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的五年级作文
在平时,音乐会给我们带来享受,带来思考,那么雨的交响曲,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特别的感受呢?
“叮咚、叮咚”,毛毛雨开始敲打字三角铁,它们一个接着一个落在水沟里,像跳舞的小姑娘。这声音又像是游乐场里的各种欢声笑语,夹杂着孩子们刺耳的尖叫声。
“哒哒、哒哒”,小雨变成了中雨,中雨落在水沟里,发出的声音像琴手在弹钢琴,先是一阵杂乱的前奏,再变得舒缓、柔和,让人心情逐渐平稳下来。
“哔哔哔、哔哔哔”,闪电先生指挥中雨停一会儿,暴雨,打着架子鼓飞上了舞台。乌云观众听了这音乐激动不已。音乐化成了暴雨,落在水沟上,“啪嗒啪嗒。”真好听,我也激动不已,仿佛进入了鼓的课堂,那鼓点的声音,让我感觉身体里充满了热量。
雨渐渐变小了,“嘀,嘀”小雨在水沟上跳舞,我的心情也变得开朗多了。
“叮咚叮咚哒哒哒哒哔哔哔哔哔哔嘀嘀”闪电先生指挥三角铁演奏者、钢琴家、架子鼓鼓手一起演奏,水沟里一片欢声笑语,真精彩。我仿佛进入了大剧场,这里的演员尽情地演绎着,有滑稽的,有严肃的,有温柔的,还有粗暴的
演奏结束了,演员们纷纷下台了,观众们也都散场了,太阳、彩虹都出来了,把每个角落照亮了。这场交响曲真是令人回味无穷。
雨是无处不在的,不管春夏秋冬,都有它的身影。
“沙沙沙”这是谁在唱歌?原来是春天的小雨点儿,它们在天空中聚在一起,落到草地上,唤醒了沉睡的小草;落到田野里,嫩绿的禾苗迎接着它;落到河水中,和鱼儿捉迷藏呢!它滋润着大地,让万物茁壮生长,它是万物的精灵!
“哗啦啦”那是愤怒的雨,那是炎炎夏日的雷阵雨。豆大的雨粒向人们打来,房屋、树木、道路都被狂风暴雨吞噬了。等这场雨停“平静”下来,一条彩虹挂在天上,红、橙、黄、绿、青、蓝、紫,多美呀!空气更加清新了,天空更加蔚蓝了,这都是因为有了这场雨。
“滴答滴答”咦!不是雨停了吗?哦,原来是屋檐的雨滴啊!有的孩子用手去接,冰凉冰凉的。有的孩子还把家里的水桶拿出来接雨水。“滴答滴答”雨水一滴一滴地落在桶里,它就是跳动的快乐音符啊!
“沙沙沙”、“哗啦啦”、“滴答滴答”雨可真了不起呀!雨就像一位音乐家,开了一场又一场的音乐会,它的交响曲优美动听,令人百听不厌!
世界上的声音多姿多彩,小鸟的“喳喳”声,河水的“叮咚”声这些美丽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声音的世界。
你听,在静静的夜晚中突然一声声忽轻忽响的声音划到了我耳边,“哗啦啦,哗啦啦”仿佛一位貌美如花的少女正在安静的弹着琴声从远方飘来,极是好听!定神一看,才知道正在下雨。
再听一听突然一声轰响,“轰隆隆,轰隆隆”好像一位歌手正在唱歌,一声过去了又来一声让胆小的人们惊叫。在我们意犹未尽之时,天空又闪了一闪,好像一些闪光灯。我仿佛听见了“咔擦”“咔擦”的声音,使场面更加沸腾。
又来了一阵阵风声“呼呼呼”“呼呼呼”好似一位粉丝在为他们欢呼,喝彩。十分热情,竟然把人们家的窗户都吹得直响“啪啪啪”“啪啪啪”。
在马路上,到处都是汽车的“呜呜”声,人们走路的“踏踏”声都好像交响团在打节拍,更别提人们的欢笑声了。
这千万种声音形成了大剧院,真是神奇!
听,春天来了。春雨随着春天的脚步向我们靠近,嘀嗒嘀嗒的下起来了,绿色的雨滴滴下来,将柳树、草地、丛林染绿了;红色的雨滴滴下来,将桃花、玫瑰、苹果染红了;蓝色的雨滴滴下来,将河流、大湖、海洋上的冰融化了。百灵鸟那悦耳动听的歌声,仿佛在对人们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燕子飞回来了,好像一个告示牌,告诉我们春天又回来了。
夏天的脚步近了。果园里,农民欢快的讲话声,表示香甜可口的瓜果丰收了,农民在西瓜地里抱着西瓜,喜滋滋的拿回了家,农民在树上摘着桃子、苹果
秋天,绿色的树叶变黄了,变脆了,一片片的落在了地上,人们踩着它,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像是薯片落在地上摔碎了的声音,十分好听,啪,是什么东西掉在地上,喔,是一个松果,松鼠拿着松果上了树,一溜烟儿就不见了。
冬天,雪从天空中洒落的声音几乎听不见,小孩子们快乐的玩耍,吧嗒吧嗒,雪球打在小朋友的身体上碎了,大雪球顺着山坡滚了下去。
四季的声音十分动听。
“嗞嗞”这是什么声音?
夜幕悄悄降临,月亮婆婆来到天空,展开了一次月光音乐会。小鸟、青蛙、蟋蟀都纷纷来向大家献歌。月亮婆婆听着听着就甜甜地睡着了,但却把皎洁的月光洒向整个森林。那些音乐家们的歌声让我百听不厌,每每听见它们的歌声,我就会被那悦耳的歌声深深地陶醉。
“呼呼,呼呼,呼”一阵猛烈的风扑涌而来,吓得那些音乐家们纷纷逃散。过了一会儿,雨悄悄地来了。先是从很远的森林里传来,从很高的山坡上传来。
沙拉拉,沙拉拉
但那些音乐家们并没有放弃,它们伴随着雨声,又开始演奏起音乐来。那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我想:只有那些音乐家们才能演奏出那动听的音乐。不知什么时候,雨悄悄地停了,风也屏住了呼吸,四周一下子变得非常幽静。远处,一只不知名的鸟儿开始啼啭起来,仿佛在轻吐着浴后的欢悦。近处,一大片一大片的树叶像一块碧绿的宝石绿得耀眼,绿得透明。凝聚在树叶上的水珠还往下滴着,发出异常清脆的声音。
叮咚叮咚
我轻轻地挥手,告别森林里的音乐家,带回了满怀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了一路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