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五年级高分作文
【一】:秋(五年级/500字)
秋天,一个悲凉的季节。
洛阳城中,路人纷纷,其中有着一个张籍。
树叶黄了,经不住风的一吹,一一飘落下来,这本富有诗情画意的景色,在张籍这漂泊他乡的游子看来,却无比凄凉。着片片落叶,就如同自己,没有亲人的关心,经不住一次次的挫折与伤害,在太多太多的痛苦之下,终于宣告失败。接着,再忍受无尽的嘲笑就像落叶被人踩踏一样,没有人来安慰、关心,甚至没有人知道、理解这种痛苦。父母,这两个最亲的、最懂自己的人,这两个唯一能减轻痛苦的人,却在遥遥千里之外,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正怎样的思念着自己,当然,张籍也并不明白父母的生活是怎样的。
秋天,一个充满乡愁的季节。
凉风习习,似乎在抚慰人们思乡的心。捎信的人,从张籍面前走过。对了,何不写封家书,道道思乡愁呢?他快步走回家,迫不及待地提起笔,一时之间,却又不知从何写起了。是啊,这满腔的感慨,不尽的乡愁,怎一封家书了得?
唉,不管那么多了,报个平安就行了,至于伤感还是不然父母担心为好。“家乡的老母、老父,你们还好吗?我想你们了”话未道尽信纸便被泪水打湿了。他赶忙折好信纸,放入信封,赶去交给捎信的人。却又怕父母看了信,为不了解自己的情况而担心,便又在捎信人临走时,拿出信纸,匆匆添上几句:“我很好,每天都过得很如意,无需为我担心。”把信交给捎信人,觉得眼睛模糊了,只隐约看见捎信人渐渐远去,几片枯叶又飘落下来
秋天,一个满含泪水的季节
【二】:秋(五年级/350字)
秋内蒙古呼市内蒙古农大附属小学五年二班刘歆秋,来的那么突然。没有任何预兆,只发觉到树叶一下变黄了,天气一下变冷了,瓜果一下变多了,苹果、梨、橘子、猕猴桃等水果层出不穷,城市到处充满了成熟的秋的气息。
上个月,草坪还是嫩绿的,树叶还是碧绿的,花朵还是粉红的。可是一转眼,都变了,草坪变成了枯黄的,树叶变成了金黄的,花朵变成了“暗淡无光”的了。邻街的墙上那幅无边的“绿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棵干枯的爬山虎。而地上却铺了一条又长又美丽的金色地毯,形成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在秋天,早晨严寒而白天明朗微寒的日子里,白杨树仿佛神话里的树木一般全部化作金黄色,优美地显出在淡兰色的天空中。而松树却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反而更加苍翠、挺拔了。
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了苏东坡的诗句: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秋2005-05/11024','',''11024
【三】:秋(五年级/500字)
我爱万紫千红的春天,我爱烈日炎炎的夏天,我爱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我更爱美不胜收的秋天。应为秋天是一个美丽、丰收、喜悦的好季节!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马路边,一片片金色的树叶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金蝴蝶,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投入到大地母亲的怀抱;地上,铺满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落叶,行人踩在上面,发出“沙,沙,沙”的美妙声音,犹如抒情小曲一般;公园里,一株株桂花树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飘到很远很远……这花香不像水仙那么清淡,有一股浓重的香味;树林里,一棵又一棵枫树连成了一片“红海”,只见枫树上的叶子各有千秋:有的还是全绿的,有的半红半绿,有的通红通红……在夕阳的余辉中,不禁让人想到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果园里,农民伯伯笑开了颜:一个个可爱的红精灵正躲在树叶间与农民伯伯玩捉迷藏的游戏;柿子树挂满了一个个红通通的的柿子,压得树枝都抬不起腰来了,大柿子像一盏盏惹人喜爱的红灯笼,高高挂在树上;犁树上有许多令人爱不释手的梨儿,如一个个金色的小铃铛,在阵阵怡人的秋风中点头哈腰。好一派丰收的迷人秋色。
啊,美丽的秋天,令人陶醉;啊,丰收的秋天,令人振奋;啊,喜悦的秋天,令人留恋。秋是一首缠缠绵绵的诗,秋是一篇脍炙人口的散文,秋是一曲催人奋进的歌曲……
【四】:秋(五年级/500字)
夏,渐渐离我们远去;秋,正漫步向我们走进。离开那酷热的夏,那么凉爽的秋将会是怎样的呢?秋季的风,是令人舒适的,舒适中又略带着一丝凉意。不似春风那般温暖,也不似冬风那般寒冷刺骨。它像是游侠那般肆意潇洒,又如落叶那样萧条。秋风拂过地面,卷起一地落叶;拂过树丛,又吹落了多少枯叶?
秋季的雨,是清凉的。不像春雨那样伟大,也不像夏雨那样轰轰烈烈。它却是让人舒服的,仿佛冲掉了一身疲劳。
对于秋来说,菊、月、枫以及落叶残花都是它的风景。也许是爱屋及乌吧,除了菊花以外,我在爱上秋的同时,也喜欢上了秋的风景。
农历的八月十五、十六是满月之时。人们经常在这一天想起诸多的历史故事及神话,想起远方的亲人。有人说:十五是团圆节,一家人围在一起吃月饼是幸福的。也有人说:满月日,会更思念远方的亲人,不能和家人团圆是种遗憾……我想,挂在天空中的月会不会孤独?有那么多星星陪着它,应该会宽慰一些吧。
枫叶,是代表着秋天的颜色的。它多姿多彩和秋一样,叶子上的一根根叶脉仿佛记录了秋的故事;叶子上的颜色述说着它的丰富多彩。枫树的树枝仿若一支笔写下秋的记忆;枫树的年轮下好似记载了秋的回忆。
树下的落叶残花,是凄凉的,也同样是伟大的。秋天的来临像是一场轮回,给叶子花朵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将它们的身躯覆、埋在地,它们的灵魂即将在新一代上传承。
……
秋,同样是伟大的,值得我们尊敬的。秋,潇洒的离去,萧条的身影,也是代表着孤寂的……
【五】:秋(五年级/450字)
炎热的酷暑在喧嚣中渐渐消失,秋天悄然而至……你悄悄的走来,默默无声,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你悄悄走来,走进田间,麦子香味四飘,那亩亩庄稼,远看好似翻滚的千层波浪;近看,麦子,笑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地里的人忙及了,"唱一曲呀收获的歌,收了麦子,收高梁啊,收了玉米,收大豆啊,收获完了送国家啊。"悠洋的歌声道出了农家秋收的喜悦。你悄悄的走来,带来一见黄衣裳,一见红衣裳,瞧着边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层金色。飘飘悠游从上面飞下无数黄蝴蝶,一伙在半空中盘旋,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深黄的衣裳变成了浅黄;浅黄又变成了赫石,你看,它多像一个顽皮的小鬼,瞧那边的山上,高梁如醉,简直是一片红海,遮盖了半个天际,和霞光连在一起,红的像火焰似的燃烧。这一黄一红的连成一片,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温暖,甚至都忘了在过几天,寒冬就要来临了。你悄悄的走来,带来了美丽的秋光美景,带来了丰硕的果实,听,锣鼓喧天,好热闹,忙了一年的人们脸上露出了内心压仰不住的喜悦:"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我迷恋着秋!秋--绚丽多彩的时节,果实收获的时节,欣欣向荣的时节。
那是一个美丽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