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五.一”(五年级作文)
我们期待已久的“五·一”长假终于来了,我兴奋极了。我很快完成了作业,想留时间出去玩。这不,你瞧!爷爷也干完了事,留出了时间。嘿嘿!我又可以向爷爷提要求了。正好,这几天玄武湖正在开展远古生命奇观展,这对于喜爱古生物的我简直是别提有多高兴了。我闹着要爷爷带我去玄武湖看远古生命奇观展,爷爷没办法,只好答应了。“耶,开路喽!”我高声喊道。我一边哼着歌一边和爷爷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玄武湖。啊,今天的人可真多,玄武湖旁简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那里凉风习习,葱绿的小草在向我们点头,盛开的花朵在向我们微笑,茁壮成长的大树在向我们招手。我们走呀走呀,穿过花丛,爬过假山,走过石桥,来到了玄武湖樱州,看到了一个高大的房子,上面写着“远古生命奇观展”,哈哈,太好了,我们终于来到了展览馆。“快走吧!”我对爷爷说,说完,便迫不及待地冲进了展览馆。展览馆共有十三个展厅,每个展厅里都是黑乎乎的一片,在灯光下,能看见许多有趣的古生物模型。一进门,我们看见了两只蛇颈龙和两只古巨龙(真名:拟龙)在游动,还有数不尽的远古鱼(只盾甲鱼、鳍甲鱼等)在它们之间游动,我们仿佛真的来到了远古时代的海洋中。
我们往前走,在走道的两侧,有许多图片,好像是许多沧龙、鱼龙在我们身边自由自在地穿梭。在我们的两旁还有许多五彩斑斓的远古植物。我们不停地走着,渐渐地从海中登陆了,我们来到了远古时代的一块大陆地盘古大陆上。瞧!哪儿有一只幻龙正在觅食,树顶上有一只始祖鸟正盯着它。再看那儿,一只无齿翼龙飞累了,它停在一只原角龙的背上,用他那细而长的嘴巴啄了啄这只巨大而笨重的原角龙,好像想跟这个大家伙问声好,想告诉它,我想在这里歇息一会儿。
我们在盘古大陆上继续前进,又来到了盘古大陆的下一个地区(展厅),现在我们所在的时代是侏罗纪,也是恐龙最繁盛的时期。你看,哪儿有一只恐怖的异龙跟着一只剑龙,准备袭击它。我们走过时光门,来到了白垩纪时期,那里有九只恐爪龙合力攻击一只大型素食恐龙弯龙,弯龙倒在血泊中,不停地挣扎着。此时,一只恐爪龙的爪子已经深深地扎进了弯龙的身体里。还有一只恐爪龙会不时回过头来看我们一眼,好像已经察觉到了我们的到来。我们继续往前走,在走道的一个角落里,爷爷发现草丛中有动静,便告诉了我。我扒开灌木丛,真的发现了一只矮霸王龙在寻找食物。我们继续在盘古大陆上游览着,此时,巨大的盘古大陆已分解成许多小岛屿,我们来到了其中一片小岛屿上,那里有一只霸王龙和一只突脊龙正在抢一只被它俩咬死在地上的小禽龙。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其它岛屿(展厅)上,在那里,我惊奇地发现了一只从未见过的凶猛而巨大的巨霸龙,它长足足有12米,高也有8米,它嘴里叼着一只那个时期的一只大型蜥蜴,它的前面有一只蜀龙在逃跑。可以想象,一只如此笨重的大型素食恐龙怎么可能逃得过一只食肉恐龙呢!我们又穿过一片古灌木丛,走过走道,看见了一只凶残而饥饿的阿尔伯达龙跟着一只永川龙,永川龙的腹部底下有一只甲龙属的节节龙。我们又来到了第九个小岛(展厅)上,看到了恐龙孵蛋的精彩场面,一只母似棘龙正在孵蛋,另一只公似棘龙在一旁看守着,有的蛋在摇晃着,已经有三只可爱的恐龙宝宝出世了。我看了很兴奋。可旁边有个“小偷”窃蛋龙,它贼头贼脑的,挺可疑,好像随时准备偷袭。我们又穿越时空,来到了白垩纪末期,也是恐龙灭绝的时代,那儿有一座一米多高的火山正在喷发,山下有许多恐龙在逃跑,有的恐龙被淹没在岩浆中,有的被滚下来的岩石击中,有的已经变成了白骨(化石)。穿过了这个恐龙灭绝的展厅,那儿有三只青岛龙,一只在吃草,一只在吃树叶,还有一只在放眼远眺。
我们走呀走,来到了倒数第二个展厅,那里有一只食肉牛龙扒着一只鸭嘴龙,旁边有两只令人望而生畏的三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