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的五年级作文
在我们班,有一个性格鲁莽的同学,她就是我的同桌石岩。听名字,你可能觉得她是一个性格鲁莽的男生吧?其实,她是名女生。
虽然石岩的性格有点鲁莽,但她的长相还不丑。她有一头又细又短的头发和一双又黑又大的眼睛,盯起人来总是那么有神。
为什么说她鲁莽呢?请听我一一道来。
有一次,做完早操后,我急忙地跑回教室。因为跑得太快,回座位时不小心撞到了石岩。我回过神连忙向她道歉,没想到我这道歉让她的脸上又添了一层油更加生气了。我看形势不对,立即转身要逃跑。说时迟,那时快,我还没跑,她一脚就踢到我屁股上了。没想到她那么用力,我踉跄了好几步才站稳,差点没把我眼泪打下来。我不服气地说:“我已经跟你道过歉了,你为什么还要打我?再说,我又不是故意的。”我的说话声把老师引了过来,石岩这才不情愿的向我道了歉。
也不知怎么回事,她看到别人拿她的东西,她并不打,只是说一声。只有我,只有我惹她了,她就会打我,或是厉声地批评我。看来,她真是我的同桌冤家。
世界上虽然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人,但却有一个“一无是处”的人。这个人是谁呢?据可靠情报,她就是我的同桌俞小姐。
她,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长睫毛犹如天边的新月,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最引人注目,充分达到了王熙凤“粉面寒风威不露,丹唇为启笑先闻”的境界。
别看她表面笑容可掬,其实内心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毒辣,其程度绝不低于《白雪公主》中的皇后。她还喜欢斤斤计较,谁要是碰坏了她的东西,就等着开一家“游泳馆”吧!
从1942年开始,旧中国在侵略者的逼迫下,先后签订了1100条不平等条约。这也许就是《三八线条约》的来历吧!同桌冤家最辉煌的战场莫是“三八线”了。自从和俞小姐成为同桌后,本桌天天搞活动。当然,有活动就有奖品,有奖品就有惩罚。根据她的《三八线条约》记载,奖品就是抄语文书一遍。如果是我触犯了法律,她就会铁面无私,依法行事。如果是她呢?唉,别问了,如果是她,她就会说:“哼,我不理你了。”“宰相肚里能撑船”,在此时,我就不跟“小人”计较了。可她执意大战,终于,我被她惹火了,一场大战拉开了序幕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而我们却是“越打越冷漠”,不知道上海世博会没关系,不知道俞小姐的强悍就白活了这么多年,最终,我被“逼上梁山”,只好“跪地求饶”。这时,最得意的就是她了,瞧,她正在那儿“奸笑”呢!
介绍了这么多,你对这位俞小姐已经有些印象了吧!对了,瞧我这记性,忘了告诉你们俞小姐是谁了,她就是我的同桌俞琳。
说起我的同桌,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那便是我的冤家王永达。王永达是我们班上的捣乱份子,他常常和坐在他后面的郭境鑫打架,只要上课铃响了,老师若没来,他就会跟郭境鑫打上半晌,最后还是被我们的老班发现了,以下就是他的故事:我特特特特别讨厌我的同桌,因为他数学比我好,原因不是我羡慕嫉妒恨他数学,而是:要是他数学测试考的别我好,就会在我面前炫耀一番,我看他不顺眼,真想一巴掌扇过去啊!我的同桌那小小的脸上嵌着一双小小的如黑宝石的眼睛,嘴巴里成天吐出一些粗话,看了就让人不爽!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他的一支铅笔弄坏了,他就不要命的缠着我说:“你要是不赔,我就一直死缠烂打的跟着你。”我没办法,连忙从口袋中掏出了5角钱,他不满的说:“就五角钱,你也太小气点了吧!多掏点,你又不是没有钱!”随后,又掏出来了一张完好无损的一元纸币,我的同桌摇了摇头,又脱口而出:“我看你是不愿意赔,我那只笔可是香港进口的,我爸用十几块钱买的,你怎么可以这样呢?”我火了,怒气冲冲的说:“香港买的又能代表什么?你凭什么叫我赔你十几块钱,再说了,那支笔你都用都久了,身为一个男人,你也不害臊哈!你再嫌弃我就不赔了,爱要不要,哼!”王永达听了,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呜呜呜,你竟然欺负我,我明天要叫我爸来学校跟老师说,呜呜呜!”“对不起啊!赔你就是了!”说完,我就掏出了十五元给王永达,不料,王永达竟然把钱一抢,就跑了,边跑边说:“你这个笨蛋,我是装哭的,哈哈哈!像我这样英俊威武的人怎么可能哭!”我上当了,心想:哎,这个死王永达,看我怎么收拾你。
