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的妈妈】
沈天尧
我的妈妈是一个对人很温柔的人,但是对我却非常严厉。这是为什么呢?让我来讲一讲吧……
我的妈妈高高的个子,鹅蛋脸,皮肤白白的。她有一头长长的头发,染成了漂亮的巧克力色,就像一个从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王后。她的两条眉毛弯弯的,像两个月牙。水灵灵的大眼睛下有一个高高的鼻子,下面还有一张小巧的嘴巴,整个人美丽无比。
有一天晚上,在我写作业时,妈妈打开了书包,检查我的作业本。当她翻开我的补充习题时,惊呆了:“尧尧,你怎么错这么多啊?”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对不起,下次我会注意的。”这时我看见妈妈的脸色很不好看。我连忙说:“妈妈你不要生气了,要不然就会老十岁的。”妈妈继续说:“道歉有什么用,我们还是来分析原因吧!”我用蚊子才能听到的声音说:“计算。”妈妈喊:“大声点儿!”“计算。”妈妈瞪了我一眼:“既然知道是计算错误,那我们就要加强练习了,从今天开始,计算错一题罚一页!”“啊,不要啊!”妈妈又瞪了我一眼:“错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我不吭声了。妈妈为我的学习操碎了心,还专门制定了家规。我知道妈妈都是为我好,要不然我的成绩就一落千丈了。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的爸爸经常不在家,妈妈既要当慈母也要严父,实在太辛苦了。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