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针的五年级优秀作文
提起打针,会让每个人感到恐惧,尖尖的针头刺到皮肤里,该有多疼啊!
记得我第一次打针,是因为发烧了。当时妈妈心急如焚,匆匆帮我穿好衣服,然后急忙抱起我就往医院跑,跑着跑着只见妈妈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跑到医院门口,妈妈如箭一般的速度,冲进了医院的大门,然后抱着我去了急诊室看医生,医生摸完我的额头,说:“快把孩子抱到治疗床上。”
坐在床上,我东张西望了一会儿,不知妈妈带我来这里干什么。这时来了一位女护士,让我爬在床上别动,疑惑不解的我只好爬在床上。这时,一股冰凉冰凉的东西在我的屁股上抹来抹去。过了一会儿,一个尖尖的小东西朝我的屁股上扎进去。顿时,我疼得哇哇大哭。直喊:“妈妈,我好疼;妈妈,我怕”这时尖尖的小东西又收了回去。妈妈提着我的裤子,抱着我说,刚才给我打的是退烧针,这样可以迅速缓解高烧。这就是我第一次打针。
经过这一次打针,让我感觉到:其实打针并不可怕。疼,只不过是肢体上的一种感觉,但打针可以“杀灭”我们身上的病菌。
体育课上,我们都快乐地尽情玩耍着。这时,老师一吹口哨,用右手指向教学楼。我们都知道老师让我们回教室了。我急急忙忙地跑上楼一看,教室门开着,门前摆着一张桌子,两个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坐在那儿。我的心不由打了个寒颤:天哪!难到要打预防针了。
我忐忑不安地走进教室,老师说:“今天,防疫站的阿姨到我们学校打乙脑预防针,现在我点到谁的名字,谁就出去打针,大家要勇敢哟!”一个人过去了,又一个人过去了,“杨鸣轩”天哪,这么快就到我了!我怀着惊恐的心情走上讲台,真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这个时候,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突然,我看见后面已经有许多人了,就急忙神不知,鬼不觉地插到后面去。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轮到我打针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一股消毒药水的味道直钻鼻孔,让人觉得恶心。我真想悄悄溜走,不打了。但是我扭头一看,周围投来的全是同学们鼓励的眼神,好像在说:“勇敢一点,快打吧!”我又想到老师说过的打预防针的好处,还不如现在让“小蚂蚁”咬一下。于是,我勇敢地挽起衣袖、神气十足地站在医生的面前,只觉得她用碘酒跟我擦了一下后,“小蚂蚁”咬了我一口。医生就说:“好了。”我惊讶地说:“这么快呀!我还没什么感觉呢。”
原来,打针看起来是一件让人害怕的事,但是,只要勇敢,打针就不像人们说的那么可怕,而且还能预防疾病呢!于是,我下定决心,今后不再害怕打针,做个勇敢的男子汉。
事情发生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
“叮铃铃”上课了。今天走进教室的不是老师,而是医生。医生一进教室,就要我们排队准备打针。“哎呀,要打针了!”我心里一惊。打针对我来说是一件很陌生的事,不禁紧张起来。
开始打针了,第一个同学走到讲桌旁,他把衣袖卷起来,让医生给她打针。那位医生熟练地调好药水,先用一根沾有酒精的棉签在他的左背上消毒,然后把又长又细的针头扎进他的肉里,不多一会,针头拔出来。
医生一连给几个同学打了针,我看他们都没有疼痛的表情露出来,害怕劲就减了一半,但心里还是不踏实。
哎呀!该轮到我了。我的心先是一紧,头皮上产生一种异样的感觉。我走到医生面前,把左臂伸给医生,头一扭,咬紧牙关,闭上眼。先是感觉到手臂上一片清凉,全身每根神经都紧绷起来。针头扎进了我的手臂,我想象着药水在融化、在扩散
我还没有体会到打针的滋味时,医生已经把针头拔出来了,我睁开眼睛看左臂,左臂上留下一个小红点。
哎,真是太紧张了,其实打针一点也不痛,那以后我再也不怕大针了。
小时候,体质不好,隔三差五地就去医院打一次针,不知不觉就成了医院的常客。
上幼儿园时,特别喜欢吃烤红薯,每次放学都让妈妈给我买。我最喜欢吃医院门口的烤红薯了,但从那一次打针,我就对医院产生了畏惧心理。
那是一个夏天,我生病了。爸妈把我领到医院里打针。我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待护士。那护士做好打针准备,把针头往我手里一戳,一针见血,爸妈松了口气。谁知,就在护士准备给我粘胶布时,插在我手里的针头也被带出来了,顿时鲜血直流。我嚎啕大哭,我还没有停止哭泣,第二针已经戳进了我的左手,针管里迟迟不见回血,医生拔针,开始了第三次插针,终于成功了。自此以后,每每靠近医院,我总是待在妈妈车上,不愿下去。
到了小学二三年级,我有点厌学,便开始喜欢打针了,因为打针可以玩妈妈的手机,也不用做作业了。现在,我又开始讨厌打针了。
也许有人认为我是因为打针疼才讨厌打针,那就大错特错了。打针就会耽误时间,不能及时吸取老师传授的知识。就拿前几天来说吧。我去医院打针,足足两天没有上学,时事后发觉老师讲的内容已经难以补回了。
朋友,记住:学习时的痛苦是短暂的,未学到的痛苦是永久的。
今天下午,我一回到教室,只见丁凡媚匆匆忙忙跑过来又着急又慌张地对我说:“宋子开,宋子开,你还不知道吧?等一会儿要有医生来给我们打预防针呢!”我说:“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就是打针吗?算不了什么!”第一节课考试,同学们认认真真地考,班里顿时鸦雀无声,就连一枚针落地的声音都听得见。突然我听到一阵脚步声,紧接着传来一声敲门声“砰!砰!砰!”虞老师赶紧把门打开,只见两位穿着白大衣的医生,手上拿着一盘针筒和药水走了进来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来给你们打预防针了。”同学们一听都楞住了,有的一边发抖,一边颤抖着说:“我不要打针,我不要打针。”有的马上把头钻进桌子下。有的一边拍拍胸膛说:“我们才不怕呢!来打吧。”
只见一个女医生向我们这边走过来,对我的同桌胡恺晨,亲切地说:“你很勇敢,你先来。”胡恺晨一听,连忙缩回手,说:“等一下,让别人先打。”我胸有成竹地说:“医生,我不怕,让我先来吧!男子汉不怕疼的。”医生举起大拇指夸我说:“小同学你真勇敢。”医生把药水射出了一点点,然后把其他的药水灌入我体内,顿时有点痒痒的。眨眼间就好了。医生拿来一根棉签按住了流血处止血。我对胡恺晨说:“胡恺晨其实打针并不可怕,一下子就过去了。”医生又说:“小朋友打针只有一点点疼,比起生病要好受得多吧。”胡恺晨的好朋友卢雨鸿在后面推推说:“胡恺晨我相信你,不要怕,加油!”胡恺晨看了虞老师那鼓励的目光,又看看同学们都在激励她,只好无可奈何伸出了左手,她皱着眉头,咬紧牙关,刹那间打好了,医生笑眯眯地说:“这才棒嘛!”胡恺晨不停地说:“哎呀,疼死我了,疼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