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陆怡灵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五岁了,个子不高,长得不胖也不瘦,头发又长又卷,就像一串串大葡萄。妈妈的耳朵很灵,能听见我小声地嘀咕什么,鼻梁高高的,嘴巴小小的,眼睛又大又明亮,眼珠像黑珍珠一样,再配上一副淡紫色的眼镜,真是神采奕奕。我感觉妈妈的眼睛会说话,开心时,眼睛眯成一条线;生气时,眼睛瞪得像大铜铃,让我不敢做小动作。
说起我的妈妈,她有时有点糊涂。有天早上,妈妈急急忙忙地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嘴里还唠叨着:“奇怪,我记得放在床头柜的呀?怎么不见了?”我跑过去问妈妈:“怎么了?”妈妈着急地说:“我的眼镜不见了,快帮我找找。”我听了哈哈大笑:“你眼睛上戴的是什么呀?”妈妈一摸,也笑了:“原来它在和我捉迷藏呀!”
可是有时,妈妈一点也不糊涂,就像侦探一样,我的“小聪明”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有一次,我玩得忘乎所以了,练字都没练,一看时间,我叫道:“糟糕!来不及练字了。”我急得团团转,这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之前的日期改一下不就行了吗?我非常得意,心想:反正妈妈是个糊涂虫,不会发现的。妈妈回来了,我把练字拿给她看,她一瞄,脸一下子阴了下来,气愤地说:“这不是你之前写的吗?别想用改日期的方法蒙混过关,给我补好,再罚抄一遍。”我听了像泄了气的皮球,心想:原来妈妈一点也不糊涂啊,下次再也不敢这样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有着“双重特点”的人。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