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工,第一次挣钱,第一次当模特,第一次花自己的钱买东西……
星期一,我和要要坐着妈妈的车兴高采烈地到do都城去玩。等我们到了那里,入口已经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像一条长龙。等到进了馆内,更是人山人海,几乎每个项目都挤满了人。我一眼看过去,粽子馆的人很少。于是我们当机立断,决定首先去包粽子。
一进门,老师先让我们品尝了粽子。古时候的粽子是把米放在树叶里。包粽子是为了庆祝端午节,纪念爱国大诗人屈原。最后,老师教我们包粽子。首先,把粽叶轻轻对折,记得上面要留个空,把它拉成一个圆锥形,放在另一只手的虎口处。然后,往刚刚做好的圆锥形里面放三勺米。之后,把两片翘起来的粽叶对折。再用线把粽子捆得紧紧的,结实得我拉都拉不动。一个粽子就完成了。做这份工作,我挣了8元钱。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挣钱,我兴奋地赶紧去找下一个能挣钱的地方。
我们先后去了蓝印坊染布、汽车4s店修车。虽然只不过是把轮胎上的螺丝帽拧下来,但我已经很高兴了。我还去了环境检测站,知道了酸雨是由于汽车排出的co2、化工厂冒出的黑烟,与天上的水蒸气结合形成的。酸雨对人体有害,对海洋动物也有害。因此,我们要少开车,少排co2,多骑自行车,保护绿化。
我们又去了可口可乐公司学习怎么制作可乐。我们先取一个跟科学研究室试管一样的塑料管,放在一个跟可乐罐的模具里面,放在43度高温锅里。这样他就能膨胀到模具那么大。然后,我们把可乐装进去。封盖,贴标签,并检查液面高度,再给我们的可乐洗个温水澡。因为她刚造出来时是冰冰凉的。洗完澡我们把她擦干,就可以装在包装箱里,运到商场了。最后,我们还当起了饮料调制员,就是把几种饮料混合在一起。其中,我的可乐就是由可乐、雪碧、菊花茶、橙汁调成的。我品尝了下,味道好极了,比秋天成熟的瓜果还甜。我津津有味地一小口一小口地仔细品尝。这次的工资,可是10元呢!
接着,我们去邮局送快递。在那里,我穿好衣服戴上帽子,神气得像一名警察。我和要要一组,领到两份任务。我们一出门,就争论着谁拿信,最后竟然打了起来。还是要要的妈妈阻止了我们,并教我们俩做了分工,我拿信,要要拿铅笔,并进门让老师签收。我们先送环城路1号,结果看错了地址,送到法院去了。后来才发现了地址写得很潦草,导致我们将1号看成了13。终于送到了建筑工地,要要礼貌地敲了敲门,老师说了声“请进”。要要进去说:“老师您好,这是您的快递,请您签收。”老师说了声:“谢谢!”并签了名。要要把签过名的纸撕下来,带回去交给邮局的老师。我们另一份是环城路12号的创意工坊,这个很顺利。完成任务后,我们回到邮局,看见一顶顶帽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老师告诉我们:“他们早就回来了!”看来我们还是迟了,主要是因为我们争抢的时间太长,又送错了地址。我们跟老师讲了经历,老师说:“下次可要看清楚啰!”
然后,我们到大剧院去应聘当时装模特儿。我之前是不敢去的,因为我害羞,要要也不敢去。可是,妈妈告诉我可以挣20元钱,而且一直鼓励我。我心里斗争了好久:“20元钱,那么多,好吧,我就豁出去了!”要要看到我这么勇敢,他也鼓起勇气说:“我也跟弟弟一起去!”到了时装区,工作人员给我穿上一件黑色的小礼服,非常帅气,我都想买一套了。经过一番练习,我们跟着音乐出场了。第一轮是双人展示,我跟一个小不点搭档,他不知道动作,还是我教他的。不过,看着下面那么多观众,我还是很紧张,下台阶下得飞快,只敢用眼睛瞟一眼观众,假装看着观众。比完这场,我像只野兔似地跑回自己的位置。第二轮是单人展示,第三轮是集体出场。我不再紧张也不再害怕了,放松地看着妈妈的镜头,还用余光瞟了一眼要要。发现要要的动作很酷。比赛结束,我真地拿到了20元。这可是我挣钱最多的一份工作。
经过一天辛勤工作,我一共挣了65元钱。我用这份钱买了一辆60元的小赛车。今天玩得可真痛快,下次我还要再来,还要再去大剧院当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