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五年级作文(优秀)
【一】:成功的喜悦(五年级/500字)
我经历过的事情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沙滩上的贝壳捡也捡不完。有成功的、失败的……而其中的一件让我尝试到了成功的喜悦。
这是发生在五年级上学期的事了,一想起这件事我就会高兴得睡不着觉。五年级的学习生活即将走过,也就是说期考即将来临。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着,为了能在期考考上好成绩,不停地做呀,练呀。我也不例外,每天在学校专心听老师讲课,在学校除了做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外,回到家还要做爸爸妈妈买的练习册、奥数等,每天晚上还要去补习语文数学,虽然很累,但是我也心甘情愿。也许你会问这是为了什么?为了期考能拿好成绩呗!因此,我牺牲了玩的时间,每天都在家里复习功课。期考终于来临了,我紧张极了,生怕自己考不好。不过,我对自己说:没事,没事,紧张更加考不好。终于,我悬着的心平静了下来。考试时,我反复检查了试卷好几遍,才放下心来。知道期考成绩的日子终于来到了,我听着老师的宣布:“期考语数两科第一名的是——宋鸿平,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同学们羡慕的目光都望着我。老师接着说:“全年级第一名总分是198分,而宋鸿平的总分是197.5分,只相差0.5分,宋鸿平是我们班的佼佼者!”我听了以后,比吃了蜜还甜。回家的路上,太阳向我微笑,花儿向我点头,小草向我招手。此时的我真是快乐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得成功,就必须付出努力与汗水,才能获得成功。
【二】:成功的喜悦(五年级/500字)
成功的喜悦广东省中山竹苑小学五(4)郑家炜成功带给我们的是喜悦,成功带给我们的是经验,成功带给我们的是欣慰和满中,然而成功的背后却是无尽的辛酸和汗水,我就有一次刻骨铭心
那是在我九岁的时候,那是个炎热的夏天,妈妈临上班叮嘱咐我说,中午回来煲汤给我喝,可是要我自已烧着煤炉。我想了想就答应了。
妈妈去上班了。我自己找来了干煤、干柴枝、废纸、煤块和火柴。我在煤炉的最底面放了一些废纸。废纸上放上木柴枝,然后放了几场块煤块。我拿起火柴去点,可是我胳膊不够长,不是烧不着废纸,就是火柴灭了。过了几分钟,我想出了一个方法:我把一张废纸卷成条状,点燃一头,把它放进炉子里。“点燃了”“点燃了”我高兴得大叫起来。
初战告捷,可我高兴得太早了,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了鬼门关——燃煤。不知是怎么了,煤总是燃不着。我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了可我刚想放弃时,突然,脑子时浮现出了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于是我打消了放弃的念头。我想了半晌,终于知道了燃着燃煤的方法。我把炉子点燃着,我度过了鬼门关,然后我浇了一些烧洒上去火大了,煤烧燃了。我终于胜利了!
从这件小事中可知,我们想干成一件大事,还不知道有多少挫折和困难在等我们呢。
成功的喜悦2005-07/14197','',''14197
【三】:成功的喜悦(五年级/500字)
“发表了,我的文章发表了!”我高兴地举着那张还散发着油墨清香的大江晚报,在屋里又蹦又跳。高兴了一会儿,我又有些不放心似地把那份报纸打开到有我写的文章的那一张,仔细地把那篇文章下的署名看了又看,“哈,没错,就是我!”我兴奋地擎着那张报纸往外冲,正和买菜回来的妈妈撞个正着。
“傻儿子,瞎撞什么?看你把菜弄得撒了一地!”
“呵呵!”我朝妈妈做了个鬼脸儿后赶忙帮妈妈捡菜。然后,我站起来,像上司对下属那样庄重地说:“妈妈,请您闭上眼睛,我给您一个惊喜!”
“这孩子,跟妈妈卖什么关子?”说着闭上她明亮的大眼睛。我把那张报纸,放在妈妈手上,妈妈一眼就看到那篇我写的文章,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惊奇地问我:“这是你写的?”我笑着点点头。
“我的儿子真是好样的!怪不得你每天趴在桌上写一张扔一张,那么晚都不肯去睡。今儿个妈妈可要做点儿好吃的来庆祝一下!”说着高高兴兴地走进了厨房。
此刻,我来到书房里盯着那一摞摞稿纸心中想起了这次成功的原因是:我平时细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同时,我想起了每周日下午去王老师家补习作文,王老师总是给我很多启发,让我大胆地去想象;让我把作文一遍又一遍地修改,至于修改了多少遍连我自己也记不清了。
晚上,我吃着妈妈特意为我做的我最爱吃的饭菜,成功的喜悦又一次涌上心头,我想,以后一定要一次又一次品尝成功的喜悦!
【四】:成功的喜悦(五年级/300字)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去青少年培训中心上古筝课,在路上,我的心里很紧张,因为这三个星期我都在弹《挤牛奶》这首歌,但还是有一点不熟,生怕会“不过关”。
我来到了,而且第一个弹的人就是我。我不慌不忙地弹了起来。呵!神了!我居然很流利地弹完了。再看看我的学友们,还是有一点瑕疵被老师指出。我似察言观色地瞧瞧老师的反应——她露出了骄傲的神情。
我松了一口气,忽然“气儿顺了”,后来,老师教的《竹排歌》我也轻松自如地找准音了。
下课了,我收拾好东西正准备和学友一起回家时,老师叫住了我们,一人给了一颗五角星。当然,今天表现最令老师失望的人不会有它。
最后我顺便告诉你:加这一次老师一共发了两次五角星,而我的教学书上也贴着两个红光四射的五角星,其他人有的无星,有的只有一颗。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5年级刘艺杨
【五】:成功的喜悦(五年级/350字)
没有汗水的付出,就没有成功的收获;没有体力的支出,就没有成功的回报。成功是慷慨的,它一点不留地把光辉撒向辛勤者;但成功也是自私的,它绝不将任何一点好处施舍给懒汉。所以,通向成功的道路是艰辛的,但成功的收获是喜悦的。
记得那时明媚的一天,蓝天犹如一潭清水,清澈得诱人,偶尔款款流过白云,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可我正为一道数学题而百思不得其解,令我冥思苦想。唉,这样做不对,那样做也不对,这道题终于使我厌烦,我是多么渴望踏出门槛,走向快乐,和伙伴们一起玩耍,让这嘻嘻哈哈的笑声回荡在我耳旁,正当我“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便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老师的教诲:成功并不遥远,艰难的是没有足够的毅力。老师的话犹如“画龙点睛”使我茅塞顿开,正可谓“柳暗花明又一村”啊!这使我感到成功的喜悦。
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冷静、从容不迫,快乐、喜悦是成功最高的境界,成功是一种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