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是人类的母亲。从远古时代起,便开始无私地向人类施洒她的爱。 黄河,是多么美丽的景观,成千上万的人们慕名前往,只为一睹她的风采。 黄河,是多么奇妙的名字。让人联想到她的气贯长虹、她的九曲回肠、她的百折不挠、她的一泻千里…… 古人曰:“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古人就已知道称赞哺育他们生长的黄河,何况我们呢? 不知从何时起,人类开始走上了不归路,越来越远。人类开始追求虚荣和奢华,直至毁灭家园;人类开始叫嚷着“人定胜天”、“征服自然”;这样愚蠢的想法越来越多,结果可想而知…… 将眼光转向未来,你会发现:不是一次次的洪灾毁掉了我们的家园,而是我们自己。 黄河在不知不觉中变了,变得凶猛而可怕,她一次次地冲垮了坝堤、淹没了村庄。但是她并没有一次将所有都毁灭,她仍在向我们施洒着宽宥和慈爱。于是,人类还有机会弥补过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