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的五年级优秀作文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当我遇到困难时,您的纯真,您的微笑,您的鼓励,使我有了勇气,使我更进了一步。
记得有一次,我的语文成绩考了个“82”分。82分,天啊!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妈妈肯定会对我失望透的。我怀着沉沉的心情回到家。妈妈来到我身边,和蔼的说:“今天考试顺利吗?成绩怎么样?”我的眼泪像珍珠似的滚落下来。忐忑不安地说:“我我考了82分,妈妈,对不起,我让您失望了!”说完。眼泪又哗啦啦的直落下来。可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用她慈祥的目光注视着我,用和蔼的语气说道:“我并没有对你这次的考试而失望,因为暂时的好,不是永久的好,要保住好的果实,还需要在努力!暂时的不好,也不是永久的不好,只要你坚持不懈,继续努力,不放弃,不气馁,最后你一定可以考好的!”听了妈妈的话,我领悟到了其中的道理,听了妈妈的话,我擦干了眼泪,用坚定的语气说:“是的!暂时的不好,不能说明永远都不好!只要努力,坚持不懈,就一定有好的成绩的。
自从妈妈对我说的那些话起,我就知道了失败并不能代表永远的失败。人生也会有挫折的。在这里,我说声,妈妈,谢谢您,谢谢您对我的教导,使我更进了一步!谢谢您,我亲爱的妈妈!
手机闹铃已经响了许久,我不耐烦地伸出了手关掉铃声。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昨晚是吃错了药吗?怎么会把手机闹钟调到六点半?什么“早睡早起”,压根儿不存在!我翻了个身,用被子盖住下巴。反正时间还早着呢,再睡一会儿!我一个转身,就把今天是值日班长的事抛到了脑后。睡觉时间快如流水,为什么觉得才三分钟的工夫就已经过去了半小时呢?七点整,我迷迷糊糊地醒了。只听“咔嗒”一声,房门被打开了是老妈来叫我起床了!我立马倒头装睡,大冷天的,我可不想这么早就被硬拽起来!
“七点了,起床吧!”老妈摇了摇我,我表面上毫无反应,心里却打起了鼓。考验“演技”的时候到了,关键时刻,演技你可得在线啊!我在心里呐喊着。老妈见我没反应,又重新摇了摇我。“已经七点了,再不起床,以你的速度肯定来不及啦!”妈妈的分贝又提高了几分。任凭老妈的“狮吼功”已炉火纯青,对我依然毫无效果,我自岿然不动如青松!沉住气!记住你的追求自然醒!“快点起床了啊!明天才是周末,周末随便你睡!”老妈拍了拍我的后背,我顿时感觉一阵凉意。听老妈的语气,怕是要来一场大暴雨!果不其然,在第五次“温柔唤醒服务”失效之后
“傻大个!起床!快点!”妈妈的嗓门一下子扩大到了极致,在床上蒙着被子的我耳膜微微振动,被吓得一个激灵,一头撞向了床头柜,这下可清醒了!我“嗖”地掀开被子滚下床,一边用手揉着额头,一边大喊:“老妈!再叫我傻大个,我就就睡个五百年给你看!”可老妈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对我的话丝毫不在意,还用眼神不停地示意我起床。
这场“战斗”最终还是以我的失败落下了帷幕。唉!这“起床困难户”,我可不能再当了!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自己。当别人在凌晨六点起床读书时,你却还在与“起床”抗争,想想也真是让人羞愧!
那么,还是学着做一个勇敢的“早起族”吧!
寒冬,不知不觉地降临了,不少人在寒冷的早晨里无比贪婪这暖和的被窝,成为了起床困难户。寒冷,把他们束缚在这温暖的大床上,令他们不愿动弹,沉浸在甜美的梦乡
我回味着昨日的美梦,惬意地熟睡着。“起床喽!到点啦!”母亲的嚷嚷声冷不丁地响起,打搅了我的美梦。我费力地睁开朦胧的睡眼,瞥了一眼床头的钟才七点零二,还能再睡会儿。我又缓缓地缩进温暖的被子里,合上那沉重的眼皮。
须臾,母亲的唠叨又幽幽地钻进我的耳朵。别赖了!早饭都凉了,上学准迟到!等母亲消停了,我就假意蠕动了下身子,妈妈见势以为我要起了,便转身下楼。但那唠叨终究只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我立马又睡了过去。
我的无动于衷似乎将母亲惹怒了,久久等不到我的母亲又重新上楼了。我隐隐约约听见她快步向我的房间走来,步伐急匆匆的。“哗”窗帘倏地被掀开,阳光照在我的眼睛上,犹如熊熊烈火在黑夜中燃烧那般耀眼,明亮充斥着浓浓的倦意。我一把把被子拉过头顶,但这股光亮却穿透被子,让我困意全无。我不得不从被子里钻出,气愤地拉起窗帘,让柔和的阴暗在房间萦绕。
我得意扬扬地准备钻进被窝,下意识地低下头看了一眼这持续运转的钟,诧异地看见时间流逝得如此之快,我已经赖了十几分钟
吓了一跳的我快速地穿衣、洗漱、坐到饭桌前,一边吃早餐,一边凝望着墙壁上飞速运转的时钟,我深沉地思索着
也许我们当下美好的一切,令我们心驰神往。但是,在我们的人生中,光阴似箭,我们不能因贪恋眼前的舒适而耽误了未来!
