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地球(五年级作文)
“生病”的地球
太阳妈妈发现她最漂亮、最活泼,她最疼爱的三女儿——地球面无血色的躺在床上。太阳妈妈见了以后,轻轻地走到她身边,问道:“女儿,你怎么啦?怎么不去玩呀?”
“我全身都不舒服。”地球有气无力的答道。
“什么?”太阳妈妈听了,惊出一身冷汗,“全身都不舒服?”
“嗯。”
“什么时候开始不舒服的?为什么没告诉我?你要知道,有的病是拖不得的呀!”
“前几天就有点了,我一直以为是没睡好,而且呢,还怕你担心,所以才没告诉你。”
“哎呀我说女儿呀,你是不是又吃多零食了?上次就因为零食吃得太多发烧住院,今天你好了伤疤就忘了痛?”
“妈,我没有吃零食!而且,我绿绿的头发每天都掉,褐色的眼睛变成黑白相间的了,蓝色的血液污染了。”(如果地球得了重病,她一定会疼得到处发生地震。地震过后,天空还会不停地下大雨,那是她在流泪。)太阳妈妈不得不带女儿上了医院。
(在银河医院)
接待她的是一位胡子花白的恒星老医生。“啊,你也来自太阳系?”他瞧瞧地球的病历卡说,“前几天,有一个叫‘月亮’的小姑娘还来这儿美过容呢。”
“我可不是来美容的,”地球愁眉苦脸,“我是真的生病了。”
“啊,当然!任何一位有经验的医生都看得出来。”恒星老医生说,“你瞧,你的皮肤应该是蓝色的海洋和绿色的大地,可这里却出现了一大块一大块的黄斑……”
“那是沙漠,”地球说。
“还有,你的河流血管里本该流淌清澈的血液,可是你看这里,怎么尽是黑色的液体?我的老天,你不血液中毒才怪!”
“要不我找您干嘛?”地球疼得浑身冒汗,“好医生,您快给我治治吧!”
“没问题,这是我的职责,”恒星老医生说,“不过你的病情很严重,我得仔细瞧瞧!”
恒星老医生戴上老花镜,然后摸出一个特大号的放大镜,在地球身上仔细观察。他眯着眼睛搜索了一会儿,在沙漠边缘发现了情况。这里有很多人在砍伐树木。
“嗨,我要用这些木头打套家具,”一个小伙子说,“要知道,过两天我就要结婚啦!”
“我要做一件艺术品,”一个大胡子男人说,“说不定,它可以为国争光呢!”
“我可没有那么远大的理想,”一个农家汉说,“我砍树,不过是想让家里更暖和些。”
他们砍完树林,沙漠就没有了束缚,唰唰唰地吞没了这片土地。
恒星老医生心里有底了。不过他还是继续往下看:
在城市里,上百家工厂正向天空喷射着烟雾。烟雾和污染了白云,然后变成酸雨飘落下来,毒害大地;同时,工厂还不断地向河流排泄废水,将清清的河流变成了浑浊的毒水……
“医生,我女儿得了什么病?状况怎么样了?”太阳妈妈着急地问道。
医生惋惜地说“地球生病了,有重感冒的症状,发烧,咳嗽……病因是因为人类天天大量的砍树,却少量的植树,所以,你女儿的头发越来越少。又因为人类乱丢垃圾,所以他的眼睛慢慢变成了黑白相间了。还因为人类把垃圾都丢在江河里,所以你女儿的血液遭到了严重污染,可见你女儿――地球是不可能在短期内康复的了。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地球的病在21世纪还得不到治疗和康复,整个人类就会毁灭。’’
是啊!贪婪的人类,你们这种行为被害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啊!这些年来,火山喷发、地震、酸雨、血雨等灾害接二连三的到来。人类啊,何不是你们的杰作,这何不是大自然愤怒的标志啊!我知道,你们是被钱和欲望控制住了,不能自拔。甚至明明知道这样做是错的,却还要这么做。这么做,只为了金钱;这么做,只为了利益而不去考虑付出者——地球的感受。是的,在人与地球的战斗中,付出者永远都是地球,得益者永远都是人类。虽然我知道我的力量不能让全世界的人们都来环保,但我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力量,地球终究是个美好的地方。觉悟吧,人类!你们无休止的欲望会使地球支离破碎。难道你们忍心看着地球的毁灭吗?行动起来吧,用你的行动告诉地球,我们还爱你。不要让我们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消失,不要让她破碎……永远永远的不要,永远,永远的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