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学习作文300字_小学五年级作文_励志作文
在小学中,我们有很多的时间都在学习,对于学习方法,我有一次特殊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 在小学时,我学习最大的弱点恐怕就是背了,每次背东西,我都要用很长的时间去背 ,背不过呢,还要挨老师的罚,这可给我增添不少的麻烦。一次,老师让我们背课文,我听这话可坏了。于是就抓紧背,抓紧背,可是到了最后,还是没背过,作文也就抄了三遍。我记得那次写作业用了2个多小时呢。有次,老师找了一篇小短文让我们背,我到家9点了,拿出课文来,也没心思背,就读了几遍,但是读的非常熟,明天到学校,老师让我们背,我竟然背下来了。我感觉很奇怪。于是我找了一篇短文,读的滚瓜烂熟,明天还是背过了。我明白了。这个方法我还一直在使用。
这个方法自我发现后就一直用,还非常有用。但是前提有两个读熟,理解,努力。如果这个方法对你有效,就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