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后悔的五年级优秀作文
在我童年生活中,经历了不少的事,有的开心,有的失望,有的气愤,也有后悔的。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考试我失手了,只考了76分,还是数学呢。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数学老师,考了这分数怎么回去交代呀?我边走路边想,想到爸爸看到这分数肯定会把我打一顿,到底怎么办呀!
我心急如焚,就在这时,我的死党走过来,问:“啥事让你这么不开心呀?哥们?”我欲哭无泪地回答:“数学只考了76分,老爸肯定要打我一顿了。”死党听了,说:“这样,我和你交换一下试卷不就得了吗!”“对呀”!我叫道,“那你怎么办?”“没事!我爸妈不在意的!”“好吧!”说着,他拿出他那93。5的试卷给我,我高兴极了。
回到家,我忐忑不安地把试卷交给父母,老爸看了之后,问:“这真是你的试卷?”“是啊!怎么了?”我问。“那为什么写着别人的名字?”我一惊,是喔,刚才我太兴奋了,没想到名字不是我的。老爸板着脸说:“这不是你的试卷吧?”我只好从实招来。
老爸老妈听了以后,一脸惊讶,好像在对我说:“子昊啊!一向你都很诚实的呀!就算你告诉我们你考失手了,我们也会理解你,可你为什么要这样呢?”这时,我的心像被刀割了一样,疼痛无比。
是啊!父母为了我的成长,他们呕心沥血,甚至不惜劳累自已的身体。父母这么用心地关爱和培养我,而我却这样伤害他们的心,我越想越觉得不应该,我真后悔啊!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欺骗你们!对不起!以后我不会这样了!”
至今这件令我后悔的事,变成了一种动力,常常提醒我踏踏实实地学习,老老实实地做人。
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
那天,我和弟弟在家玩,因为天气炎热,所以,我打了一个电话给妈妈,让妈妈买一点冰水回来。
我和弟弟来到窗台前等着,弟弟的眼睛真灵,我都还没见到母亲,他就跟我说:“妈妈马上就要到了。”我俩立刻打开了大门等候,终于听到了脚步声,我们跑上去要了冰水,高高兴兴地坐在沙发上,享受起来。过了一会我就喝完了,可是弟弟还有半瓶,于是我就凑上去和弟弟要,可是弟弟侧过身体,不理我。我当时气一上来,就把弟弟的冰水抢了过来,弟弟一看,就立马冲了上来,和我抢,可当时一个不小心,就摔坏了杯子,弟弟也失望地坐在地上大哭。
妈妈一来,就问我们是谁摔破的?我一急,就顺口说了一声:“弟弟。”妈妈就一把拉过弟弟,照着屁股就是一顿痛打,于是弟弟哭的声音更大了,仿佛在说:“哥哥骗人,不是我打破的。”这时,一颗颗大汗珠从我的额头上流下来。我想:“如果我承认是我摔坏的,肯定会遭到一顿比弟弟更重的惩罚。如果我不承认,弟弟就要替我受委屈,于心不忍。”两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激战起来。
到了最后,我还是没向妈妈承认自己的错。
过了好久,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才鼓足勇气,找到妈妈,向妈妈承认错误,并准备接受妈妈的重罚,没想到妈妈并没有打我,而是用犀利的目光看着我,我低着头准备接受巴掌,妈妈却温和地抱起了我,说:“只要自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行了,有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这件事虽然过了很久,可是,一直在我脑海中回荡,我真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马上承认错误,让弟弟替我受罚。
打开记忆的闸门,一件件事如同海水飞涌而来,但总有几片乌云一直漂浮在我的心头,一直使我记忆犹新。
记得我上二年级时,有一次放暑假,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踢球,刚开场,不一会,球就传给了我,我心想:“嘿嘿,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大家可不知道我的火焰飞踢有多厉害。”我想到做到,使尽全身力气踢向足球,本以为能穿过防线直接进入球门,结果,我的准星偏了,一下子飞到一户人家的窗户上,只听“哗拉”一声,玻璃碎了!我想:完了,全完了。一会儿那家主人出来不得骂死我,或许还会骂其他人!得赶快跑!我急忙喊“快跑”!话音未落,我便拿起衣服,飞奔起来。伙伴们看见我跑了,也跟着跑起来,说时迟那时快,正巧那家主人走出来,他吼道:“你们给我站住!”我们吓得立刻立定,就像在学校里练习走正步一样整齐。他又命令道“跑到我这里来!马上!”我们又赶紧跑到他那里立定站好,听从他的安排,他过了一会才说道“你们几个还算听话,说吧,谁干的?”我们你看我,我看你,谁也不敢说话。他见我们不说话,便假装生气的说道:“你们要是再不说,我就去告诉你们的家长去了!”我虽然很害怕,但还是没吱声,突然,我的一位同学站出来说:“叔叔,是我弄得。”他一见有人承认了,便破口大骂,直到同学留下眼泪。
