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小学作文
以前,我养过一只小猫,这只小猫真可爱啊!三角形的小耳朵直直地竖在头顶上,那张椭圆形的小脸蛋上,有一双有趣的眼睛:白天,这双眼睛细得像条缝,一到晚上,这双眼睛就变得炯炯有神,闪烁着淡绿色的光芒,就像两盏绿灯笼,小学生作文小猫。小猫的鼻子很小,几乎和那张小嘴连在一起,鼻尖总是湿漉漉的,像在流鼻涕似的。小嘴边长着几根胡须,又细又长。小猫的毛是黄白相间的,摸上去很滑,像是用丝绸织成的。
它很聪明,一次,邻居在大扫除,扫出一只死老鼠来,于是,奶奶把死老鼠放到它跟前,可它不吃,只是用锋利的爪子把老鼠抓起来,看了看,又闻了闻,最后又放下来,冲着我喵呜——喵呜——的大叫,好像在说:“这东西我不要吃,我不知道它怎么死的,我怎么敢吃呢!”我看了,不由地笑起来,真是一只聪明的猫啊!
平时,我常常和小猫逗乐、玩耍。做作业时,小猫就待在一边休息,当我亲切地呼唤它时,它却像捉迷藏似的东躲西藏,可是,只要我一拿出吃的东西来,它就马上出来了,把东西吃完,扬长而去。呵呵,真是只小馋猫!
内容概括:这篇介绍了关于小猫咪,成长作文,希望对你有帮助!
不知怎么的,我家近几个月耗子特别多。于是,爸爸写了一封信给我乡下的叔叔,请他带一只猫来。
过了不久,小猫带来了。它的毛色是花的,身后拖着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脚上软软的肉垫里有几根弯弯的、尖尖的、硬硬的小钩子。一对小耳朵竖着,两只绿宝石似的眼睛亮晶晶的。更有趣的是,它的嘴角两边还有几撇黑胡子。谁要一惹它生气,它的喉咙里就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黑胡子也会跟着一翘一翘的,就像要马上扑过来和你拚命似的。
小猫初到我们家,犹如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对什么都感到新奇。它一会儿爬到写字台上,摸着爸爸的笔筒和墨水瓶,东闻闻,西嗅嗅。一会儿又爬到书架上,用爪子搂着厚厚的书本,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仿佛在问:“这是什么东西呀,我怎么没见过呢?”
姐姐非常喜欢小猫,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花花”,小学生作文《小学生作文小猫》。她没事就逗它玩,抱着它睡觉,还偷着把妈妈买的饼干拿给它吃。可不知为什么,那时候我偏不喜欢猫这种小动物。觉得它那鬼鬼祟祟、随时准备逃跑的样子,还有那神秘的眼光,简直像贼一样。“哼!”我想,“就凭这副模样,也能逮住耗子吗?”
有天晚上,我刚要上床睡觉,忽然发现床上有几朵黑乎乎的小梅花印。我一看就知道这是花花干的坏事。我生气地拿起扫帚打了它一顿,它可怜巴巴地躲到一旁,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响,眼睛里流露出委屈的神色。恰巧在第二天,我上课不专心听讲,受到老师的批评,正憋着满肚子闷气,回家碰上花花在门口玩。它见我来了,就冲我“喵喵”地叫了两声。我心想:我正难受,你也跟着起哄。于是我一脚把它踢出了老远。姐姐赶紧把它抱起来,轻轻地抚摸着它的脑袋,责备我不该拿花花出气。
谁知过了不久,花花突然失踪了。我们全家找啊,找啊,始终找不到。它为什么要逃跑呢?我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一件事来:就在花花出走的那天早上,我起床晚了,正忙着找袜子,只见花花叼着袜子朝我跑来,我不但没有感激花花,却以为袜子是它偷了的,出门时又踢了它一脚。我想:它一定是恨我……
花花在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它有什么好处,可现在当我重新听到老鼠那令人厌恶的“吱吱”声,我就特别思念花花。啊,花花,你在哪里?
猫的性格可真有些特别,有时说它乖吧,他是非常的听话,自己会找个有太阳的地方成天睡大觉。说他调皮吧,那也是啊,要不我奶奶家的花瓶被打碎的“杰作”不就是它所为吗?
猫是一个非常尽职的“工人”,只要一有老鼠的动静,他就以万分之一秒的速度跑到老鼠洞前,告诉你只要是猫的尾摇来摇去,说明有老鼠出来了,为什么呢?跟你卖个关子,自己想吧。
猫吃饭时才有趣呢?你瞧它叼起一块鱼刺,咬了一会儿都没咬断,显然是有些硬,我刚想给它换掉,可是它愣是不给,我想:“我看你有什么办法”我就松了手,只见它抬起两只脚按到地上,然后用嘴咬住鱼刺,一掰鱼刺就断了,样子非常滑稽差一点翻个跟头,怎么样,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