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笑猫作文·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有感
虽然世界上不存在这样的乌龟,但是我还是有很深的感受:
一只老得上万年的龟,能闻出孩子味,它的行动说明了大人在训练孩子时虽然让他们变得成熟、懂事,但是却驱逐了他们内心的诚实、善良、调皮、天真的本性,也抹杀了他们的快乐。就如乌龟所说:“孩子在童年时,要像孩子的样子,如果我们强行打乱了这个次序,就会造成一些果子早熟。这些早熟的果子既不甜美,也不丰满,很快就会腐烂。”“这个年代的孩子味越来越少了。”是啊,当一个女孩见到一只在外行走的猫,就以为是野猫时,她有什么童心呢?然而这一切都是由家长引起的,孩子没有错。
这里我不指所有家长,像马小跳的家长,这些家长没有错,他们给了孩子美好的童年,让他们不需要撒谎,有一颗善良的心灵。
五年级:朱昌靖
【四】:让我们永远智勇双全——观《举起手来》有感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一场精彩的电影《举起手来》。
故事主要讲的是人民群众和八路军为了保护国宝勇敢的和敌人战斗事迹。其中,令我最感动的是两个儿童团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他们在自以为是的敌人面前,没有恐惧和害怕,而是用智慧将敌人哄得团团转,一个日本鬼子问他们那里有水?小孩说:“有水的地方已经有八路了,不过我知道哪里有西瓜。”鬼子连忙问:“在哪?”小孩指了指前方,这里果然有许多西瓜,便连忙跑了过去,抱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回去了。但惹得总统大发脾气原来,西瓜里还有个炸弹。
看了这部电影,我们要智勇双全,不要有智无勇,也不要有勇无智。
中山路小学五年级:duxue
【五】:迎国庆,我的中国梦 ——读《城南旧事》有感
《城南旧事》这本书是现代着名女作家林海音的作品,它分为5大部分: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儿、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
英子是个活泼的小女孩,她去惠安馆认识了疯子秀贞,秀贞给英子讲了好多的故事,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秀贞说,她还有个叫小桂子的女儿,被她的母亲扔到了齐化门城根底下,脖子后面有块青记,有可能是被人抱走了或者被野狗吃了,英子这才想起她的好朋友妞儿也不是亲爹妈生的,脖子后面也有块青记,英子和秀贞说了,秀贞叫英子把妞儿带到惠安馆,秀贞一看果真是自己的女儿小桂子,立刻带着妞儿去找爸爸,结果母女俩惨死在火车轮下,英子不知道,也没继续去打听。
“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英子毕业了,但她的爸爸过世了,英子的童年结束了,这本书,也随着这种悲哀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