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鸟儿的翅膀,也不想飞翔;我没有马儿的长腿,也不想在草原上驰骋;我虽平凡,但我独一无二。
在我忐忑不安地等待中,期中考试卷发下来了。放学回到家,我把试卷放在餐桌上,立马躲进卧室。我在门后偷窥着,妈妈一看试卷后,就斜着眉头瞪大了双眼,跑过来揪着我的耳朵,厉声呵斥道:“这就是你的字?你看隔壁妹妹写的字,端正、清秀、规范。再看看你的,脏、乱、差!写得干净整洁点,起码会多得五分!成天只晓得踢球,我让你踢踢”说着拳头如飞来的石头砸在我的身上,我双手护着脑袋,生怕被打到,已经够笨的了,不能再打笨了。“你以后一天写一篇字贴,每个周末还要去练字。”妈妈气得头发都竖起来了,我只好答应。从此,字帖成了我的“贴身保镖,”可我一点也不喜欢。
暑假,远房表弟来我家做客,还带来一张他在画画班画的画:陡峭的山峰,清澈的溪水,马儿在一望无垠的草地上悠闲地吃着绿油油的草儿。爸爸看着画喜欢得合不拢嘴,对我说:“童,你也画一幅画让我瞧瞧!”我三下五除二地画了一通,爸爸看着画,眉头紧皱,轻蔑地说:“你这画画的水平还真是大师级别的,抽象,无人看懂!”我红着脸一句话也没说,爸爸的手指像敲西瓜一样落在了我的头上。从那以后的第二个周末起,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去了画画班。
我知道,我就是天天练字,也不如隔壁妹妹;我就是时时画画,也不如远房表弟,因为我打心底就不喜欢这些,我最爱的是踢足球。
每次我一来到足球场,就活力四射,蹦来跳去。赛场上,我的抢球技术堪称第一,只要对方抢到了球,我就会一个无影脚铲过去,再一个大飞腿,球就离球门不远了,这时,我就像一个驰骋战场的将军一般神气。
在球场上,我就是展翅飞翔的鸟儿,就是驰骋在草原上的骏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自己的梦想,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我去过冰雪覆盖的冰雕馆;去过绿草如苗的天津热带雨林;去过拥有“天下第一关”美称的山海关。但是,在我脑海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春节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雄伟壮观地北京游玩。
这可倒好,听说要去北京,平时身为“懒虫”的我竟然很早就起来了,上了火车,我立刻把手机打开,查看北京的图片,我心想:北京的景色可真美啊!到了北京,我一会要看个痛快。
下了车,我们走到了中山公园。那儿到处都是树,空气别提多新鲜了。我看到牌子上介绍,这里有一级古树306棵,二级古树,独木成林,但美中不足的就是它长得歪歪扭扭,我心想:这些树歪歪扭扭一定是经过了岁月的磨砺。突然,看见我面前有一座习礼亭,我赶忙跑过去,拿出手机把这美的一刻拍下来。望着习礼亭,它金碧辉煌,我心想:我真敬佩古代人的智慧呀,他们能创造出这么美的建筑。
“走了!去王府井了!”听着妈妈对我喊了一声,我立刻跑了过去。因为我听说王府井里全部是美食,对我这个“吃货”来说,那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呀!走着弯弯曲曲的马路,小摊上的东西五花八门。到了王府井了,哇,那里人山人海,好像连个落脚地都没有了。看着那儿的食物,我不禁垂涎三尺,有炸蝎子、炸蚂蚱、土耳其烤肉、春饼馋得我口水都“飞流直下三千尺”老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里,给我买了一份铁板鱿鱼和烤串,我看着烤串,和我的胳膊差不多长,真是惊奇。我大口大口地品尝着美食,看着旁边的人们,他们也正吃着美食,每个人的脸上、身上都一片喜气洋洋,仿佛过年的快乐从人们的心里溢了出来流淌到了全身。我心想:这才是年的味道呀!
之后,我们又去了天安门和故宫
“该回火车站了。”听了这句话,一下子把我从幻想拉了过来。看着眼前的景色,我恋恋不舍地转过了身,和爸爸妈妈回车站了。
这次去北京真是刻骨铭心,吸引我的不仅是北京的景色,也是中国从古至今灿烂的文化呀!