第二天来学校,我把他揍了一顿,谁叫他不惹弱女子,非惹我这只“母老虎”呢!这就是我的同桌冤家王永达。
“叮铃铃”一阵喧闹的闹钟声吵醒了我。我掀开蒙在身上的被子,伸手关掉闹钟,然后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也许你会说﹕“赖床是个不好的习惯哦!”可这原因的一切都起源于我的妹妹----艾梦。明知道今天开学,好好的寒假作业赖着不写,那么多作业只肯写10篇日记,其他的时间就跑到小区楼下的游乐园玩,等到快开学的前一天晚上就求我帮她写。我呢,就帮她写喽。谁叫我是她苦命的亲生姐姐呢?所以,在凌晨两点钟的时候,我的台灯还亮着。
“沙!沙!”我那精神活跃的妹妹拉开窗帘,一阵阵刺眼的阳光射进来。我的眼睛因为适应了房间的昏暗,所以有些不适应。
“姐,起床啦!”艾梦扑到床上,大声叫我。
我不做声,继续睡觉。
“姐!起床!”艾梦大声延长声音。
我还是不理她,继续睡觉,并把被子缩得更紧了。
“艾米!起床!起床!起床!起床!”艾梦发疯了。
我到死也不会忘记艾梦发疯的样子:穿着睡衣,披头散发地大吼大叫着,还不停地甩动着凌乱的头发。
每次想到这情节,我都会笑疯了的。
“呵,呵呵呵呵”我禁不住大声爆笑起来,并笑着坐起来。
“哼,笑什么嘛。”艾梦向我翻了个白眼。
我伸了个懒腰,穿上拖鞋,准备刷牙。想不到一贯不喜欢当跟屁虫的艾梦也屁颠屁颠地尾随着我来了。
“姐,”艾梦突然没心没肺的问了我一句﹕“姐,昨天你帮我写作业写到几点啊?”
正拿着牙刷刷牙的我被这句话气得肺都快炸了,我没好气地对她说﹕“你还好意思问?昨天我帮你写作业写到半夜两点半!”
艾梦被我吼得说不出话来了,呆呆地看着我。
“怎么?要赔偿我?”我漫不经心地问她。
艾梦听到赔偿这两个字立刻精神起来:“姐,要不我请你去欢乐谷玩吧!”
我上下打量打量了艾梦,并摸了摸她的额头:“艾梦,你没发烧吧?”
艾梦生气地跺了跺脚,大声对我说:“姐!你什么意思啊?”
“哼,想不到你这疯丫头还有点良心。”我说。
艾梦说要请我去“欢乐谷”哎,等等!“欢乐谷”一张门票就贵的要命了,两张还不就是“天价”了啊?何况艾梦这家伙又抠门得很。不行,这其中一定有问题!
于是我问她﹕“艾梦,你钱哪来的呀?”
艾梦故作神秘地说﹕“啊这个么你先别管了。啊,我还要刷牙洗脸呢!不说了,拜拜!”艾梦随随便便找个理由就趁机溜了。
我本来想继续追究下去的,可一想到今天开学,我就没在追问下去了。麻利快速地刷牙洗脸,然后穿上校服,背上书包走出了房间。
刚到餐桌,艾梦就抢先一步来到了餐桌,快速地坐在餐桌椅上,拿起一块冰淇淋土司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我坐在椅子上,拿起牛奶喝了一口,又拿起冰淇淋土司。咬一口,一股浓郁喷香的味道弥漫开来。看着窗外的灿烂阳光,不知道回到六〈五〉班,又有什么新鲜事呢。
五年级:陈贝瑜
“你闭嘴!”“你才闭嘴!”不出人意料,我们班上的“暴力女”和“另类男”又吵起来了。你一定不认识他们,我来给你介绍他们以及他们的“日常生活”吧。
暴力女这个外号,你也知道,如果说出来的话,女生就会不由自主的“完成”这个词的意义。那个女孩子的名字上有一个“星”字,男生们给她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猩猩女”。从此,“猩猩女”就和另类男一直过意不去,每当见着他,就和他吵个没完,甚至有时老师来了都抵挡不住......
另类男,另类到什么程度呢?另类到从来不和男生玩,但还是和男生一伙,每次下课都会屁颠屁颠的跑到女生屁后,你猜是干吗?挑衅彼此关系!更离谱的是,他是个娘炮,小时候还被大家误认为是女生,长大了甚至还会走错厕所!
两个人冷战已经有一年半了。有一次,学校下满了雪,另类男想搞恶作剧,拿起雪球砸向猩猩女。可惜没成,雪球正好砸在猩猩女的脚下,猩猩女火了,拿起一块比头还大的雪球,狠狠地向另类男砸去,没过几秒,只听“嗷”的一声,大雪球正中了另类男的屁股,之后,猩猩女就进化成了暴力女......
生活,你渐渐就会习惯,没有了身边的一些人,你会觉得很孤单。哈,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