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我们新华小记者相聚的开化金佰汇的新华书店。并展开了一场有意义公益课堂。
下午两点半左右,我背上书包,带上小记者证,准备出发。我的心情是那么的愉快!
来到新华书店的二楼。我看见小记者们陆陆续续地在排队签到。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放下书包,去签到。
我选择和我的同学坐在一起,准备迎接这场有趣的公益课堂。
这时,一位女老师接过话筒,难道这就是今天为我们上课的老师?是的。
为给新老师留下好印象,大家都一一坐好。这时老师做了一个自我介绍,她叫李心。这时我已经记住她的名字了。一开始老师给我们分配的任务就是坐端正,不一会儿,老师就开始讲起了站姿。她先请两个女生两个男生到台上做示范。三,二,一。数到一时,四位同学都一一站好。老师却告诉我们,女孩子应该站丁字步,男孩子应该站小八字。同学们深受感悟。老师又讲了男女生该如何上台,老师说女士优先,所以上台时,女生都要站在男生的前面。下台时,男生要退后一步,很有礼貌地让女生先走,男生紧跟在女生后面。大家学会了很多。
下一个环节就是学习绕口令。老师就说过当小记者,首先口才要好。大家就一起开始练口才。老师讲了一串绕口令,同学们都开心地学起来,接下来,大家一起数枣。一个枣,两个枣,三个枣,四个枣,五个枣,六个枣,七个枣,八个枣,九个枣,十个枣同学们开始练习。
老师把话筒递给同学们。让同学们一一的展示。我没数到三个枣就已经掉链子了。这个环节是多么有趣,同学们都笑哈哈的。后来老师开始数。我们最多的同学才数的二十八个枣,可老师居然能数到了四十个枣。是多么的不可思议!老师告诉我们:其实她的肺活量并不大,而是她尽力地去数,本来数到三十个时候就已经吃不消了,可是她努力地又数出了十个。所以做什么事情都要尽力,并做到最好。
最后老师来测验我们的反应能力。她告诉我们四句话,第一句是最大的哥哥,下一句是哥哥的弟弟,以此类推,老师就来考验我们。比如说,第四句的哥哥的哥哥的哥哥的弟弟的哥哥是第几句?同学们开始思考,一会儿有些同学知道了答案,便举手了。他们纷纷说,是第一句。李心老师这样一遍又一遍考验我们。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今天李心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同学们也学会了很多,今天这节公益课真是有趣而有意义。
泉州,是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而老君岩,更是这座城市的精华。身为一个泉州人,我有义务传播家乡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
那天,我身披一条“我是海丝小导游”的鲜红带子,夹着“小蜜蜂”话筒,兴致勃勃地爬上清源山,来到老君岩面前,欢迎着远道而来的澳门游客。
等到周围都安静下来后,我紧张兮兮地把话筒举起,微启樱桃小嘴,笑容可掬地向游客们介绍起了老君岩:“欢迎大家来到”我外表看上去从容自若,不慌不忙,但心里却七上八下,惴惴不安,心“砰砰”直跳,就如同打鼓,又快又猛。
忽然,我眼睛一瞟,不经意间瞄见了站在游客后边、默默无闻的妈妈,她仿佛像个雕塑一样一动不动地望着我,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用她那慈祥的眼神鼓励我。我向妈妈使了个眼神,露出了笑容,心中的紧张像被抓走了似的,烟消云散。
我如同在考试一样开始专心致志起来,绘声绘色地向游客们介绍老君岩的历史,传播家乡的文化,眉飞色舞的脸像绽开的花朵。“。。欢迎大家再次来到泉州!”说着,我向游客们深深鞠躬,对他们安静的聆听表示谢意,雷鸣般的掌声四起。
“呼,终于结束了”,我喘了口气,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来了。
我骄傲,我是泉州人;我自豪,我是海丝小导游;我光荣,我传播家乡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这天,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口才,也抒发了我对热爱家乡的感情!
你会不会因考试而紧张呢?你是否把考试当成敌人呢?你曾被考卷上的分数吓到吗?
