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为题的500字五年级优秀作文
(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501班周宁东)
这是一张照片。
这是一张战争年代时的照片。
这是一张1931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照片。
照片中的背景有一座千疮百孔的桥,桥下一大堆瓦片堆在一起,而铁轨也被炸出了一个大洞,只有远处的几栋建筑还没有倒下。瓦片旁,有一个小男孩盘腿坐在地上,正在号啕大哭,满面灰尘掩盖了他的模样,脸都看不清了,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溅满了鲜血,眼睛里透露出无助。他正在撕心裂肺地喊叫:“爸爸妈妈我要回家!”
我能够想象得到,在此之前,男孩的父母还和他一起玩游戏,那是一幅多么美好的景象呀!可是在场的所有人并没有发现,几架日本飞机扔下了几枚炸弹。“快跑啊!”人们都四处逃散。就这样,从天而降的炸弹把繁华的火车站变成了废墟。就这样,繁华的火车站成了人们的死亡之地。
和我们现在的生活比起来就是天壤之别了。虽然我们现在没有战争,每一天都过得很平静,并且很快乐,但是世界并不和平,有些地区战争还在进行,这样悲惨的场面还有,人们的哭声还有。和平之花并没有永远开放。
我想象这个孩子的未来。也许他受了重伤,也许牺牲了。也许他活着,长大后当了一名战士。也许他被人收养,活了下来,向人们宣传和平
为了我们能快乐地生活,为了让明天更加美好,为了让世界永远和平。人们,醒悟吧!让战争停止,让和平之花永远开放!
(指导老师:汪波)
浙江宁波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五年级:周宁东
【二】:一张旧照片
在我的相册里,有一张旧照片。这张照片是我弟弟一周岁的时候,我们一家人一起拍的。这张旧照片上有我们一家四口的面孔,分别是我的爸爸、妈妈、弟弟以及我。照片的背景是一面砖墙,旁边还有一座红色的电话亭。这是在我弟弟一周岁的时候去摄影馆里拍的,到现在已经三年了。在照片里,我们一家人显得十分幸福。
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仿佛就又回到了照这张照片的时候。那天,我的心情既兴奋又烦躁。给弟弟照完独照,摄影师决定给我们照一张全家福。导拍阿姨帮我们找了四件黑白条纹的亲子装,化妆师还给我们画了一个淡妆。开始拍照了。摄影师让妈妈抱着弟弟,我跪在爸爸妈妈身后,还让弟弟拿了一个手摇鼓。开始拍了,摄影师对我们说:“看镜头!都笑起来!要拍了!1、2、3!”我们都摆好了造型,可是弟弟却突然“溜”走了,好像在说:“拍个照都那么难,我不拍了。”妈妈又赶紧跑去抱他。把弟弟抱过来后,我心想:这次应该可以拍了吧。可谁知,这次摄影师又不满意了。摄影师说我们笑得不够开,太假了。我心想:你这个摄影师怎么这样呀?你到底想让我怎么笑,难道还要让我哈哈大笑才满意嘛。经过几次不断的调整,这张全家福总算让我们给拍好了。
这张照片虽然已经很旧了,可是在我心里却永远不会褪色,因为它记录了我们一家人幸福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