傍晚,我躺在床上想:“这件事本是我的错,但让好朋友背了黑锅,我真太不仗义了!”我想着想着忍不住流下眼泪。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跑到那位叔叔家道歉认错,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但这,却是朋友心中永远的痛。
这件事使我明白,有些事是不该做的,但只要肯承认错误,就可能化解错误。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说不尽的滋味,回想起来,会发现每一种滋味都代表着过去发生的每一件事。在我的回忆里也有很多滋味,其中,有一种叫后悔的滋味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头。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车子已经开到了小区门口的刷卡进入处时,我将一张糖果包装纸随手扔向了车窗外,关上了车窗,哼着小曲,慢慢享受着糖果给我带来的甜蜜,这是,正在开车的爸爸发现了:“李奕,你怎么能乱扔垃圾呢?马上到家了,你应该回家扔进垃圾桶。看看后面,保安叔叔正弯着腰替你拾起地上的糖果纸呢!”我回头一看,只见一名保安弯着腰,低着头,伸出手默默地拾去地上的糖果纸。看到这一幕,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起来,我很后悔,刚才不应该乱扔垃圾,还让保安叔叔替我捡去垃圾,自己却享受着糖果的甜蜜。保安叔叔每天那么辛苦地为我们守护大门,日夜不分,到了晚上还拿着个喇叭,在小区里巡逻,提醒我们做好防盗工作,而且,一旦小区有什么事情,就要第一个跑去帮忙而我,作为一个小学生,却不守公德,乱丢垃圾,我很惭愧,也很后悔,恨不得让自己穿越时空,回到前几分钟,将糖果纸丢进垃圾桶。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渡过那天的,但那天,我始终很后悔!
每到双休日,我都会感到特别开心。可是这个双日,却让我无比悲伤,更有深深的懊悔。
当然,一切事情的缘起主要是那台我最心爱的笔记本电脑。平时,一有机会,我就会捧着它疯狂地玩起来。而且我这个人一碰到游戏就会把所有的其它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这周六,妈妈出门前交给我的任务是:“完成所有的作业;把衣服晒好;晚上爸妈回来前把饭烧好。”说完,她就去上班了。我心中暗暗高兴,心想;“什么晒衣服,什么烧饭,等我玩好游戏再说吧。”
于是,我就立马跑到了楼上,跟电脑亲密接触起来。我一边玩,一边听音乐,别提有多逍遥了。游戏里,我就是一员威风凛凛的大将,在战场上驰骋。我早就忘了现实生活中,还有“任务”未完成。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天色暗下来。一看时间,呀,已经五点了。我的心就慌张起来,想把所有的工作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可是一切已经晚了,老妈已经回来了。她看了一下她安排的任务全都没完成,然后走到我房间看了一看。我知道,按照平时的情况,马上将会有一场暴雨。可是,她既不打我,也不骂我,而是给了我最痛的惩罚:把宽带和路由器都摔了个粉碎,而且一边摔一边失声痛哭起来。
我很少看到过老妈哭得这么伤心,记得外婆去世时她也哭得这么伤心过。我傻傻地看着她,虽然她什么都没说,但我知道这回我是真的闯祸了。我宁可她像以前一样,痛快地骂我、打我,都好过此时的无措、难受。
晚上,我乖乖地把作业补上,心情依旧很沉重。其实我心里明白老妈是在担心我玩游戏上瘾,影响成绩。可是,我我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换取妈妈的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