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小学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吗?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我想当一名医生”!
医生,一个多么崇高、多么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职业啊!它是病魔做斗争的最前线战士,是在死亡线上为病人挣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伤、时刻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儿……
小时侯,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医生,因为医生可以救死扶伤。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医生在我的心目中是伟大的、无私的。我常常想:将来有一天我如果可以成为一名医生,穿上白大衣,成为白衣天使的话,我一定会用所学的知识来挽救更多的病人。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会尽我的全力去救治病人,多刻苦研究一些医学方面的问题,找到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治疗最新方法。病人治疗时不会感到一点儿疼痛。我还会亲自写一本关于医学方面的书,上面都是一些最新的治疗方法,为病人提供良好的治疗手术。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会让小朋友不再害怕打针、输液,把针管治疗法换成不痛软管治疗法。软管治疗法能让药物自然从表皮渗透进去,小朋友还可以坐上最新治疗椅,上面挂着各种图书,还带有一台电脑。电脑上小朋友可以随便玩,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让小朋友尽情沉浸在娱乐当中。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一定会千方百计地让所有失明的人走出黑暗的世界,重见光明。让他们能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社会的发达、兴旺和繁荣,让他们看到一切美好的事物,拥有人生的快乐和幸福。假如我是医生
虽然理想对我很遥远,想象永远不等于现实。但为了我的理想,我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地向理想迈进。我相信,理想不会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你不停地追求,你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
【二】:我的理想
理想是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漆黑的夜晚;理想是一艘船帆,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闪烁着胜利的光芒。人生因为有了理想而丰富多彩。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辛勤的园丁——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下去,把人类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
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给我们讲故事听。那时,我觉得老师真神奇,真伟大,就立志要当一名神奇的老师!慢慢地,我开始上学了,觉得老师更加神奇了。不认识的字,不懂得的知识,只要老师一讲,就全都豁然开朗了。老师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学生。每当我们伤心的时候,老师都会给予我们安慰;每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都会给予我们鼓励……因此,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当老师的信念。
如果我当上了老师,登上那三尺高的讲台,向孩子们传授知识,我会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知识的乐园里玩耍……这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啊!我会把我的学生当做我的孩子,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教育他们。我会让他们从一个个小故事里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让他们从一首首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到“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的寂静。让他们从一个个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当他们捧起奖杯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骄傲,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当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困难而气馁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气馁,坚持就是胜利”……把他们培养成一个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好孩子,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为祖国奉献的的人才。
理想是一个深渊,从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奋力搏击。要么,大鹏展翅,扶摇而上;要么,石沉渊底,再无声响……而我,则选择前者,我会努力奋斗,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
【三】:我的理想
再一次打开了家里的电视机,许多新闻都跟医院扯不开干系,有的是赞扬护士医生负责任,有的则是训斥一些不负责任的护士医生。啊,医生是一名多么伟大的职业,救死扶伤,每天在工作岗位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只为病人能早日康复。
我的理想,便是做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
在电视里看多了医生救死扶伤的场面,年纪小小的我心里便有了大大的感触:我以后一定要做一名白衣天使,为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尽我所能,使他们脱离病魔的侵扰!所以,我现在怀揣着这个理想,默默地努力着,我以后一定要做一名光荣的医生。
人们都说老师是根蜡烛,默默地燃烧,照亮了别人,自己却在一点点的消耗。而医生,又何尝不是呢?每一分每一秒不可以浪费,为了病人,就算受再大的委屈也要做一名合格的医生。难道医生不也是一根默默奉献的蜡烛吗?我以后也想做这样一根“蜡烛”,默默奉献着自己。
我现在都可以想象,当我每每救活一个病人的时候,病人和他家人的笑脸与说不尽的感谢;但当因为我不够努力,病人意外去世的时候,我也能想象到逝者的家人多么痛心;哭得多么撕心裂肺;多么的不接受这个事实……
父母告诉我,若想做一名优秀的医生,必须从小好好学习,这样才可以做一名受他人关注的医生,这样才可以从好的学校毕业,学到好的技能,才能有更多的好医院录取我。所以,我为了以后的理想,从现在必须遵守老师和家长的谆谆教诲,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认真完成作业、照着笔记复习、借着辅导书预习。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的!
【四】: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宇航员,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希望,飞向浩瀚的宇宙,在宇宙中自由翱翔,享受飞行的乐趣。
从小,我就对纸飞机和纸火箭情有独钟,我很喜欢折纸飞机和纸火箭,当一架架飞机和火箭脱离我的手高飞时,我就非常开心,而有时因为我的一点点的疏忽导致飞机不能飞向高空。
我知道当宇航员需要丰富的知识,要了解飞船上的各个部位,了解在飞船上应注意的细节,记住在一个时间内该做的事,一边在飞船上遇到的麻烦,顺利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
体力和耐力是宇航员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质,为了能在将来符合宇航员的体能,从今往后我要增加我的运动量,这样才能使我拥有充实的体力和耐力。
山西的理想是大海,所以他日夜不停地流淌;苍鹰的理想是蓝天,所以他总是想着最高处飞向翔。理想是前进的动力,没有理想,生活就像一潭死水,死气沉沉,毫无生机;没有理想,人们就像鸟儿失去翅膀,永远不能飞翔。有理想的人对生活充满希望,有理想的人才会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我也要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五】:我的理想
理想是石,要想点石成金,必须要努力、奋斗、坚持。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老师是一个既辛苦又神圣的职业,有的人说:“老师是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春蚕,为我们奉献一切;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在我看来,老师是高尚的,哪一位伟人、科学家不是老师精心培育出来的。
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了老师,我一定会带领学生探索宇宙的奥秘,领略人世的真谛,游览历史的长河。现在,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站讲台桌前,为同学们讲解着历史,每一位同学在我的带领下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我会用丰富的知识去开启孩子们的心灵之窗,是他们敞开心扉,用心灵与我交流。为此我要努力学习,为实现梦想加油。要知道,实现梦想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我要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一步一个脚印攀登上去,做一个优秀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