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小学作文
通过学校的渠道,我有幸与读了《筑梦路上》这本让我受益匪浅的好书,人们常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毋庸置疑,《筑梦路上》就是这样的一本书。书很薄,道理很深。书中有一个章节让我记忆深刻。这个张杰的主人公名为虞洋。虞洋本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平凡人,但是,他有了自己的理想:创建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他用自己的储蓄完成了第一步:购买了场地。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青年人一起拼搏、挥洒汗水。虞洋做每一次交易都很认真,兢兢业业的他不辞辛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们的一番努力,虞洋终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功。他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证明了梦想,是前进的力量!而努力,则是实现梦想是必不可少的!虞洋的梦想、努力,点燃了我对追逐梦想的那份执着,那份信念,也坚定了我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梦想,是前进的力量!这本书让我更加相信了这句话。梦想,只要经过了努力,就是可以实现的!即使实现不了,那又何妨?因为我们已经努力过了,挥洒过了自己的汗水,也不枉我们的青春年华。就像朱自清先生写过的《匆匆》一样。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不要浪费时间,最后“头涔涔而泪潸潸"了。即便现在的梦想对于我们来说便是那遥不可及的星辰,虽然美丽,可终究只能远远地观赏,那般虚无缥缈,可是,那只是我们没有努力,努力过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努力过了,那星辰迟早会伸手可及,获得属于自己的胜利之星,成就自己的辉煌。虞洋不就用他的行动让我们见证了梦想的力量吗?有一句话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详:“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如没有属于自己的理想,那么生活就会没有动力,如果生活失去了动力,整个世界都会失去颜色,黯淡无光,生活也就没有了意义。像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家,那时候的迷茫,就像整个世界都崩塌了一般。所以,我们应该树立我们自己的梦想,并勇敢大胆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梦想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引领我们走向未来,走向属于我们的成功!
现实是此岸,梦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水流,而努力则是过河的桥梁,也是通向梦想的唯一途径。事实也向我们证明,实现自己的梦想是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的,只有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最后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不过,梦想终究是梦想,如若我们只光想着梦想,坐享其成,而不付诸实际行动,那么梦想恐怕是永远是那可望而不可及的星辰了,永远都在你的面前,可总是抓不住它。因为没有什么事情是凭空想象,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够得到的,梦想则更是如此。别总妄想着好事临门,幻想是美好的,但是现实却总是残酷的。只有努力才是实现梦想的途径,也是最实际的,最靠谱的。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话向我们诠释了努力和勤奋是多么重要,也只有更好地努力,勤奋才能更快地实现自己的梦想。著名散文家冰心奶奶曾经说过一句话:“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即便辉煌往往是展现在人们面前,让人们津津乐道的,可这背后的辛酸和艰苦才是让成功如此光鲜靓丽的原因,成功也只有经过了这些坎坷和努力的洗刷,才能让成功经久不衰。
林丹是大家众所周知的,羽毛球界的一代传奇,是中国引以为傲的冠军,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成功者。冠军,并不是唾手可得的,大家都在津津乐道的是林丹的辉煌战绩,可是,又有几个人会在谈论林丹的努力呢?林丹为了国家的荣耀,为了自己的理想,每天都在训练场里挥洒自己的汗水,不辞辛苦地训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激发自己最大的潜能,加紧训练。他每天都在进行紧张辛苦的训练,扎实自己的功底。即便每天的训练都是枯燥乏味的,但是林丹从来没有因为枯燥的训练放弃过。相反,他在每次的训练中找到了自己的快乐,以努力为乐趣。在训练场上受伤对于林丹来说早一习以为常,但是,林丹从来都是默默忍受这一切,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即便奥运会迫在眉睫,接收着精神上与身体上的双重压力,但是,他依旧坚持着,争取夺冠。林丹如此坚持不懈,只因为他有前进的动力——梦想的力量!他用自己的努力与勤奋向我们展示了梦想的力量,而我们,也应该像他一样,拥有自己的梦想,并向着梦想不断努力!少年有梦,放手逐梦!
梦想,是前进的力量!