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五年级作文
校园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不论春夏秋冬都是美丽的,让人赏心悦目。
春天,春姑娘把花草的种子一路种下,又把清清的甘露浇在了种子上。杨树也露出了尖尖的小嫩芽,那般嫩绿,像一个个的小桃。
夏天来了,那嫩绿的小芽变成了翠绿的大叶子,杨树伸出它那上百千个叶子,为我们打了一把大伞;阳光从叶子的缝隙间直射进来,整个校园,绿茵茵的。微风乍起,青雾缭绕,令人神清气爽。
秋天,那杨树的叶子虽然落了,但叶子还是绿色的;它抖动着它的枝条,仿佛不愿脱下身上的绿装;枫树的叶子落了一地,黄黄的,像一个个小手掌向大地说再见。
严冬来临了,小草和小花都被白雪盖着,等到小草和小花都凋零之后,学校里有几棵松树越长越绿。一见到那大雪压不动,大风吹不动的松树,你便会情不自禁想到“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赞句。
我的校园是美丽的,不管春夏秋冬,都是美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同学们还是爱着我们的校园。
啊!好一番美丽的景色。
至今我已在琅琊路小学度过了五年时光。在这里,有尊敬慈爱的老师,有乐于助人的同学,而最令我痴情的是那充满书香气息的校园。
上课了,我们精神饱满,认真倾听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老师热情洋溢地为我们答疑解难。尤其是语文课,当朗读课文时,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捧起课本,眼神专注文字,声音时而低沉,时而高亢,语速时而缓慢,时而极快,脸上的表情也随着书中的情景时而微笑,时而伤悲,时而愤怒。显然,同学们已深深地融入到文章的意境中去了。
下课了,我们也抓紧时间在一起阅读课外书,交流读书的收获,互相推荐自己阅读过的书籍。教室的后墙上,有我们的书法绘画作品,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总是吸引一些家长观看,欣赏着一幅又一幅精美的作品。为了鼓励学生,博览群书,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学校还专门建了图书馆、阅览室。
至今为止,琅琊路小学已开展了九届校园读书节,特别是跳蚤书市让我难以忘怀。
滁州琅小,书香校园,我爱你!
我们校园的四季很美。春天,鸟语花香;夏天,树木葱茏;秋天,五颜六色;冬天,雪花纷飞。但我最喜欢的季节是校园的春天。
瞧,花坛里的花儿竞相开放,散发出阵阵迷人的香气,引来了一只只五彩斑斓的蝴蝶。玫瑰花娇滴滴的把自己的芬芳展现出来,月季花也不甘示弱的绽放出了笑脸。
看,操场旁那几棵翠绿、高大的香樟树下,是我们的“聊天小天地”。树上,几只鸟儿呢喃软语、高声歌唱,简直配得上“鸟语花香”这个词。操场上,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个个脸上红扑扑的。还有操场旁的小草在春风的吹拂和细雨的滋润下,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又嫩又绿。
在我们校园里的蘑菇亭旁,有一株株鲜红的花,叫“山茶”,火一般的颜色。从那儿经过就有一股清香飘来,纯净而又疏淡。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都要把握好春天的美好时光!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了,每个角落都蕴藏着春天的气息,校园里,春暖花开,万物苏醒的景象。
春天,表现在了四叶草姐姐身上,年少时只有几丝细细地,柔软地头发,而她现在却变得茂盛无比,并且头上还长出了“绿伞”,仿佛是她的脸蛋和眼睛!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她稍有点羞涩。一丛丛,一簇簇,构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柳树姐姐好似正在被春姑娘姐姐编织辫子!本来光秃秃的辫子,不一会儿,有了好几个翠绿的小发卡。春风吹着柳枝,随风飘舞着,柳枝在小池上轻轻微微地荡漾着,画着粼粼波纹。
桃花、水仙、迎春花也不甘示弱!
桃花最爱美啦!正在这清澈、透亮的河里照镜子呢!瞧,他多美呀:头上的花早已含苞初放,散发出一股淡淡地花香,沁人心脾,让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迎春花像一串黄灯笼挂在树枝上,作为最好的点缀。
水仙花的那种纯白,一看就想陶醉其中,那沁人心脾的香味,好似是催眠曲,让人要昏昏欲睡!
几只小鸟站在树上唱歌:“啦啦啦!”,春天多么好!唱啊唱啊多么美妙!
我们的校园四季是五彩缤纷的。
春天,万物复苏,校园的大树抽出了新的枝芽。花坛里的小草急忙探出小脑袋,好像在好奇地张望着这个新奇而又生机勃勃的世界。花儿们也竞相开放,许多花儿不甘示弱,纷纷展现自己的独特之美。
夏天,大树更加茂盛了,好像一把张开的巨大的伞。花丛中蜜蜂们正在勤劳地采蜜呢!蝴蝶在为花儿们跳起优美的舞蹈。家长们在树底下乘凉,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秋姑娘来了,树叶渐渐变黄。微风轻轻吹过,成千上万的树叶随风飘落下来,瞬间把校园变成了金黄色的世界。听“沙沙沙沙”那是落叶的声音。
冬天,同学们坐在教室里欣赏窗外的雪景。树上的叶子掉光了,只有梅花在开放。下课了,同学们在欢乐的笑声中,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