特的颜色是谁调出来的,不用说,它的名字一定叫秋。冬青叶的周围渲染着淡淡的黄色,好似蜿蜒起伏的山间流淌着清澈的小溪,这应该就是这幅画最美的点睛之笔吧!当深绿色碰上淡黄色,一层层淡绿色显现出来,就像春暖花开,连绵的山坡上长出了嫩芽。叶子的周围是一个个齿轮,密密麻麻的。古时候,鲁班是不是看到这种带有齿轮的树叶才造出锯子的呢?
将冬青叶子轻轻贴在脸上,会感觉冰冰凉凉的,上面还住着一些小雨滴,不肯离开这里。我想,这叶子一定是天气预报,想告诉我们,秋天来了,天气凉了,多穿件衣服吧!
秋的世界何止这些杰作啊!好似火焰的枫叶,像蒲扇的银杏叶,宛如大手掌的梧桐叶,还有很多很多,数不胜数。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而秋天里的树叶,是这个季节里一首动人的歌。人们常常赞颂花的美丽,树的高大挺拔,小草的无私奉献,却从未看到叶子的魅力,可在我心里,叶子一样是最美的。
有人喜欢秋天的凉风习习,有人喜欢秋天的硕果累累,而我喜欢的是秋天的树叶。
秋天的树叶是各种各样的,有菱形的,椭圆形的,五掌形的它的颜色也有很多种,有红色,有黄色,有绿色,还有绿中带黄的数不胜数,不计其数。
一天,我吃完饭后去散步,快要走到一棵大树下时,我看见一片树叶,树叶在空中飘来飘去,仿佛是一只黄蝴蝶,渐渐地落到了地上,我立马跑过去,捡起了那只“黄蝴蝶”,哦,原来是银杏树叶啊!我细细的端详着,银杏叶的边缘是弯弯曲曲的,就像是女孩子的裙子。但有些银杏的边缘就好似有人故意撕开的,它正面的颜色是绿色,背面的颜色是浅绿色,正面摸上去手感很好,滑滑的。而背面摸上去却非常的粗糙。叶子下面的叶柄有的很长很长,有的很短很短。不过,不管是长的叶柄还是短的叶柄,它们都是硬的。而且叶柄的下面部分比叶柄的中间部分还硬。不管是什么样的银杏叶,在秋天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所有的叶子都是先从边缘开始变黄。
我观察完后,把它轻轻的放到了大树的旁边,我继续向前走,发现在我前一百米有一棵枫树,那棵枫树上的叶子从远处看就像一团火焰,这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的树叶如此迷人,有针形的铁树叶,锯齿形的银桂叶我爱秋天的树叶!
“云淡天高雁南飞,秋意阑珊叶如画。”伴随着阵阵凉爽的秋风,美丽迷人的秋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就像一位神奇的化妆师,给大地抹上了五颜六色的浓妆,也让秋叶的王国变得色彩斑斓、姿态万千
瞧,学校里的几棵银杏树已换上了金灿灿的秋装。风一吹,银杏叶就纷纷坠落,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轻轻走过去,捡起一枚银杏叶细细端详:它的表面略显粗糙,无数条经脉从叶柄处辐射出来,匀称地抵达叶边。这片薄薄的银杏叶,多么像一把精巧别致的小蒲扇,又多么像蝴蝶的一扇翅膀啊!那长长的叶柄拖在叶片后面,用手指握着刚合适。此情此景,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龚自珍的千古名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杜老师也被蔚为壮观的落叶景象给吸引住了,于是提议一起去公园游玩,赏秋叶。“耶!”我们乐得一蹦三尺高。一路上,我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尽情欣赏着这连绵画卷般的美景:东边,菊花欣然怒放,菊叶肥大喜人;西边,丹桂飘香,桂叶黄绿相间;南边,松树挺立,针叶溢翠;北边,银杏缤纷,落叶堆金。
到了公园,眼前之景更是充满了诗情画意,令人陶醉:满地都是落叶,像铺上了一条五彩缤纷的地毯我们躺在铺满了落叶的草坪上,仰望着蓝天和白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惬意。以前的秋天,我怎么没见过这么美的景色呢?有火红的枫叶,枯黄的梧桐叶,依然碧绿的樟树叶、松树叶这些树叶巧妙地组合在一起,立体呈现出一幅多么醉人的秋叶王国啊!没有秋姑娘那神奇的画笔,又怎么能绘出如此缤纷美丽的画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