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约会的五年级作文
某人在心里默默地计算着日子:“哇,还有三天,太棒了!”为何某人如此兴奋?因为她与壶镇书院有个约会。
她是一个“小书虫”,虽然还不至于达到王羲之练书法的用功程度,可是每次当她痴迷于看书时,她总是会自动过滤诸如“吃饭了”“该睡觉啦”等话语。她家里的小书架已经达到了“饱和”程度,可是她还是不停地买书,看书,再买书,再看书。自从她从她们班主任口中得知壶镇有图书馆这么回事儿后,只要有空,就想往壶镇书院跑。想起她上星期看书那痴狂劲儿,太吓人了。她一口气拿了三本书,结果一个下午就看完了。神速啊!
不止如此,她其实希望每天都是周六,这样她就可以每天到壶镇书院“蹲点”,不停地看书,看书。她心里是不是还特希望书院可以管饭啊,这样她连跑出去吃中饭的时间都可以省下了。书给她带来的不仅是知识的丰富,更重要的还是精神的成长。希望她能永远保持这种热情,永远喜欢阅读。
哎呀,差点忘了,刚才提及的“某人”就是我自己啊。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还有两天半,千万要记得,本周六,我与壶镇书院有个约会。切记!”
凉爽的秋风,吹走了夏天的炎热,吹落了金黄的树叶,也吹起了我的回忆。
秋天又来了,在记忆的心扉中,想想我那搞笑的小时候,也一定会觉得害羞吧!小时候,我还不知道春夏秋冬是什么,长什么样子,爸爸妈妈会时常拉着我的胖乎乎的小手,到田野去走走,看看那金黄的稻谷在农民伯伯的照料下长大了,散发出清清的稻香味,妈妈对我说:“宝宝,这就是秋天。”哦!秋天原来就是金黄的。
我刚入学那会儿,也是秋天,爸爸妈妈牵着我那稚嫩的小手去果园走走,看着那红彤彤,沉甸甸的苹果,朝我们笑红了脸,爸爸告诉我:“宝宝,这也是秋天。”哦,原来秋天除了金黄色,还可以是红彤彤的呀!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我已从那呆萌可爱的小姑娘变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这个秋天,我带着妹妹,牵着她那肉乎乎的小手来到校园,告诉她散发着幽香的桂花是秋天的脚步,和她说小花小草睡觉的呼噜声是秋天的摇篮曲,让她明白从树上飘落的泛黄的树叶是秋天给大地纺织的毛衣
秋天,藏留着我的回忆,绽放着独特的美丽。而我也与秋天约定,每年都要和她来一次美丽的约会。
静静的脚步声萦绕在耳畔,是谁来了呢?好奇的我打开窗户,就这样,我和春天结下了不解之缘。
走出门外,轻轻一嗅,淡雅的馨香扑面而来,小朵嫩粉的花儿随着阵阵清风纷纷扬扬地落下。仔细瞧,原来是一树的樱花正翩翩起舞呢!黄鹂哼着动听的小曲儿,好似给眼前的淡粉花蕾奏着乐。小草也不安分了,从土地妈妈的怀里探出了小脑袋,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塘边溪旁,柳树已抽出嫩绿的新芽,柳枝不算长,但异常干净整洁,定是爱美的柳树姐姐将她的头发梳洗了一番,总有一两根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正画着粼粼的波纹。
怀着舒畅的心情走进这个花枝招展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严冬的寒冷已被驱走,留下的是温暖与新的开始,不管是三月还是五月,都是春天展现魅力的好时候。
公园里,两侧都是桃红柳绿的景象。天空蓝了,是因为春天的到来;云朵白了,是因为春天为她们洗净了身子;空气香了,是因为春天早已喷上了令人神清气爽的香水。
春雨时而“淅沥淅沥”,时而“哗啦哗啦”,仿佛给大地洗了个舒舒服服的澡,卷走了冬的干燥,冲走了往日堆积的尘土。
雨过天晴,天空架起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桥。无论是成人还是孩童,都争相出来散步,观赏美景,小朋友们十有八九都禁不住花朵的诱惑,忍不住摘下一株来把玩儿着。
就如春天到来一般,悄悄地,静静地,她又悄无声息地走了,我和她约定,明年春天再见,就以樱花怒放为开始吧。
冬天的脚步刚离去,春,这个羞涩的姑娘,就悄悄地来到了你我身边。现在,杨柳荫荫、嫩蕊细开;卉木萋萋、春风似剪;晴光转绿苹、冰霜昨夜除,正是与春天约会的好时机呢!想到这里,我走出家门,来到了大自然中。
来到清澈见底的小河边,瞧!小河正在“哗啦哗啦”地歌唱呢!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着,放松着蛰伏过后麻木的身躯呢!河上不时游来几只鸭子,看来他们也知道春天到来的消息吧!岸边的杨柳摇曳着她们的辫子,一阵春风迎面吹来,树上的柳絮顿时漫天飞舞,恍如仙境一般。
来到芳草萋萋的山岗上,瞧!小山上的红花绿草正在把自己打扮得多姿多彩的呢!好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到处草长莺飞、莺歌燕舞;或有家家春鸟鸣,或有春风柳上归;偶见新燕啄春泥,白鹭上青天,还有黄鹂鸣翠柳山坡上的景色美不胜收,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小草和野花也唱起了五颜六色的“二重奏”,给春天增添了一番趣味。
来到生机勃勃的农场里,瞧!田地里,农夫正在播种呢!种子们都乐开了怀,争先恐后地让农夫把它们种进地里。鸡、鸭和鹅都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在春雨滋润过的田地中觅食。燕子从天上飞过,谱写着春天的乐章。林子里的春笋也在悄悄地从地里探出头来,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
小河、山岗、农场在这个美妙绝伦的春日里,我全身心地感受春天,沉醉于和她的约会了!
今天,在习习凉风地欢送下,我们一行乘汽车,踏上了“春天丽水行”之旅。
来到了南明湖,我的眼前突然一亮,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好美的南明湖啊!
湖岸上,翠柳成荫,柳枝像一条条绿色的绸带,在微风中飘舞。柳荫间,掩映着一座飞檐翘角的小凉亭,游人们坐在凉亭里休息。迎着拂面而来的春风,观赏者秀丽的湖光山色,真是让人感到惬意无比。
湖面,更是别具风采。碧绿碧绿的湖水,多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啊!时而风平浪静,文静得像个小姑娘;时而微波荡漾,活泼好动像个小顽童。
我们这群“小猴子”迫不及待的上了船。这湖水,乍一看,犹如一湖诱人的陈酒;细看,宛如一面在翡翠帷幕中的铜镜,亮亮的。那激起的涟漪,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荡漾到不远的地方,便象一个魔法师似的悄悄地消失了,湖面一抹而平。这时的湖岸清晰明洁,有杨柳几株,还有那山,重重叠叠,近山如簪,远山如烟。这一切,都像经过艺术家的剪裁,移步换景,处处皆景。
我们结束了南明湖之游,踏上了回家的路。
南明湖,再见了!明年的春天我还要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