考试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面对的事,每到考试前,我总会担心自己没考好或粗心犯错,但这些都是应该不会发生的,就是穷紧张。考试中,当我怎么想都想不出来时,脑袋就像着了火,急得不得了,额头一粒一粒的汗珠,像是在嘲笑我的疏失。考试结束后,过了两节课,老师发下考卷,通往讲台的走道显得非常漫长,战战兢兢领了考卷后,瞇眼一看,看见符合自己程度的分数,心中的大石头才终于放了下来。
其实,考试的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因为一、两分而作弊、出卖自己的人格,那才划不来。老师说,考试只是一种测量工具,就像称重器一样,只是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与能力,发现不足就像过瘦,我们补起来就好了,考试为的不只是分数,而是让你了解自己,找到方法让自己更强。
我觉得考试只是一种测验自己能力的工具,你不用跟别人比,只要跟自己比就够了,因为每个人的人生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能让自己进步的或阻止自己进步的,也只有自己。
放了暑假,我就去了奶奶家。到了第三天,表哥就对我说:“咱们捕几只麻雀玩吧。”麻雀是在空中飞的,我很想知道表哥是用什么方法来捕麻雀的。
表哥拿来扫帚扫出一片空地,又拿来奶奶平时筛粮用的铁筛子,还找来一根短棍和一条绳子。表哥把绳子拴在棍子上,又用棍子把筛子支起来。表哥对我说:“去屋里抓点小米来。”我进屋捧来一把小米,表哥让我把它撒到筛子底下。我和表哥扯着绳子的另一头,躲到一旁。
等了一会儿,果然有一只麻雀飞过来了,它落在地上,两只眼睛机灵地看着周围的动静,没发现有什么异常,就蹦到筛子底下啄了一粒地上的米粒,它又抬起头看了看周围。
麻雀确信没有什么危险的时候,它才飞快地吃了起来。这时,表哥猛地一拉绳子,麻雀被扣在了筛子底下。表哥找来了一根细绳,拴在了麻雀的腿上。小麻雀惊叫着,拍打着翅膀要飞。这时,一只个头稍大一些的麻雀飞了过来,一直啄着表哥的肩膀,还时不时地看向小麻雀。我想:“我可能是小麻雀的妈妈吧!”我对表哥说:“表哥,咱们把小麻雀放了吧!”表哥看了看我,点了点头,把小麻雀向空中一送。小麻雀看看我,好像在对我说:“谢谢!”
我们要保护动物,因为动物是我们的好伙伴。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上午,我参加了盐城晚报社组织的支持青海玉树灾区的义卖报纸活动,卖报得到的钱全部捐给灾区的小学生们,给他们建学校、买课本。我本来没有勇气去的,但是我一想到那些与我同岁的小朋友,他们失去了父母、家园,四处流荡的情景,再大的困难,我也愿意知难而进、挺身而出。
卖报开始了,妈妈首先教我卖报纸的绝窍。第一、如果你看有人过来,你就要主动地迎上来。问“叔叔、阿姨,您需要买报吗?”第二、要面带微笑,如果苦着脸,这样就没有人来买报了。三、人家买了报,你要说“谢谢您”,如果人家不买的话,也要很客气地对人家说“没关系”。“好啦,你去吧。”妈妈推搡着我说。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呀。妈妈刚说完,就有一个文质彬彬的成年人走了过来。我本不想向那个人卖报,但一想到妈妈的声声催促,就硬着头皮,向那个人走了过去。“叔叔,您想买报纸吗?我们是义卖报纸”还没等我说完,那个叔叔就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微笑着说:“呵,小报童,每份多少元?”“1元。”我兴致勃勃地说,然后我把报纸迫不及待地交给了叔叔,接过了一枚银光闪闪的硬币。“哈!一笔生意就这样做成了。”我一蹦一跳地跑到妈妈的身边,滔滔不绝地讲起了我当时的表现。“我说卖报不难吧?你还不信,这回我看你还有什么话好说。”“yes,你的话果然应验了,你真是料事如神啊!”我兴高采烈地说。“好了,你再去卖报吧!”妈妈说,“嗯!”我一口答应了。
可是,事情并不如我想像的那样顺利。有些人品德不好,他们不买报纸还罢,他们还破口大骂。我一下子就觉得害臊起来,躲在妈妈的背后,就不想卖报了。妈妈一见我想打退堂鼓,就赶紧安慰我说:“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半途而废,不要气馁,况且这是一件多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呀,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你一定会把这些报卖完的。”我听到妈妈的鼓励,看到手中所剩不多的报纸,我的内心一下子增添了许多信心,于是我又卖起了报来。经过无数次的挫折后,我终于把报纸卖完了,当我把卖报得到的钱投进捐物箱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不但帮助灾区的学生解决了上学的问题,还得到了经验,增长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呀!我现在终于明白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正内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