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小学作文
他们天天在一起玩耍、唱歌,开心极了!一天晚上,一只凶恶的老虎跑到了他们面前,叼走了正在吃草的小兔,小猴和小狐狸非常着急,小猴说:“光着急也没用啊,我们应该想些办法来营救小兔。”小狐狸想着想着,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对小猴说:“要不我们马上召集所有小动物一起去解救小兔吧。”小猴想:也对,人多力量大嘛!后来他们赶紧群发短消息,通知所有小动物紧急集合。队伍很快整好了,大家和小猴小狐狸一起去救小兔。
它们找呀找,找到了老虎的住处,在一个深山洞里。洞内光线很暗,大家都非常谨慎,一点一点往里走,远远地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小兔,它被绑在了一块大石头上,大家向他飞奔而去,突然被半路上的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这时,聪明的小乌龟说:“要不我游着把你们带过去解救小兔吧?”说办就办,乌龟把大家带了过去。这时听见了老虎的呼噜声,有些小动物被吓跑了,有些开始解救小兔,可是绳子绑得太结实了,不容易解开,这时聪明的田鼠想到用锋利结实的牙齿磨断绳子,其他小动物都紧张地在边上放哨。终于绳子断了,小兔得救了。可是小兔腿上受了伤,也受了惊吓,走不了路,情况十分紧急,这时聪明的小马说:“快!快!快把小兔扶到我的背上来!”动物们轻轻地把小兔扶上马,小马驮着小兔先回去了。
小猴说:“我们救走了小兔,等老虎醒来,也不会放过我们的呀!”小熊说:“要不我们用火把洞烧了吧!”小猴问:“去哪里找火呢?”这时聪明的小狐狸用两块石头擦出了火星,散落在干草上面,大家把成堆的干草扔进洞内,赶紧跑走了。
“卖杀虫剂了——高效杀虫剂——”街上,一个人正吆喝着。不一会儿,就围了一堆人涌上去买。因为现在虫子不断变异,杀虫剂也得不断研制高新的,虫子折腾的人寝食难安,一瓶杀虫剂的确能解决不少问题。
天空中飞着一只燕子和蜻蜓,燕子对蜻蜓说:“妹子,人类太不像话了,我们家族自从去年以来数量锐减,就这杀虫剂惹的祸,有的没虫子吃饿死了,有的吃了有毒的虫子被毒死了,还有的不小心吸入了杀虫剂呼吸衰竭而死,我担心以后我们会灭绝呀!”蜻蜓连说:“是呀是呀,我们生存得靠水,可是人们用完杀虫剂就把瓶子随手扔到河里,水有毒了,我们产不了仔,也快灭绝了!”它们边飞边说,忽然一阵风夹着刺鼻的味道吹来,它们急忙落在小河边。刚要休息,看到一只奄奄一息的青蛙趴在枯树根下,青蛙无力地说:“我快不行了,人们往河里排污水、丢垃圾,水都污染了,青蛙跑了三成,死了七成,我也很快就要死了。人有病知道求医,我们有病了求谁呀?”这时,晃晃荡荡地走来了狼,动物们刚想跑,狼摆摆手,“我们家族都快被猎人猎杀光了,我们能吃的动物也快灭绝了,活着太奢侈了,我不会吃你们的。”动物们七嘴八舌,越说越气愤,越说越伤心,唏嘘不止。
人们呀,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也为了我们能看到的越来越少的动物,听一听小动物们的哭诉吧!你们的智商这么高,为什么不明白这个道理呢?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还来得及。
松鼠
松鼠是一种美丽的小动物,很讨人喜欢它四肢灵活,行动敏捷玲珑 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小眼睛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象搽过油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显得格外漂亮.
松鼠喜欢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十分机灵只要有人触动一下树干,它们就躲在数枝底下,或连蹦带跳地逃到别的树上去晴朗的夏夜,松鼠在树上高兴的跳着叫着,互相追逐嬉戏它们好像怕强烈的日光,白天常常躲在窝里歇凉;只在树枝被风刮得乱摇晃的时候,它们才到地面上来但是从来不接近人的住宅.
松鼠喜欢住在高大的老树上,常常把窝搭在树叉中间它们搭窝的时候,先搬来一些小数枝,交错着放在一起,再找一些干苔藓铺在上面,然后把苔藓压紧,踏平窝搭好了,还在上面加一个盖,把整个窝遮蔽起来,这样就不怕风吹雨打了她们带着儿女住在里边,又暖和又安全.
松鼠常吃的食物是松子,榛子和橡栗,有时候也吃鸟蛋它们吃东西的时候,常常直着身子做在树枝上,用前爪捧着往嘴里送秋天,松鼠就储藏过冬的食物,把它塞到老树的缝隙里,塞得满满的冬天,它们有时候也用爪子扒开厚厚的积雪寻找雪底下的食物.
松鼠的肉可以吃,尾巴上的毛可以制画笔,皮可以做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