我们得珍惜宝贵的时间,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停滞不前,而应该用我们的恒心和毅力,把漫漫人生路上的困难险阻一个个解开,然后继续前行。
困难,就像路上的一块巨石,你必须移开它,克服它,才能继续前进,才能走向成功。
题记
困难会使人心智坚强,一如勤劳会使人身躯强。
傍晚的天空有一种明丽的蓝色,群山在夕阳的照射下,染了一层薄薄的红晕,今晚这节课,有点困难。
今年暮春,妈妈帮我报了一个奇怪的作文班。一看老师就是一个奇怪的人,他像一个屠夫,可是他却能出口成章,太幽默了,但是,他也给我们的任务很重,篇篇作文要通关,否则不能上二阶段,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唉,又不合格,我该怎么办,已经两次不合格了,再有一次不合格,就没有资格听老师讲课,我转头看了看妈妈,妈妈脸好红啊,也不知道妈妈心里什么滋味。为了这个文章,爸爸和妈妈各抒己见,争论不休,看着他们俩为我操心,还有妈妈每节课都陪我听课,真难为她,我决心好好学。
这节课,在茫然中结束了,我们走下楼梯,漆黑的楼道里,时不时飘来酒店的香味,我和妈妈谁也没有说话,显得心事重重。
夜幕降临了,马路上鱼贯而行的汽车穿梭不息,车灯射出的游动光柱和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给这夜晚增添了迷离的色彩。
我坐在车上想,作文为什么这么难写,看来我马上就要被这无情的现实淘汰了,妈妈说:“不要灰心,我们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心,加倍努力,按照老师的要求来写,就能写出令老师满意的作文。”妈妈一路上对我不停地鼓励。
实行起来是有困难的,但是吸引着我的,正是这个困难本身。
回到家里,爸爸看到我的表情,一猜肯定没过,果不其然被爸爸猜到了。
爸爸说:“不要被这点困难难倒。”
这时,妈妈说:“洗洗睡吧,明天继续努力吧。”
“我再看看老师写的范文,”我说,我要努力,我一定要通过上二阶段。
不论今天多么的困难,都要坚信:只有回不去的过往,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回想上几节课,老师幽默的话语,绘声绘色的讲解,回味无穷,残酷的现实令我要加倍努力,不想被淘汰,一定要通过。我要发奋图强,面对困难,战胜它。
感谢困难的日子,我学会了成长。
题记
大雨滂沱,打落的叶,把萧长叹,看着细碎的身影,也有困难的时候,也需成长
耐心帮我超越
幼时,外婆在我身旁编玲珑尽显的柳条筐。
趁婆婆不在,我拿起柳条,装模做样地编了起来。好景不长,已编的柳条筐,好似寒风透骨,我赶忙重新编织,又一次将它编乱。经过两次失败,我没了勇气,无精打采地坐在一旁,盯着残破的柳条筐。
突然,我又拿起堆在身旁的柳条,耐心地编织起来。这时寂静中的气息,不容辩驳
爱心帮我超越
一年级,老师教我做陶罐,我认真地捏成型,又一个难题挡住我的去路。我像一只被困在玻璃杯的蝴蝶,明明能看到外面的世界,却始终找不到自己的方向。窗外的天,一下变得阴沉沉。老师看着我,粲然一笑,在上面画了几笔,慈祥地看着我,让我豁然开朗!
信心帮我超越
盛夏,一场考级拉开序幕。
“曲子还没学完!”我抱着书前往琴房,反复练着曲子,很是枯燥。考级前一天晚上,“这首没背完”
失败的我一下子爬在床上,泪水蒙住了双眼,悲鸣又冰凉那一刻,我就像是被人丢弃的麦穗,我忘记了什么是丰收,忘记了怎么摇摆。
“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想起这话,我平静地走到钢琴前,弹下了那漫长的旋律
面对困难,你若忐忑,造访者就是恶魔,你若平静,那就是天使。
遇到困难,感到此时的自己很辛苦,告诉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不服输,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过去,就一定会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