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冤枉的五年级作文
人生是一次漫长的旅行。旅行中,你会遇到惊喜,也会遇到坎坷。你可能被冤枉过、误解过、伤害过也可能收到过帮助、鼓励、表扬而我,就遇到了坎坷――被冤枉。
一次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吃晚饭。弟弟吃得像一只大花猫,嘴边,手上,桌上都是脏东西。于是,妈妈让她身边的妹妹去房间里拿包纸巾。可我见妹妹迟迟未站起。于是,我决定去房间拿包纸巾。
正当我走到一半的时候,妹妹如一匹骏马“嗖”的一下,从我身边跑过,夺过了纸巾。我很生气,回到了饭桌上,我小声而生气地对妹妹说:“你干嘛!干嘛在我去拿纸巾的时候冲上去。你刚才又没站起来,为何又在我起身那一刻和我抢!”“妈妈,姐姐说我。”妈妈听了妹妹的话,对我大声叫道:“你干嘛说妹妹!”“我只是和她说,为何一开始你不去,后来我去时,她就和我抢”我话没说到一半,妈妈又说:“谁叫你过去的,我又没叫你去。”“我我”“你活该!”现在,我的心情不好极了:我只想帮忙。难道有错,还冤枉我!
我想哭出来,可我知道哭不能解决问题!而且会被骂!
被冤枉的感觉真不好,像被一个人抓着骂、打;像被一团火包住,却没有人来解救你;像所以,千万不要冤枉一个无辜的人,要等真相出来再下定论。
生活中总会有许多坎坷,可能是:被冤枉、误解、批评然而其中一次被冤枉的事就发生在我的身上。
记得是某一个星期天,姐姐来我们家做客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因为我终于有伴了。我和姐姐在家里上上下下跑来跑去。突然,姐姐说:“好无聊呀,依蔓,我们去拿你妈妈手机玩一会,好不好嘛?”我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了。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和姐姐高兴的拿着手机去了卧室。姐姐一玩就是好一会,所以我只能乖乖的去看电视。时间转眼过去,马上就到了中午,姐姐回家了。
突然,我想起来手机还没有还给妈妈呢!便从卧室里拿来手机还给妈妈。妈妈用手一摸手机,手机好烫啊!打开手机一看,发现里面竟然有一些游戏。妈妈不分青红皂白的说我:“依蔓,你为什么在手机里下游戏,知不知道成绩会下滑,而且还把手机玩的那么烫,玩坏了,你来赔呀!”“我没有下游戏!”我大声一吼,眼泪直在眼睛里打转。“还说没有,证据都在这儿了,下次去问你姐去!”妈妈大发雷霆。我听完这句话,眼泪便夺眶而出,我哭了,哭得很伤心!
姐姐又来我家做客了,她一进门,妈妈便问:“雅言,依蔓是不是在手机里下游戏了!”“没有,舅妈,那是我下的,对不起。”妈妈这才恍然大悟。
姐姐走后,妈妈也原谅了我,并向我道了歉,我心里的这块石头才落了下来。
在生活中会有许多被误解的时候,所以我们不要以貌取人,当然在生活中也要观察细节,千万不要冤枉了别人。为什么呢?因为被冤枉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呀!
每个人都被冤枉过,而我也不列外,这不,今天这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
今天是星期一,我和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是我打扫清洁区。我一到教室,就放下书包,喊上王一文和刘佳一起去打扫清洁区。他们一个说要上厕所,一个说要去老师办公室。唉,没办法,只能我自己一个人打扫了。我迅速地拿起扫帚、畚箕,飞快地向清洁区跑去。
一到清洁区,我呆住了,地上全是痰、口香糖、废纸、树叶。呆了十秒,我才醒悟过来,于是就迅速地打扫起来。我先把树叶、废纸扫了,倒进了垃圾桶,地上只剩下口香糖了,没有铲子,没办法我只好用手抠了。口香糖抠完了,我又发现有一片树叶死死地粘在地上,便蹲下来看一看,唉呀!树叶下竟然有一只毛毛虫,反正手已经脏了,我捡起了树叶扔进了垃圾箱。
当我正准备回教室,上课铃响了起来,我飞快地跑向教室。在门外,只听见老师的声音,我敲了一下门,老师怒气冲冲地开了门,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只听见老师那凶狠的声音:“谁让你迟到的,去,站到墙角边,罚抄金禅脱壳100遍。”这时,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下课了,老师临走时对我说抄完送到我的办公室。
老师走后,王一文溜走了,刘佳走过来拍拍我的背对我说:“别哭了,我帮你抄。”我没有理她。
后来,我写了信,夹到了语文本上,请刘佳帮我送到办公室。
过了一会,老师来找我,郑重其事地给我道歉,我原谅了她。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凡事都要了解清楚再解决问题。
人生有五味:酸味、苦味、咸味、辣味和甜味。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当然是酸味,害得我吃了好多次苦。
有一次,我正在教室里完成老师布置的回家作业,突然,班主任气势汹汹地快步走进教室,非常用力地将大门关上,发出“吼吼”的响声。同学们也马上安静了下来,教室里只有笔尖和纸的摩擦声。
老师瞪大眼睛,脸绷得紧紧的,拿起戒尺,用力地敲打着讲台,似乎是提醒我们做好准备,等一下会有一场大灾难。老师叫我起立,他拉着我的手,高举着戒尺,用力往手上打。因为速度过快,发出“啪”的声音,戒尺打了我的手,疼痛慢慢地散布在手心里,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任凭老师惩罚,默默地承受着疼痛。
后来,我又被老师训斥了一通,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依旧不知道老师在说一些什么。这时,我看见前桌一脸惊慌的表情,我明白了老师找错人了,是他做的!
我先是非常生气,觉得自己只是一只“替罪羊”,有点儿怨恨他。但之后,我却平静下来,已经开始接受事实,已经认命了,我只好叹息一声。
冤枉的滋味真不好受。
冷清的灯光,50多名同学的目光和一位老师的目光都投向了我,而我就在这些目光中哭泣着
那一天,上午,一个课间,我正在和几个同学在教室里玩,这时,组长向我投来了一本作业本儿,而就在我回座位放书时,一件可怕的事情就这样开始了。
放完书我就东张西望地寻找同学,就在我打算离开时,一个女同学和几名男同学冲进了教室。“哐当”一声,就在我身边那个女同学摔在了地板上,地上还有一些没干的水迹,我本以为是轻轻地摔在了地板上,没有什么大事,我也没去关心这事了。
到了,上课老师板着脸,都没喊:“起立”就开始说起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今天我们班上有一位女同学把牙齿摔断了,你们当中把这位女同学推倒的人心里一定是最清楚的,自己说吧!”教室里鸦雀无声,没有人说话,而我也不知道是谁做的,老师开始问那位女同学我看见周围的人。那个女同学说他只看到了一件橙色的上衣,啊,那天班上就只有我穿着一件橙色的外套。所有的同学都把目光投向我来,什么?我干的?50多双眼睛就那样盯着我,这让我都开始怀疑这是自己干的了:我会不会一不注意就绊倒了她呢?
老师把目光投向我,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不是我!不要都看着我呀!”老师开始凶了:“如果不说的话,我就去告诉你的家长了。”我都急了,一直说不是我,可周围的同学也在说:“你就承认吧!”老师也在说一些恐吓我的话,逼我说出实话来。“可我真的没看到这位女同学!”我也哭了。可大家就是不信我。
这时,那位同女同学说她好像是被门框绊倒的。这件事就这样了结了,可是我心里却留下了几个字“被冤枉的滋味真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