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往事的五年级优秀作文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一幕幕相信都有值得我们回味和委屈的事吧走进岁月的长廊,翻阅生命的相册,重温那曾经令我委屈的一件事吧。
记得那回,第二节课课后,我正准备去操场做操时,我的语文老师把我叫住,让我帮她拿一下作业,我赶忙帮她拿过作业时,眼看做操快迟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于是,我大步跑向操扬。
途中,有一个小男孩踩到了一些水,一不小心滑倒了,并且把皮给擦破了,他疼得放声大哭了起来。当时,恰好我在那个小男孩旁边,看到他摔倒了,我情不自禁地停了下来,首先我愣了一下,然后我看见他挺可怜的,把他慢慢地扶了起来。
可过路的值周生恰巧路过,居然不分青红皂白非说是我把那个小男孩撞倒的,我强力解释说是他自己滑倒的,可他们不信,这时,做完操的人都围了过来,我的脸顿时红的像一个大苹果,我心里嘀咕着:做好事都能被冤枉了,这可怎么办呢,早知道就不走这条路了。值周生们说要把我拉到班主任那里去,我听了,头上都出了汗。真是哑巴吃黄莲一一有苦说不出呀!我的眼眶里泪珠直打转。
这时,学校主任也来了,我把事情时经过述说了一遍后,他又调了监控器,这才真相大白了。
只要人间充满爱,世界是多么美好呀!可有时也摆脱不了一些小小的委屈,只要互相信任,就一定能解决问题的。
成长的路上,如今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大孩子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我成长路上的一些养料,伴随着我成长。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呀!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起,同学们都有说有笑地跑出了校门,只有我一个人在后面慢慢地走着,心情十分低落。“怎么办,语文一、二单元测试才考了80。5分,回家免不了吃皮带烧肉了”我嘀咕着,不知不觉来到了家门口。
“妈妈,我回来了!”我一边用力拍打着门,一边喊道。随着拖鞋由远到近的声音,门开了,妈妈的脸笑成了一朵花:“哟,是女儿回来啦!快进屋吃点东西,说一下这次考试成绩!”我不安地走进了屋,颤颤地坐下来,小声地报出成绩后,等待着妈妈如暴风雨般的批评。
没想到妈妈却笑眯眯地看着我:“我知道,你的心情肯定很难过,我能理解,但是难过解决不了问题。你得冷静下来,仔细分析一下这次失败的原因,找出对策,然后去做才可能改变目前的情况。”听着妈妈温和的话语,我的眼中早已噙满泪水,都怪我自己骄傲与大意,害得妈妈都为我担心最后我再也忍不住了,跑回自己的房间,“呯“地一声反锁了房门,趴在床上伤心地哭了起来。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落在了被子上。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一齐涌了出来。
我在床上不知哭了多久,恍惚中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然后妈妈便走了进来。妈妈坐在我身边柔声地说道:“宝贝,不要太伤心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考试没考好没关系,下次加油,要有信心哦!”说完妈妈便轻轻地把我拥在了怀里。
洁白的灯光下,我和妈妈相视一笑,伸出手指,定下了一个约定
在生活中,有许多事都足以让我回味一阵子,可就在开学后不久,发生了一件让我后悔一辈子的事。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可在我的心中却犹如发生在昨天。那天,我和爸爸一起去超市,一到文具柜台前,我就吵着让爸爸给我买“学习机”,那是一种像平板电脑一样的学习工具,我们班有很多同学都买了。其实我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英语的口语水平,并没有想到什么别的原因,可爸爸一口认定那是所谓的攀比,不但不答应,还把我训斥了一番。当时,我委屈极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外流。我想大声告诉爸爸:“这不是攀比!”可又没有勇气,所以只好忍气吞声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感觉身子轻飘飘的,好像整个人都被爸爸那态度恶劣的话语击碎了,失去了知觉一样。风呼呼地吹着,我的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离家出走!”对,就这么做!伤心过度的我竟然认可了这个离奇的想法。回到家中,我趁妈妈洗澡的时候,逃了出去。
我走了,一声不响地走了,我并没意识到这一走很有可能在我精彩的人生中添上一道不光彩的印记。当我踏出门槛,关上门的那一刻,心里没有一丝后悔,反而还有一种报复的快意。带着两个面包,身无分文的我走在街道上,才感到小小的我是多么寂寞,多么无助,但我仍然没有想回去的念头。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心里空荡荡的。寒风卷着落叶向远方飘去,而我却不知往哪儿走
天色暗下来了,路边的街灯渐渐亮了,把我小小的身影一会儿变短,一会儿拉长。有时候一只小狗从脚边跑过,有时候是一群人从身旁走过,奇怪的是,竟没有碰上一个认识的人,一位大人,或是一位我的同学就这样,我不知道走了多远,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只感到心里越来越难受,却又不知道怎么办。不知什么时候,一道刺眼的手电光出现在我眼前,我看清楚了,是爸爸找我来了。我想跑,可已经没有气力,再说,我怎么逃得过爸爸的“掌心”呢。
路上,爸爸说了些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清楚地记得他看到我时那种令人心痛的眼神。那眼神里,有生气,有责备,但是我知道,更多的是爸爸对女儿深深的疼爱。回到家,坐到书桌前,看着家中熟悉的一切,仿佛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涌上心头。这一股暖流把我心中残存的最后一丝抗拒也彻底冲走,我突然觉得非常不安:不就是一个学习机吗?没有学习机我就不能学英语了吗?父母辛辛苦苦为我日夜操劳,我怎么能这样伤他们的心呢?