我们的小车走在绿树成荫的田间小道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向敏学拓展进军,个个脸上都充满了期待
来到训练营,在院子里整好队形,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教学场地。见到教官,大家更是好奇:这一天,将会怎样度过呢?这位教官代号苍狼,人称苍狼教官,他教我们的第一课便是对自己充满信心,让自己的潜能无限放大,全力以赴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太阳的逐渐升高,空气逐渐变热,训练也随之加大,为了之后的活动,我们要进行一项基本功军训。第一项:站好军姿,军姿是一切的基础。站好军姿,目视前方,双肩自然舒展,两手紧贴裤线,神情严肃。站军姿十几分钟后第二项:调整方向。在教官喊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时,我们要齐声喊出“团队!”两字,在向指示的方向转时,要从右方转起。第三项:在教官整队喊“向左向右看齐!”全体同队速踏双脚向左或向右看齐,解散时我们也有特殊方式:“解散!”当这激动人心的话语出自教官之口时“一、二、三,杀!”我们喊出了渴望“散!”轻轻的一声“耶!”。
进入室内教学场地,代号天狼的教官早已恭侯多时,他让我们编好了队号、口号、队徽、队歌。我所在的队叫:虎杀队,队长原晋超的杰作,秘书原子雯和队长带领我们完成了惊叹全场的小组风采展示。
下午,天气依然那么的好,我们进行了看图片猜数字1-30,虽然我们没有赢,但我从中明白了:任何事情,都有意义在里面,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发现生活中的处处都有有趣、好玩的事情。
哦!敏学拓展,这是我认为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在城市,高大的楼房挡住了温暖的阳光,汽车的喧闹掩盖了鸟儿的歌唱。而在乡村,却完全不一样。
天还是朦朦胧胧的,我起来了,推开大门漫步在乡村小道。起初,周围非常的宁静,一丝风也没有,树叶们都相约静止了,点点露珠缀在小草和树叶上。阳光如一束光笔照进村庄,涂在了家家户户的门扉上。对面的山顶上变红了,慢慢的,就像火焰一般。公鸡“喔喔喔”的叫了,整个乡村都醒了,路边的人多了起来,乡村倏地热闹起来了。
太阳已经升到了山的上面,圆得是那样的可爱。人们开始忙碌了,有人赶着去买东西,大家趁着气温不高去干活,我和伙伴们刚吃完早饭就急着去玩
中午,太阳悬挂在蓝天之上,炙烤着大地,大地就像被放进了庞大无比的蒸笼里,非常热!我和伙伴们呆在家里吹着风扇,看着电视,聆听着屋外知了的窃窃私语。
傍晚,山的另一边,酿出一抹酡红。人们吃过晚饭,摇着蒲扇走出户外,或成群结队,有的在自家的台阶旁,有的在花园里,有的在马路上。小孩子们聚在一起,你追我赶,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一切又恢复了宁静,周围静悄悄的,人们都开始进入梦乡。月光笼罩大地,仿佛是一层轻纱。深蓝色的天幕中的星星,好似不经意间洒下的珍珠,星星点点,纯纯粹粹。
温暖的月光洒在我身上,鸟儿栖息在树枝上。美丽的乡村,和城市不一样!
姥姥、姥爷,爸爸、妈妈给了我不一样的爱。
姥姥、姥爷对我是关怀备至,细致入微。我有一点小磕小碰,他们都会为我紧张半天。生活中什么都由着我的性子,我爱吃什么就做什么,不爱吃什么绝不逼我吃。如果我因为什么事掉眼泪,他们一定又哄又劝,而且比我还伤心。可爸爸、妈妈呢?如果我有点小伤小痛,他们一定会说:”没事呀!谁不是磕磕碰碰长大的。“如果我想要买什么东西他们能让我去的,都尽量让我自己去”。还有,一天下来积攒的碗筷都让我一个人刷。他们总对我说:“我们现在就要锻炼你自立的能力,将来你才能一个人在社会里生存。”如果我因为什么事掉眼泪,他们就会对我不理不睬,过后说:“一遇到事儿就哭,你应该学得坚强一点,将来你自己生活的时候,才能坚强的面对一切”。
有时细细想起来,其实不管是爸爸、妈妈还是姥姥、姥爷都很爱我,只不过爱的方式不同。姥姥、姥爷对我是隔辈的疼爱,把我捧得像掌上明珠,虽然有些溺爱的成分,可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我心里有什么不愉快都可以向他们倾诉,他们一定会用最关心的话鼓励我,总能使我的心情好很多。在他们的呵护下,我总觉得自己很小,需要大人的关心。而爸爸妈妈严格地要求我,我想他们更多的是一种做父母的责任,怕我以后在社会中不能立足。在他们面前,我是一个懂事的大孩子,什么事都要自己做,什么事都要自己承担。这两种不同的爱结合在一起,对我产生了有益的影响。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心里十分难受。姥姥、姥爷一见我哭,就心疼地说:”不哭了啊,就一次没考好,没关系,我们不怪你。接着姥爷又说:”对,不哭了,姥爷给你切西瓜吃。等到妈妈知道后,她严肃地对我说:”哭能解决什么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别灰心,妈妈相信你的能力。听后我感到信心十足。
对我来说,这两种爱是缺一不可的。两种不一样的爱,让我更爱这个给了我幸福、快乐、健康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