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盛开的烟花绚丽地绽放完自己的丝丝温暖,仅留下几颗闪烁的残星让我们沉思:至少它曾温暖过。当深冬的寒风用力地撕扯你的青春,以往的种种从时间的罅隙中抖出,你是否还会记得那丝温暖?
那一段友情,温暖了青春,亦如我们的初见。雨倾泻直下,街上,挤着穿着各色雨衣的忙于生计的人,屋檐上的白鸽被雨水淋成了落汤鸡。而我,正如同他们一样,在雨水中显得格外狼狈,就像那棋盘上一粒粒找不到自己位置的棋子。突然一个急转弯,我和自行车一起摔了个踉跄,冰冷的雨水使我感受不到身体上的疼痛。但此刻的我,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帮助我,而你,扶起了我,如救星般降临,给予了我丝丝温暖。也正因这次邂逅造就了我们的一段友谊,因为志趣相投,成了彼此的“高山流水”。
那一段友情,温暖了青春,亦如挫折中的承诺。青春中的我们难免会在挫折面前低头,但从前的我不怕,也不信,而那次的我,却被它击倒,它把我那引以为傲的自信,剥夺得所剩无几。那时的我爱看余晖,总会对着景物写一些莫名其妙的句子:天边的血色残阳映照着不愿被带走的余晖,山的那边传来几声归雁的叫声,辽阔的天际仿佛只剩了它们掠过的身影罢了。在这片大地上,它们又能留下些什么呢?大家都以为我疯了,而唯有你,对我不离不弃,我问你为什么,你却只是淡淡一笑,说:“不因你是谁,只因我们是朋友,因为这段友情让青春的我感到温暖。”我霎时泪潸潸了,在你的帮助下,我渐渐走出了失意的阴霾,不在苦闷。
那一段友情,温暖青春,亦如我们的朝夕相处。自从旖旎的青春拥有了这份珍贵的友谊,我便不再孤单,不再脆弱,不再畏惧。我们总是肩并肩,手牵手,漫步于黄昏的街头,奔跑在浪漫的雨中。我们总是在同一张桌子上专注学习,时而沉默不语,各忙各的;时而互相探讨,争论激烈。我们总是在公园的长椅上倾诉心声,得到宽慰;或分享快乐,一起开怀大笑。
那一段友情,温暖的青春,不论何时,不论何地。你要离开这个城市时,我去送别了你们一家,尽管依依不舍,却仍要面对现实。离别之际,你拥抱着我说:“我不会忘记你,更不会忘记这段岁月,这段有你的青春。”
在我们的世界里,时间是经,空间是纬,他们彼此交错连接,细细密密地织出了一个个悲欢离合,织出了极有规律的阴差阳错。而在每一个转角,每一个绳结之中,都有一个秘密的小屋,里面住着我们的青春,住着那一段友情。而我,会同异地的你一同编织,因为那一段友情温暖了青春,也温暖了青春中的我
回首岁月,青春就像一幅永不褪色的画卷,点缀着那个绚丽多彩的青葱岁月。打开记忆的闸门,青春年少的无所畏惧、青春时代的欢声笑语、青春时期的捉襟见肘、那曾经一幕幕熟悉的情景依稀就在眼前
青春如梦,岁月如花,似水流年,转瞬已过去很多年。曾经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已一去不复返,那曾经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也已悄然流逝。当我们发现青春不再,多么渴望时光可以倒流,回到那曾经最美好的青春岁月。
记得上学那会,我们在课间和同学一起嬉笑玩闹,在宿舍里我们畅谈理想、憧憬未来。周末放学我们一起骑着自行车在路上不知所惧的你追我赶,那快乐的笑声依稀还在耳边,可如今都已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现在的我们,因为工作或生活,都已各奔东西,各自经营着自己的事业或家庭。但我们经常会患得患失,我们应该放开一些不必要的烦恼,让青春时期最美好的那段回忆在心中绽放。
青春的绚丽多彩、青春的无忧无虑、青春的苦涩,成长中的酸甜苦辣是数之不尽的。我们应该充满激情逆流而上,不怕困难、不怕失败、让我们的青春无怨无悔。
青春是最幸福的源泉,在时光清澈的流逝中,让我们舞动青春、尽情歌唱;让青春无悔、今生无憾。
青春是绿色的,像滴翠的青竹,像坦荡的草原,孕育生机,充满活力。青春是红色的,像燃烧的火焰,像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富有激情。青春是黄色的,像飘飞的雪花,轻盈欢快,自由奔放。青春,由我来晒出多姿多彩。
绿色的青春
青春的我们,带着一身来自青春的活力,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级歌舞比赛,原来严肃寂静的课室立即炸开了锅。时而传出清新美妙的悦声,时而响起激情四射的舞蹈,牵动着每颗青春的心,同学们再也坐不住了,争相卖弄歌喉,跟着节奏摇摆身躯,挥洒充满活力的汗水,表现自己那独具魅力的一面。
青春,就得涂上代表活力的绿色。