现在,每当想到这件事,我的心就再也难以平静。
六岁那年初夏,我们一家回到了徐州丰县赵庄周家屯我的老家。两层的小楼,门口的小院,老旧的拖拉机一样不少。爷爷和爸爸用一口流利的家乡话与那些老邻居们亲切地交流、叙旧。按捺不住玩心的我跑出红色的大门,找那些儿时的伙伴们去了。
我家不远处有个不深的泥潭,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才到小腿。潭里有泥鳅,我们一看,全来了劲。于是脱得只剩一个裤衩,拎着赵子旭带来的桶,便下到泥潭里抓泥鳅去了。小伙伴们一会儿东摸摸,一会儿西摸摸。不一会儿,赵子旭就抓到了5条,徐子堂抓到了6条大家都收获颇丰,除了我,只抓到一条,且还小的可怜。小伙伴们见状,纷纷打趣道:“难道你抓到的是泥鳅宝宝?”我极力掩饰着脸上尴尬的表情,呵呵了两声,嘴上却不自觉地小声嘀咕着:泥鳅太滑了嘛!
邹家伟见我们弄的满身是泥,便提议道:“哎,我们不要捉泥鳅了,玩打仗吧!泥潭版的!”于是乎,捉泥鳅比赛变成了泥塘大战。看到子旭和家伟正开心地互相扔泥团,全然没有察觉到在他们身后的我。我连忙抓起一把湿泥悄悄地靠近家伟,像抹蛋糕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湿泥抹到了家伟的脸上,哈哈哈哈大家见状,一个个都笑的前仰马翻,而我则趁机躲得远远的。直到12点多家长们来找我们回去,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因没有玩尽兴,我们约好下午2点再集合。
吃过中饭,我迫不及待的冲到事先约好的大苦芝麻树下,其他人也都已经到了。我兴奋地东跑西跑,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东头的“废铁区”。“注意,别被铁片割伤了”,张秋大声提醒着。此时的我们已像一群疯子一样冲了进去,站到废铁区的边缘几乎可以看到整个周家屯大苦芝麻树、小泥潭、小广场、还有我家。
“找找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我提议道。于是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搜出了一堆有用的没用的玩意儿。休息时我们就爬草垛玩,可我每每爬到一半就摔下来。费了半天劲,好不容易爬了上去,一蹦,“哗嚓”,只觉着往下一坠,掉进了草垛中间。子旭好心来拉我,我使坏地一把将他也拉了进来,哈哈哈哈大家的笑声传遍了整个废铁区。
傍晚6点多钟,爷爷来叫我们了,虽意犹未尽,但一想到明天还能再聚,大伙也就各自回家,各找各妈了,夕阳照着九个汗淋淋的背影。
这些美好的童年回忆,在老家数也数不清,尽管它们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去不复返了,但我们小伙伴之间的友谊是永存的。
家乡,一个令人魂牵梦绕的地方。那里有我记忆中抹不掉的一件件往事,一处处令我留恋的风景。在我老家前面有一个小池塘,里面有许多小鱼、小虾,多的数都数不清。要是春天来了,你或许可以看见一群群小蝌蚪在手中游来游去呢!
我以前十分不懂事,哭闹着一定要一支捞鱼的网,我外婆连忙去市上买了一支网回来,价格昂贵,花了几乎一天的积蓄。之后,我天天带着这支网,天天拿着它去捞鱼、捞虾。
一个月后,我的鱼虾已经组成一支“训练有素”的大军了,它们真可谓是初来乍到,每天在我精心布置的鱼缸里活蹦乱跳,好像不知疲倦似的,快活极了。
习惯了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鱼塘”。一天,眼前的这一幕让我实在接受不了,居然这“大部队”的生命就到此结束了。看着在赶集时买的大乌龟在水里悠哉悠哉,它身旁一大群死去的鱼和虾的尸体在水面上漂浮着:有的鱼被咬了头,有的鱼被咬了身体,还有一小部分“幸运儿”被咬去了尾巴,一边流着血,一边艰难地摆动着身体,惨不忍睹的场面让人不禁为它们伤心起来。
我看到那只大乌龟像魔鬼般地冲我笑着,我的伤心瞬间化成了愤怒,一下子拎起那只大乌龟恶狠狠地砸向门前的大池塘里。
从此,我再也不捞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