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温暖的经典优秀五年级作文
小雨在地上拍打着自己的手鼓,滴落在地上沙沙作响。我静静望着窗外,不一会儿,小雨停止了自己的演唱会。我准备和妈妈一起去公园走一走,去感受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
我和妈妈走进公园,在那凹凸不平的水坑中行走着。正走到百花路,在我们眼前出现了一对母子。儿子扶着母亲粗糙的手,在公园里慢慢的前行着。
当然这种美好的画面没有持续太久。忽然,母亲的脚下踩了一块儿石头,一打滑,整个身子差点摔倒在地。儿子连忙拉住母亲的手扶着她的腰。当时我都跟着紧张起来,背后一凉。生怕母亲摔倒在地!儿子紧张的问道:“妈,怎么样?地很滑,一定要小心一点。”“没事儿,这么点小问题难不倒我,我的身子硬朗着!”儿子放心地点了点头,手搭着母亲的肩膀,一步一个脚印,继续的向前走着。母亲偶尔回头,满脸慈祥的笑容。她有一头花白的头发,虽然母亲年岁已高,但看得出她还有一颗永远不老的童心。这时候,阳光从叶缝中射了出来,花草仿佛也被定格了!没错,即使他们走得再远,那一个画面也永远被定格在我的脑海里。那挥之不去的,永远是母子间开心的微笑。一阵阵鸟啼声传来,把我们带回了现实!公园的走道上,已经没有了母子的踪影,他们仿佛前一秒还在眼前。我和妈妈相互对望着,依旧向前走去。
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整个树林。鸟儿在树上欢快的歌唱。河对岸出现了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倒映在水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虽然那对母子我们互不认识,但那母亲的微笑时刻印在我的脑海中。那对母子间平凡的举动打动了我的心。那儿子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懂得了爱,也让我明白了如何去做一个孝子。
抬头望望天空,我发现天空中那洁白无瑕的云朵就像那对母子。我仿佛看见那儿子牵着母亲的手,正冲我们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