红色的青春
夏天的阳光就要点燃大地,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开始了。心情烦躁得可怕,闷热的空气几乎使人窒息,灼热的大地就像一个大烤炉,烘烤着正在一千米竞赛的运动员们,脚步坚实,摆臂有力,咬紧牙关,目光坚定地直视前方,伴随观众激情的鼓励和响彻天际的呐喊声,撑着向前,奋斗不息。刚刚露出的汗珠,转眼又被风干。我知道,这炎热就像我们内心的激情,我们有着不肯放弃,拼搏向前的斗志。
青春,让生活充满了红色的激情。
黄色的青春
秋天的晚风吹动飘落的黄叶,轻盈欢快,悠闲自在。我哼着欢快的旋律去寻找那片属于我的天地。西边有一片广阔的田野,我随着兴趣随风奔跑,去做一个追风的少年;转眼我变成了快乐的武林高手,爬上高高的大树,极目远眺,抑或在田野上翻几个跟斗;摇身一变我成为了歌唱家,放声高歌,唱出那自由奔放的感觉。
青春,本该拥有自在奔放的感觉。
青春的颜色通过精心调配,终成一幅美丽动人的图画。青春,是永远讲述不完的故事,是百听不厌的旋律,是晒不完的美丽。
指间在光滑的书页上划过,轻轻抓住时间的衣角。
岁月的流逝带走了我们的童年,又带给我们青春。其实青春和童年一样,只不过比青春大一些。青春带给我们很多的烦恼,但也让我们懂得了一些事。当青春和童年交换时,中间有一个插曲让我们难忘。我的青春不知还能保留多久?我的青春并没有向别人那般完美,我也不想让我的青春有多完美。当青春来到时,我发现我长大了,不再是天真、任性的小孩。我的青春也没什么好留恋的,因为青春的那些都不是现实的,只是一个虚伪的画面。
在风里翻飞着,然后纷飞坠落,岁月在土中成了琥珀。闹到鸟必要自焚,才能成为凤凰;闹到青春必要愚昧,必得忧伤。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曾经徘徊在迷茫的路口,也许我们太注重得失,才会有那么多悲欢离合,但那也不是我们退缩的理由。我们的世界由我们主宰,由虔诚的信仰来爱慕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用生命的旋律歌颂青春的赞礼,用诗来赞美青春,炫出自己的精彩。
早上起床,穿好衣服,在梳头时,从我脑海里闪过一行字,让我懂得应该珍惜青春,珍惜时间;不让每一分每一秒从身边溜走。怀着美好的理想,驾驶着希望的小船,扬起了信念的白帆,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
在朦胧中被吵醒,我的脑海中浮现着总是不愉快的事。青春就像小偷一样,偷走了我的天真和任性。我们就像一只小鸟,不一定永远依靠大鸟,有一天我们也会变成大鸟来呵护属于我们的小鸟,属于我们的回忆。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我最轻浅的念想,不过是和你一起仰望天堂,一个人背起行囊,灯火阑珊,如同坠落的星光,那是我遗落的忧伤。
春天是自然界一年里的新生季节,而人生的新生季节是一生中只有一次的青春。
题记
知更鸟在枝头唱着一首名为青春的歌;玫瑰的芳露滴下,化作一颗青春的宝石;那麋鹿踏过的山地,铺满了青春的嫩草如果,青春是一首诗,那该有多美好。
开始,是呢喃细语,是少年少女们怀揣着梦想的心声。那是最纯真的,最干净的,最坚毅的梦想。你意气风发,你年少轻狂,愿征服星辰大海,愿追逐诗和远方。那是最微妙的自信,那是最强大的勇气。
接着,是书声朗朗,是少年少女们追逐梦想的努力。那些挑灯夜战的记忆,既是痛苦又是甜蜜的。但后来的后来,你才知道:那些微小的努力,都化作夜空里明亮的星星,在漆黑的小路上,为你指引了多少次方向?
后来,是低声抽泣。在那个没有星的夜晚,你第一次对未来迷茫。你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希望渺茫,自己的努力,不值一提。在那个没有星的夜晚,连月亮都在为你哭泣。
再后来,没有声音。那时的你太累、太忙,在书桌上便跌入了梦乡。在梦里,知更鸟为你歌唱,麋鹿在山地上奔跑。你躺在青春的草地上,摘下了旁边怒放的玫瑰。
最后,是一声如释重负的叹息;是喜极而泣的泪水。当你收到那份来之不易的礼物时,你知道,那些无数个汗水与泪水,痛苦与迷茫交织的夜晚,没有白费。你轻轻的笑了,你狠狠的哭了。
所有的轰轰烈烈最终都归为了平静。但你为梦想拼搏、奋战、坚持的回忆却永不会随着时光而褪色。愿你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愿你经受风霜,依旧保持初心;待你荣归故里,请再为我念一次青春之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